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军承认战机拦截伊朗客机

2020-07-24 14:2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23日承认,美军战机对伊朗一架客机进行了拦截。

  伊朗马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3日在叙利亚上空遭战机“拦截”,导致多名乘客受伤。

  厄本对媒体说,美军一架F-15战机当晚对这架伊朗客机进行了所谓的“目测识别”。他辩称,此次“目测识别”是为了确保驻扎在叙利亚坦夫基地人员的安全。

  另一名美军官员当天表示,除了上述战机外,另一架F-15战机当时也在附近空域活动,但与客机的距离至少有两英里(约3200米)。

  据黎巴嫩媒体早前报道,伊朗马汉航空公司一架搭载150多人的客机,当晚遭两架战机拦截,被迫降落在贝鲁特机场。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多名乘客在事件中受轻伤,其中一人被送往医院。这是叙利亚领空首次发生类似事件。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画面显示,先是有战机在客机附近飞行,随后客机剧烈颠簸,乘客发出尖叫,机舱内物品散落。其间多名乘客受伤,脸上血迹斑斑。报道称,拦截客机的是以色列战机。

  另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此前报道,客机遭拦截时正在执飞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至贝鲁特的常规航线。战机抵近客机的距离大约为100米。

  叙利亚通讯社则援引民航部门的消息报道说,客机在叙南部坦夫地区上空遭战机拦截,迫使客机急剧下坠,导致多名乘客受伤。战机属于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有150至200名美军驻扎在叙利亚南部与约旦和伊拉克交界处的坦夫基地,美战机在基地附近空域进行日常巡逻。美国政府于2011年10月宣布对伊朗马汉航空公司实施制裁,理由是其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提供支持。

  • 相关阅读
  • 距美大选不足百日 民调称特朗普摇摆州选情不敌拜登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综合报道,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已经不足百日,多项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在密歇根州、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支持率均超越总统特朗普。而在2016年大选中,这三个关键州都被特朗...

    时间:07-28
  • 疫情改变大学生活:英首批大学生返校 安全成焦点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28日报道,英国诺丁汉大学兽医系的学生已经返校开始上课,受新冠疫情影响,他们的大学生活跟以往很不一样。   报道称,这些学生是英国大学校园里首批开学...

    时间:07-28
  • 特朗普再次公开戴口罩 宣称更多的州应该开放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参观了位于北卡罗来纳州莫里斯维尔的富士工厂,在此期间,他第二次公开佩戴口罩,并就疫苗开发和经济复苏等问题发表了讲话。 资料...

    时间:07-28
  • 国家安全顾问中招 美国新冠疫情全方位恶化

      北美观察 | 国家安全顾问中招 美国新冠疫情全方位恶化   当地时间7月27日,白宫证实,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媒体指出,疫情逼近白宫的同时,全美上下已有420万人确诊...

    时间:07-28
  •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过65万例

      新华社纽约7月27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5万例。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15时35分(北京时间28日3时35分),全球累计死亡病例...

    时间:07-28
  •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回升 专家称经济正逐步复苏

      中新社柏林7月27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ifo经济研究所27日公布的德国7月商业景气指数升至90.5,连续第三个月回升。ifo经济研究所所长菲斯特表示,这表明德国经济正逐步复苏。   位于慕尼黑的ifo经济...

    时间:07-28
  • 越南岘港市自28日起实行社会隔离防控疫情

      新华社河内7月27日电(记者王迪 陶军)越南卫生部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例,均来自中部岘港市。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宣布,岘港市自28日零时起实行社会隔离。   数据显示,...

    时间:07-28
  • 俄罗斯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

      新华社莫斯科7月2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防部网站27日发布公告说,俄战机当天在黑海上空拦截了一架试图抵近俄边界的美军侦察机。   公告说,俄南部军区防空雷达当天在黑海上空监测到一架试图抵近俄...

    时间:07-28
  • 南非总统发言人因腐败接受调查

    △公告来自南非总统府网站   当地时间7月27日,南非总统府发布公告称南非总统发言人库塞拉·迪科女士(Khusela Diko)向总统拉马福萨请求允许她暂时离开岗位,等待豪登省卫生部门就涉及她和她丈夫的招标...

    时间:07-28
  • 伊朗外交部回应客机遭拦截:将使美国感到后悔

      伊朗外交部回应客机遭拦截:将联合军方行动 使美国感到后悔   海外网7月27日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周一(27日)表示,美军拦截伊朗客机事件是非常危险的“恐怖主义和敌对行动”,与所有法律和国际规...

    时间:07-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