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30秒中10枪!希腊名记者遭行刑式枪杀 案件细节披露

2021-04-11 11: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14时30分左右,希腊著名记者乔治·卡拉瓦兹(George Karaivaz)在位于雅典南郊阿利莫斯的寓所门外遭枪杀。根据希腊媒体的详细报道,卡拉瓦兹被“行刑式”近距离击毙,胸部和头部受到了10发子弹的袭击。

  据报道,事发时,卡拉瓦兹刚刚下班回家,将车停在房屋入口附近,随即两人骑着摩托车向他近距离连开数枪。根据警方的推测,整个过程只持续了30秒左右。据信,凶手使用的作案工具为一把口径为9毫米的手枪,警方从案发地点附近发现了至少17枚弹壳。

资料图:希腊著名记者乔治·卡拉瓦兹。图片来源:希腊《中希时报》

  据警方提供的消息,凶手的手枪事先安装了消音器,其中一人穿着一件军用夹克。案发后不久,警察搜查了一辆疑似凶手使用的小型摩托车,然而车主接受调查发现,与记者的谋杀案无关。目前希腊警方尚未确定凶手暗杀卡拉瓦兹的动机。

  阿提卡警察局凶杀重案组全力出击,他们认为很可能是职业杀手所为。因为凶手很熟悉记者的回家路线,并已对其的行踪观察了一段时间了。

  此外,警方并没有排除第三方参与谋杀记者行动的可能性。他们将寻找可能与犯罪者或其同伙有关的手机号码和可疑通信,以获取更多破案证据。

  此外,有目击者称,他们亲眼看到凶手朝记者开枪,随后弃车逃跑。截至目前,警方仍在寻找摩托车的下落。凶案发生时,三名阿里莫斯市政雇员正在修剪花木,他们工作结束后,两名杀手随即出现。显然,这些目击者的证词非常重要。

  希腊政府发言人指,这宗谋杀案震惊全国,当局会致力把涉事者绳之于法。

  53岁的卡拉瓦兹是报道希腊司法领域的著名记者之一,在当地私营电视台Star TV工作,是家喻户晓的熟悉面孔,他亦经营了一个有关警讯新闻的网站。

  对于震惊希腊社会的这起谋杀案件,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强调,谋杀记者是卑鄙、懦弱的行为。她说:“新闻自由是最神圣的,记者必须能够安全地工作,我与卡拉瓦兹的家人同在,希望罪犯能尽快被绳之以法。”(林嘉濠)

  • 相关阅读
  • 卷土重来?特朗普誓言2022年帮共和党夺回国会掌控权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应邀出席共和党活动时,承诺将帮助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时拿下国会参众两院,并在2024年赢得下届总统大选。特朗普还对前副总统彭斯表达...

    时间:04-12
  • 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运抵喀麦隆

      新华社雅温得4月11日电(记者乔本孝)中国政府援助喀麦隆的一批国药集团新冠疫苗11日晚运抵喀麦隆首都雅温得。这是喀麦隆发生疫情以来首次引进新冠疫苗。  喀麦隆总理恩古特、相关部委部长和地方政府官员,以及世...

    时间:04-12
  • 非法移民和难民数量激增 美墨边境移民危机持续发酵

      数据显示,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3月在美墨边境拦截非法移民总数达17.2万,创下历史新高  美墨边境移民危机持续发酵(国际视点)  本报驻美国记者 张梦旭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2日 第 16 版)  核...

    时间:04-12
  • 埃及火车相撞18死:背后存重大疏忽 司机助手抽大麻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检察官11日表示,他们发现3月26日致命火车相撞事故的背后存在铁路员工的重大疏忽,该车祸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抗议。  埃及检方11日在一份详细声明中表示,发现其中一列火车...

    时间:04-12
  • 基因编辑技术CRISPR有了升级版

      基因编辑技术CRISPR有了升级版  可在不改变DNA序列情况下开关基因  科技日报北京4月11日电 (实习记者张佳欣)《细胞》杂志9日在线发表的一篇论文表示,美国怀特黑德研究所乔纳森·魏斯曼等人设计了一种名为CR...

    时间:04-12
  • 美国发起人类体细胞基因组编辑计划

      美国发起人类体细胞基因组编辑计划  拟严谨创新验证技术以加速人类疾病新疗法开发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梦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此前曾拨款约1.9亿美元,以支持体细胞基因组编辑(SCGE)联合会的研究。据英...

    时间:04-12
  • 伊朗呼吁韩国尽快解冻伊朗在韩资金

      伊朗呼吁韩国尽快解冻伊朗在韩资金  新华社德黑兰4月11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11日表示,韩国冻结伊朗在韩资金干扰伊朗抗击新冠疫情,韩方应尽快解冻伊朗资金。  据伊朗媒体报道,韩国国务...

    时间:04-12
  • 学者:种族主义让美“自由民主”灯塔形象越发黯淡

      种族主义让美“自由民主”灯塔形象越发黯淡  【光明论坛】  在美国曾有这样一种广为流传的说法:第一批踏上北美的殖民者肩负一项使命,那就是建设一座让世人景仰的“山巅之城”。如果“山巅之城”意味着建设...

    时间:04-12
  • 拜登称“印裔接管美国”引发关注 印度人有喜有忧

      【深度】“印裔接管美国”,印度人有喜有忧  【环球时报记者 郑可 胡博峰 宇同 王会聪】编者的话: “印裔美国人正在接管美国——你,我的副总统,我的演讲撰稿人(都是印裔)。”美国总统拜登3月对美国国家航空...

    时间:04-12
  • 英即将实现群体免疫?英高校:有免疫力的人不到四成

      英即将实现“群体免疫”?英国高校:真正有免疫力的人不到四成,解禁后安全无从谈起  【环球时报记者 纪双城】英国约翰逊政府去年3月提出放任新冠病毒在人群中传播来实现“群体免疫”,结果导致疫情形势迅速恶...

    时间:04-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