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巴黎犯罪攻击案件2019年激增9% 警力不足成社会隐忧

2019-10-29 21:2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法国巴黎警署署长拉勒蒙公布最新巴黎街头暴力犯罪报告,称自2019年初,人身攻击案件已发生3.5万件,增加幅度9%。

资料图:法国“黄背心”示威运动。 资料图:法国“黄背心”示威运动。

  同时,报告针对“黄背心”运动对案件增加的影响提出疑问。因警力有限,调派大批警力维持黄背心运动的结果,是否可能导致社会安全维护缺口,仍待深论。

  报告显示,游客喜欢造访的巴黎玛黑区与市政府周边,因抢劫导致的暴力案件激增,从每个月285件增至每月487件,增加幅度超过70%。

  位于中心第一区的杜乐丽花园周边,偷抢衍生的暴力攻击案件也上升40%。全巴黎只有第5区、8区、13区与15区的暴力案件数微幅下降。

  报道称,巴黎财物攻击频传,情况愈发严峻。据报告,巴黎平均每日发生650多起财物攻击案件。其中机车抢劫增加17.1%,汽车破窗窃盗上升8.4%。另外,闯空门案件自2019年初增加7.2%,以第18区恶化情况尤为严重,但连甚至过去治安良好的第16区也增加了21%的破门窃盗案。

  隶属共和党的巴黎第15区区长古琼对此呼吁,是时候采取行动以遏止破门窃盗。他特别点名东欧及巴尔干半岛移民“在巴黎到处搜刮,玩弄我们软弱的法律”。古琼矢言将加装监视器,并引进人脸辨识等机制。

  • 相关阅读
  • 外媒:美国加州万圣节派对发生枪击案 已致3人死亡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时时间29日晚,至少有三人在美国加州一个万圣节派对的枪击事件中丧生,另有七人受伤。   急救人员在加州长滩的一所房子外救治了枪击受伤者,至少五辆救护车载着病人...

    时间:10-30
  • 外媒:暴雨引发喀麦隆西部山体滑坡 已致42人死亡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喀麦隆国家广播电视公司CRTV报道,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喀麦隆西部大区首府巴富萨姆受暴雨侵袭,引发山体滑坡,已造成42人死亡。   该广播电视公司在社交媒体上...

    时间:10-30
  • 喀麦隆西部发生泥石流灾害至少42人死亡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雅温得消息:喀麦隆地方官员当地时间29日证实,截至当晚,喀麦隆西部大区首府巴富萨姆28日夜发生的泥石流灾害已造成至少42人死亡,数十人失踪。   据喀麦隆广播电视公司报道,...

    时间:10-30
  • 美国会众议院公布弹劾总统调查程序决议案文本

      美国会众议院公布弹劾总统调查程序决议案文本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国会众议院规则委员会29日公布了一项关于对美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程序的决议案文本。众议院将于31日对该...

    时间:10-30
  • 菲律宾南部地震已致5人死亡

      菲律宾南部地震已致5人死亡  新华社马尼拉10月30日电(记者郑昕 夏鹏)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30日证实,菲南部29日发生的连续两次6级以上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近400人受伤。  当地时间29日上午,菲律...

    时间:10-30
  • 五角大楼宣布达成478架F-35战机采购协议

      中新社华盛顿10月3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国防部29日宣布,已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日前达成一份价值340亿美元的F-35战机采购协议。根据协议,美军及其盟国将在未来三年内采购478架F-35战机。 资...

    时间:10-30
  • 澳妈妈诞下5.88公斤女婴:像一个“迷你相扑手”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位27岁的孕妇艾玛(Emma)生下了一个体重5.88公斤的女婴Remi。艾玛第一眼看到自己的宝宝时,觉得“她看起來好像一个迷你相扑手”。   据统计,一般澳大...

    时间:10-30
  • 国际观察:“新药方”能否解决“脱欧”老问题

      新华社伦敦10月29日电 (国际观察)“新药方”能否解决“脱欧”老问题  新华社记者桂涛  英国议会下院29日投票通过了英国政府提出的一项法案,同意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脱...

    时间:10-30
  • 首位听过美乌总统通话的证人就弹劾调查到国会作证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乌克兰问题专家亚历山大·温德曼29日在美国国会闭门作证时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的通话内容“令我感到担忧”,特朗普“...

    时间:10-30
  • 日本水灾1人死于危险区外 日媒:防灾地图亟需修订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受台风“博罗依”影响,日本千叶县25日普降暴雨,受灾严重。此次水灾中,1人在防灾地图上标注的危险区外遇难,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当地防灾地图尚未修订。   ...

    时间:10-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