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新华国际时评:蓬佩奥的谎言瞒不了世人

2020-07-24 15:03: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7月23日电 题:蓬佩奥的谎言瞒不了世人

  新华社记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在加州发表演说,继续攻击中国,号召所谓的“自由世界”“诱导”中国改变。演讲通篇以不实之词和意识形态偏见抹黑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煽动仇华情绪,充满冷战思维,严重误导国际舆论。

  蓬佩奥选择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暨博物馆”发表演说极具讽刺意味。中美近50年来的友好交往关系是两国老一代领导人开创的,是对全世界的建设性贡献。蓬佩奥作为中美关系的拆台者,在此地演讲不仅不配,而且是对尼克松总统的大不敬。

  蓬佩奥兜售的还是那些陈词滥调,翻来覆去无非是美国帮助中国崛起但中国却占了美国的便宜、中国压制人权、中国试图在意识形态领域影响世界等等。事实却正好与他说的相反。

  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依靠自身努力发展壮大,让14亿国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大大提高。中国对外始终奉行平等互利的国与国关系,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尤其是美国工农商界在中国的改革开放过程中获益良多。看看美国一些大公司的财务报表就知道,中国市场是他们最重要的营收支撑。

  蓬佩奥歪曲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关系,妄言中国压制人权。而哈佛大学最近的一份报告却显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央政府赢得了高达93.1%的国民支持。在对外交往中,中国始终坚持平等相待,坚持文明互鉴,从不对外输出意识形态,始终强调各国有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蓬佩奥在演讲中鼓动所谓“自由世界”对抗“共产党中国”。在21世纪的今天,蓬佩奥之流仍然念念不忘为当年让世界陷入紧张对峙的冷战招魂,顽固地以意识形态划界,企图煽动反华情绪。他在刚刚结束的欧洲之行中就极尽挑拨之能事,采取种种手段诋毁中国,对相关国家威逼利诱,试图编织围堵中国的大网。蓬佩奥胁迫一些国家“选边站”的做法,正在加剧国际紧张局势,许多国家领导人公开表示反感。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面对当前国际局势,欧洲不能陷入选边站队的逻辑,不能被别人牵着走。

  归根结底,美政客越来越歇斯底里地抹黑中国的背后原因,不外乎为党争和选情需要而转移国内矛盾。他们痴迷于“诱导”中国改变,其用心无非是扰乱中国前进的脚步,阻碍中国发展甚至把中国引向歧途。

  然而,中国前进发展的脚步不会被任何阻扰所打乱,美国政客的谎言也终究瞒不了世人。《名利场》近期一篇文章对蓬佩奥的评价一语中的:“他的信誉低到让人们怀疑他的任何言辞”。

  • 相关阅读
  • 疫情改变大学生活:英首批大学生返校 安全成焦点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28日报道,英国诺丁汉大学兽医系的学生已经返校开始上课,受新冠疫情影响,他们的大学生活跟以往很不一样。   报道称,这些学生是英国大学校园里首批开学...

    时间:07-28
  • 特朗普再次公开戴口罩 宣称更多的州应该开放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参观了位于北卡罗来纳州莫里斯维尔的富士工厂,在此期间,他第二次公开佩戴口罩,并就疫苗开发和经济复苏等问题发表了讲话。 资料...

    时间:07-28
  • 国家安全顾问中招 美国新冠疫情全方位恶化

      北美观察 | 国家安全顾问中招 美国新冠疫情全方位恶化   当地时间7月27日,白宫证实,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媒体指出,疫情逼近白宫的同时,全美上下已有420万人确诊...

    时间:07-28
  •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过65万例

      新华社纽约7月27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5万例。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15时35分(北京时间28日3时35分),全球累计死亡病例...

    时间:07-28
  • 南非总统发言人因腐败接受调查

    △公告来自南非总统府网站   当地时间7月27日,南非总统府发布公告称南非总统发言人库塞拉·迪科女士(Khusela Diko)向总统拉马福萨请求允许她暂时离开岗位,等待豪登省卫生部门就涉及她和她丈夫的招标...

    时间:07-28
  • 伊朗外交部回应客机遭拦截:将使美国感到后悔

      伊朗外交部回应客机遭拦截:将联合军方行动 使美国感到后悔   海外网7月27日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周一(27日)表示,美军拦截伊朗客机事件是非常危险的“恐怖主义和敌对行动”,与所有法律和国际规...

    时间:07-28
  • 美国学者批评蓬佩奥涉华政策演讲

      本报华盛顿7月27日电 (记者胡泽曦)美国东部时间7月25日,美国外交学会会长理查德·哈斯在《华盛顿邮报》网站以《关于中国、尼克松和美国的外交政策,哪些是蓬佩奥不懂的》为题发表署名文章,批评美国国...

    时间:07-28
  • 人民日报:“黑客帝国”的虚伪面孔

      “黑客帝国”的虚伪面孔(钟声)   在人类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美国一些政客以意识形态对立评判一切,沉迷于地缘政治博弈,对中国进行污蔑抹黑,渗透出骨子里的虚伪与冷酷   瞥一瞥美国政坛,总能...

    时间:07-28
  • 以军称与黎巴嫩真主党在边境交火 真主党否认

      以军说与黎巴嫩真主党在边境交火 真主党否认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27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军方27日说,以军当天与黎巴嫩真主党在以黎临时边界“蓝线”附近发生交火。真主党方面予以否认。  ...

    时间:07-28
  • 陷入“被害妄想”?美驻冰岛大使要求配枪及武装保护

      陷入“被害妄想”?美国驻冰岛大使要求“配枪”及武装保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6日报道,多名前任和现任外交官以及其他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驻冰岛大使冈特因为陷入“...

    时间:07-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