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把儿童放在首位

2019-11-21 00:31: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记者马建国)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世界各国呼吁把儿童放在首位。

  古特雷斯在给世界儿童日的致辞中说,世界各国领导人正倡导为所有人建设一个可持续的世界,“让我们为了每一个儿童和他们的权利再接再厉,再度承诺把儿童放在首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19日致信全球儿童,表示要“倾听孩子的声音”。她呼吁全世界的人们携起手来,捍卫儿童的权利,守护他们的童年。

  福尔指出儿童在21世纪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包括需要洁净的饮用水、清洁的空气和气候安全;每四名儿童中就有一名可能在冲突或受灾地区生活和学习;必须直面心理健康问题等。

  今年是《儿童权利公约》通过30周年。联合国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在30年间降低了约60%,小学适龄儿童的失学率从18%下降至8%。但报告同时指出,目前所取得的进展并不均衡,主要表现为,在中低收入国家,相较于最富裕家庭的儿童,最贫困家庭的儿童在5岁之前死于可预防疾病的可能性高出一倍。

  195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建议所有国家设立国际儿童日。1989年11月20日,联大通过《儿童权利公约》。从1990年开始,联合国每年都要在11月20日为国际儿童日以及纪念上述文件通过而举办活动。自2017年起,国际儿童日改名为世界儿童日。

  • 相关阅读
  • 韩总理:2022年起兵力不足 减少替代兵役人员不可避免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21日表示,2022年起兵力资源不足,为确保国家安全,减少替代兵役人员将不可避免。   21日上午在韩国国政悬案检查调整会议中,李洛...

    时间:11-21
  • 牛津词典公布2019年度词汇:“气候紧急状态”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牛津词典公布了2019年度词汇——“气候紧急状态”,这一词汇的使用率在2019年增加了100倍。当人们谈论气候问题时,使用这个词会更加突出危机感。 资料...

    时间:11-21
  • 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20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欧洲中央银行2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指出,欧元区经济前景将出现恶化,增长疲软的情况将持续更长时间。   欧洲央行认为,到2020年中期,欧元...

    时间:11-21
  • 自拍“打卡”需谨慎!6年间全球259人因自拍死亡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拍风气蔓延全球,不少人不惜冒生命危险拍摄照,以致悲剧时有发生。统计显示,在2011年至2017年间,全球至少有259人因自拍而死。   据印度《家庭医学及基层...

    时间:11-21
  • 意大利烟火工厂发生两起爆炸 已导致5人死亡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消防人员与警方表示,当地时间20日,西西里一个家庭经营的烟火工厂发生两起爆炸,造成5人死亡。   据报道,在西西里墨西拿区(Messina)、的歌诗达公司(Cos...

    时间:11-21
  • 加拿大新内阁宣誓就职 特鲁多团队面临诸多挑战

      中新社多伦多11月2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率领的新内阁团队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在位于首都渥太华的总督府宣誓就职。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时间:11-21
  • 抗水患出奇招 英拟派“大自然工程师”河狸筑堤坝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英国保育组织“国家信托”宣布,预定2020年初,在英格兰南部两地施放天生会修筑堤坝的欧亚河狸,协助对抗水患。   其中一地的计划经理伊尔德利指...

    时间:11-21
  • 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宣布退任皇室职务

      中新社伦敦11月20日电 现年59岁的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20日表示,他已请求英国女王准许其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再担任皇室职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安德鲁王子宣布因杰弗里·爱泼斯坦(Jeffrey...

    时间:11-21
  • 可惜!美国一食品仓库氨气泄漏致180万磅食物被污染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休斯敦食品银行发生了氨气泄漏事故,被迫扔掉了180万磅、价值2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00万元)的新鲜食品。   据报道,美国休斯敦食品银行行长布...

    时间:11-21
  • 美国防部高官国会作证 称从未与特朗普讨论对乌援助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20日,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在国会听证会中作证表示,自己从未与总统特朗普讨论扣留对乌克兰的安全援助,也从未就此事直接得到特朗普的相关信息。   美国防部副助理...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