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伦敦市长悼念伦敦桥恐袭遇难者

2023-06-04 05:3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6月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2023年6月3日是伦敦桥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六周年的日子,伦敦市市长萨迪克·汗向恐袭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2017年6月3日,恐怖分子驾驶车辆在伦敦桥撞向行人,然后持刀袭击周围民众,造成8人遇难,48人受伤。三名袭击者被赶到现场的警察击毙。

  萨迪克·汗在市长声明中说,“今天,我与六年前伦敦桥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事件的所有受害者、家人和朋友同在。”

  萨迪克·汗说,作为伦敦人,我们要继续团结一致反对一切形式的仇恨,绝不会让那些试图伤害我们和破坏我们生活方式的人得逞。

  “要继续与社区、合作伙伴和警方合作,应对不断变化的恐怖主义威胁,并确保不遗余力地为每个人建设一个更安全的伦敦。”萨迪克·汗说。

  当天,事件的一些目击者和遇难者家庭成员,来到事发地附近的纪念碑前,摆放上悼念花束,用歌曲和祷告来缅怀伦敦桥恐怖袭击的受害者。他们表示,要将这里当成一个“安静反思”和“一起分享经历和回忆”的地方。(完)

  • 相关阅读
  • 百年来“第一位” 哈里王子在英国法庭出庭作证

      中新社伦敦6月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哈里王子6日在伦敦高等法院出庭。他也成为130年来首位在法庭上作证的英国王室高级成员。  哈里王子是此次起诉镜报集团的知名人士之一。镜报集团是《每日镜报》《星期日镜报...

    时间:06-06
  • 俄乌局势进展:赫尔松地区一水电站大坝遭袭 乌总统会见英国外交发展大臣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综合消息:据塔斯社报道,赫尔松地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6日凌晨遭袭并引发洪水。俄乌双方均指责系对方所为。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日在基辅会见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克莱弗利。  赫...

    时间:06-06
  • 【世界说】美媒:美国非洲裔移民数量呈上升趋势 但在移民政策讨论中却成为“隐形移民”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4日报道,目前,美国各地非洲裔移民人数正在大幅增长,20%的美国非裔不是移民就是移民的后代。但他们很少成为围绕移民政策的美国全国性讨论的中心,因此被称为 "...

    时间:06-06
  • 日本排污入海进入最后阶段 国际社会反对呼声强烈

      海外网6月6日电 据日本福岛电视台、韩国《韩民族日报》6日报道,为将核污水排入海洋,福岛第一核电站目前已开始向海底隧道内填充海水,核污水排海计划也由此进入最后阶段。  多家日媒5日报道称,当天下午,福岛...

    时间:06-06
  • 美国前驻欧洲陆军司令:北约还没准备好与俄罗斯作战!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美国前驻欧洲陆军司令本·霍奇斯警告称,由于没有快速向东移动的部队和武器装备,北约尚未准备好与俄罗斯作战。  “比俄罗斯人更快到达关键地点是有效威慑的重要指标...

    时间:06-06
  • 海地暴雨成灾已致42人死亡、85人受伤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太子港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海地民防部门当地时间5日发表声明说,近期大暴雨导致全国逾万所房屋被洪水淹没,造成至少42人死亡、85人受伤。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

    时间:06-06
  •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1%

      中新社悉尼6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6日报道,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当天下午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1%,这是澳央行在最近约一年时间里的第12次加息,也是自2012年年初以来出现的最高利率水平。  报道...

    时间:06-06
  • 南非考古学家发现古老墓葬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6日电   据“南非目击者新闻网”6日报道,南非古生物学家日前在位于约翰内斯堡城郊附近,发现了一处古老墓葬,里面埋藏有与人类具有亲缘关系的生物遗骸。  在南非古人类学家、金山大学史...

    时间:06-06
  • 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曼谷营开营

      中新社曼谷6月6日电 (记者 李映民)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甘肃省海外联谊会承办,泰国孔堤公学慈善会协办的2023“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曼谷营当地时间6日开营。罗宗正博士(左三)在开营仪式上为孔堤公学捐款。李映...

    时间:06-06
  • 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会见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

      中新网东京6月6日电 (记者 朱晨曦)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5日会见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  吴江浩积极评价滋贺县同湖南省40年友好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民间和地方友好是中日关系重要基石,期待滋贺县在三日月...

    时间:06-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