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媒称日本政府曾考虑减少“赏樱会”宾客 但未实施

2019-11-20 21:5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0日透露,围绕2016年4月举行的首相安倍晋三主办的“赏樱会”,政府曾以加强警备等理由,考虑削减招待宾客数的方案,但未实施。

  据分析,这是顾及到在2016年7月参院选举前,不削减人数可使大量执政党支持者能够参加。结果2016年赏樱会的招待宾客数不变,包括同伴在内参加人数较2015年有所增加。在野党有可能再次批评这是“权利私有化”。

  2015年11月,巴黎发生连环恐怖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表了犯罪声明。当时,日本政府出于对首相参加的活动加强警备的观点,曾进行调整。

  据相关人士称,涉及的对象包括设想2016年4月举行的赏樱会。政府确认了配备金属探测器并增强警备人员的方针。由于预计经费将增加,因此出现了减少招待宾客数、控制支出金额使警备易于实施的方案。

  2016年赏樱会的支出金额与2015年相比增加约800万日元,达到约4600万日元。2016年招待宾客数与2015年持平约1.36万人。然而,包括同伴在内的实际参加人数,2015年约1.47万人,而2016年约为1.6万人。

  政府相关人士说明称:“由于赏樱会三个月后就是参院选举,招待人数的削减方案不了了之。”

  报道称,关于2019年4月的赏樱会,据悉自民党向7月参院选举中的改选议员寄送了可邀请后援会相关人士等的邀请函。

  • 相关阅读
  •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科威特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科威特城消息: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19日至20日访问科威特,与科威特各界人士进行交流,介绍新疆在维护社会稳定、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以及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等方面取得的显...

    时间:11-21
  • 民调:美加州圣地亚哥三成居民花半年偿还假期卡债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日,美国联合银行发布一项民调显示,加州圣地亚哥大约十分之三的居民在度假期间累计大额卡债,预计将要花费六个月的时间,以偿还假期债务。   据报道,...

    时间:11-21
  • 你想不想看?全球首版印刷版圣诞贺卡伦敦展出(图)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全球第一张印刷版圣诞卡正在英国伦敦的狄更斯博物馆展出。   报道称,这张圣诞贺卡于1843年印制。那一年,维多利亚时代的作家出版了《圣诞颂歌》,讲述了埃比尼泽·斯克...

    时间:11-21
  • 普京支持俄中扩大使用本币进行相互结算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0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说,相信俄罗斯与中国可以在相互结算中扩大使用本国货币。   据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报道,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第十一届“俄罗斯在召唤”年度国际投资...

    时间:11-21
  • 卷入爱泼斯坦性侵丑闻 英安德鲁王子辞去王室公职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英国安德鲁王子日前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解释他与美国涉性侵丑闻的富豪爱泼斯坦的关系,但反而使他遭遇更强烈批评。他表示,已经向英国女王请求,在“可预见的未...

    时间:11-21
  • 韩国前法务部长曹国被检方二次传唤 或再次拒绝陈述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21日对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进行第二次传唤调查,这距离检方对其的首次传唤仅过去一周。曹国或在调查中仍保持拒绝陈述的态度。   21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反...

    时间:11-21
  • 美国中部地区将迎大雪 或造成大范围交通延误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气象公司AccuWeather称,当地时间20日,美国中部地区将迎来大幅降雪,科罗拉多州东部、新墨西哥州东北部、威斯康星州,明尼苏达州和密歇根州的部分地区可能造成很大范围的...

    时间:11-21
  • 安倍推荐千人参加“赏樱会” 在野党:假公济私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20日,日本政府表示,今年4月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办的“赏樱会”,共有约一万五千人参会,其中由安倍本人及其夫人推荐参会的人数达到了一千人左右,日本各在野党对此进行...

    时间:11-21
  • 英保守党社交帐号冒充事实核查机构 被批误导公众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约翰逊和工党领袖科尔宾19日展开电视辩论期间,保守党更改了旗下一个社交媒体账号的名称,使其看起来像是提供事实核查服务的账号,引发...

    时间:11-21
  • 美国军方:美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 2名士兵丧生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地时间20日,阿富汗的2名美国士兵在一次直升机坠机事故中丧生。塔利班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美国军方声明并未透露事件发生的具体位置,“坠...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