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逼近300万人 特朗普敦促学校秋季学期开学

2020-07-08 15:3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7月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7日累计突破299万人,累计死亡人数超过13.1万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7日晚1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99.3万人,死亡131455人。其中纽约州确诊39.8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28.2万人,得克萨斯州确诊21.6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21.3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7.3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14.9万人。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华盛顿,往年人满为患的国家广场一片冷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首都华盛顿取消了一年一度的独立日花车游行。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华盛顿,往年人满为患的国家广场一片冷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首都华盛顿取消了一年一度的独立日花车游行。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对于美国当前疫情情况,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白宫表示目前情况“良好”。“我们的抗疫工作很成功,在未来几周后情况会非常好。”特朗普还表示,他不同意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所说美国仍然处于“第一波疫情”的言论。

  特朗普还强调,“我们不会关门,再也不会关门”。他同时敦促美国所有学校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我会向各州州长施加压力”。

  美国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当日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立场是所有学校在今年秋季学期“必须完全开学”。

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维斯塔剧院。据报道,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当地时间7月1日下令,关闭19个县的室内餐厅、电影院、动物园等场所至少3周以上,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重,新命令标志着加州的重启发生了“逆转”。 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维斯塔剧院。据报道,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当地时间7月1日下令,关闭19个县的室内餐厅、电影院、动物园等场所至少3周以上,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重。

  6日,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出台新规,要求所在学校全面网上授课的国际学生离境,未入境者将不会获得学生签证。美媒分析认为,此举实则是特朗普政府在向学校施压,要求学校恢复“正常”,恢复现场授课方式教学。

  美国最大教师工会全国教育协会(NEA)当日发表声明对特朗普政府要求予以强烈批评。声明说,“特朗普和德沃斯根本不会考虑学生安全。在重新开学问题上,我们应当听从卫生专家的建议”。

  在特朗普政府要求学校开学的同时,美国7日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达到5.8万例,再创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日增病例最高记录,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等疫情形势尤为严峻。

  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博克斯表示,出现疫情反弹原因是这些早期疫情不严重的州未料到重启经济后会遇到病例激增的状况,“没人料到18至35岁人群会在重启后成为传播病毒的主要群体”。

  据华盛顿大学一频繁被白宫引用的模型预计,按照目前情况,到今年11月1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将达到20.8万人。但是,如果95%的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死亡人数将降至16.2万人。

  近日来,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俄亥俄州等都相继发布规定,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口罩令”在一些地区引发执法人员和民众不满。(完)

  • 相关阅读
  • 印尼南苏拉威西省洪灾致至少15人死亡 失踪人数不详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官员当地时间14日表示,印尼南苏拉威西省发生的洪灾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失踪人数不详。   当地官员称,据报已有15人在洪灾中死亡,目前仍在确认是否有更多...

    时间:07-15
  • 特朗普就秋季开学施压各州 美前高官:控制疫情才是当务之急

      特朗普就秋季开学再施压各州 美前高官:控制疫情才是当务之急   眼下,秋季是否及如何复课是美国民众最关心话题之一。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再次施压各州让辖区学生秋季回学校上课,并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时间:07-15
  • 美国官员抹黑福奇引众怒 67%的网友表示支持福奇

      福奇是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但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日前报道说,白宫正在针对福奇发起攻击,企图削弱他的公信力。白宫抹黑福奇的消息传出后,网友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

    时间:07-15
  • 美媒:疫苗“民族主义”将威胁全球抗疫努力

      眼下全球疫情出现反复,疫苗的研发犹为紧迫,多个国家在加强疫苗研制,但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声音。《今日美国》12日发文指出,关于疫苗研发和分配,美国、英国等一些国家没有制定和实施全球战略,而是采...

    时间:07-15
  • 秘鲁新冠确诊超33万例 马丘比丘或于7月24日重开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14日发布消息称,秘鲁已经对超过196万份新冠病毒样本进行了检测。过去一天,秘鲁新增374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33867例;新增死亡175例,累计...

    时间:07-15
  • 国际社会呼吁支持世卫组织

      近来,多国政府、国际机构、专家学者密集发声,呼吁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协调、领导全球抗疫行动,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应对疫情。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

    时间:07-15
  • 官宣!日本探测器“隼鸟2号”将于12月6日回归地球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4日宣布,从小行星“龙宫”踏上返程的探测器“隼鸟2号”,将于12月6日凌晨回归地球。 资料图:2019年11月12日,日本文部科学相...

    时间:07-15
  • 世卫吁勿将学校重开政治化 多国出招挽救疫后经济

      中新网7月15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5日7时34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327万例,累计死亡逾57.6万例。美疾控中心主任称,美国疫情仍未走出困境;世卫官员呼吁勿将...

    时间:07-15
  • 美政府同意撤销限制国际学生签证新规

      中新社华盛顿7月14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伯勒斯当地时间14日宣布,美国政府已同意撤销此前发布的针对国际学生签证新规。   当日,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哈佛大学和...

    时间:07-15
  • 发射推迟: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拟于17日升空(图)

      中新网7月15日电 综合报道,阿联酋原定于15日发射火星探测器“希望”号,由于日本发射场地天气不佳推迟至17日。这将是阿拉伯国家首个火星任务。 资料图:阿联酋迪拜,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天中心...

    时间:07-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