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受够了!” CNN记者提“通话门”激怒乌克兰总统

2019-11-21 07:23:2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因被传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敌遭弹劾调查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一直处在“通话门”事件的中心,被媒体穷追猛打。当地时间19日,泽连斯基与来访的捷克总理巴比什在基辅召开联合记者会,一名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就这一事件的提问彻底激怒泽连斯基,他怒怼该记者称:“乌克兰每一个人都受够了!”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报道,泽连斯基曾试图置身美国政治内斗之外,他在上个月的一场马拉松式记者会上公开表示,乌克兰不是美国的维护者,也不想卷入这场政治斗争,因为这有可能损害乌克兰的利益。但CNN爆料称,泽连斯基其实已经准备公开宣布对特朗普政敌、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父子进行调查,后因“通话门”事件被爆出而搁置。

  当CNN记者19日问泽连斯基是否准备宣布对拜登父子以及与2016年美国大选有关的事件展开调查,以表示对美国施压妥协时,泽连斯基抱怨道:“我们有自己的国家、自己的独立性和自己的问题。就是这样。”接着,泽连斯基对该记者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会其后续问题,并在助手的帮助下迅速离开现场。

  法新社称,乌克兰国内目前正推动重要改革,全球却只关注“通话门”,泽连斯基对媒体的穷追猛打十分不悦。而在美国国内,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的公开听证会正进入关键一周。

  据美联社19日报道,在美国国会众议院19日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旁听过美乌总统通话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乌克兰问题专家温德曼一开始就批评特朗普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敌的做法不合适。温德曼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亚历山大·达尼柳克曾三度请他担任乌克兰国防部长,但是他认为这话只是玩笑,所以立即拒绝了。共和党认为,这项提议使温德曼对特朗普的不利证词显得不足信。温德曼强调:“我是美国人,我还在蹒跚学步时就来到这里。” 据悉,温德曼出生在乌克兰,在其母亲过世后被带到美国。(马潇)

  • 相关阅读
  • 中美关系研讨会在洛杉矶举行 美与会者称美中不可能“脱钩”

      中新社洛杉矶11月20日电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19日晚,由美国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和中美交流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中美关系研讨会在洛杉矶举行。美方与会者表示,美中双方在众多领域保持合作,深度融合,“美中...

    时间:11-21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呼吁国际社会切实承担起对下一代人的使命担当

      中新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 第74届联大纪念《儿童权利公约》通过30周年高级别会议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阐述中方关于保护儿童权利的立场主张。   张军说,《儿童权利公约》...

    时间:11-21
  • 可活动式游泳池? 2020东京奥运会游泳场馆首次公开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21日,正在建设中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场馆首次向媒体公开,该游泳池的池壁和池底均为可活动式,整个工程预计将在2020年2月完成。   据报道,该场馆名为东京水上运动...

    时间:11-21
  • 美国佛州这座城市又现墓地:一高中地下埋145具棺材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希尔斯伯勒县学区称,在佛州坦帕市的一所高中的地下,发现了145具棺材,这些棺材据信是20世纪中叶的一片贫民墓地的一部...

    时间:11-21
  • 以色列举行水科技展 水资源短缺亟需国际合作应对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0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2019国际水科技展览18日至21日在特拉维夫举行。与会业内人士表示,水资源短缺是全球性问题,各国之间必须加强合作,彼此分享知识和技术以应对挑战。...

    时间:11-21
  • SpaceX“星际飞船”测试中发生爆裂 喷发大量烟雾(图)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1月20日,在美得克萨斯州进行的地面测试中,美国太空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Starship)MK1的原型机在测试时发生爆裂,喷发出大量白色烟雾,一些固体硬件四处...

    时间:11-21
  • 中国代表呼吁避免加剧巴以矛盾对抗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0日说,巴勒斯坦问题有关各方应致力于发挥建设性作用,不要发表不负责任言论,避免加剧矛盾对抗,不要为巴勒斯坦问题增添新的复杂因素。  ...

    时间:11-21
  • 尼日利亚服刑男子实施网络诈骗 在全球骗取100万美元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尼日利亚经济和金融犯罪委员会称,一名在尼日利亚监狱中服刑的男子,利用网络在世界范围内进行诈骗,诈骗金额高达100万美元。   据报道,这名男子名叫H...

    时间:11-21
  • 俄紧急情况部:雅库特一住房发生火灾造成2死1伤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总局新闻处发布消息称,纽尔巴市一住房发生火灾,造成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两人死亡,另有一人受伤。   21日...

    时间:11-21
  • 天降“冰球”!新西兰南岛遭高尔夫球大小冰雹袭击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近日,新西兰南岛Canterbury地区遭受雷电和冰雹袭击。在蒂马鲁(Timaru),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砸碎了屋顶、窗户和汽车,当地店铺纷纷提早关门。   据新西兰气...

    时间:11-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