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美与共 好客山东”文旅推介活动在旧金山举行

2024-03-08 18:35: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旧金山3月7日电(记者吴晓凌)“美美与共 好客山东”文化旅游推介活动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行。

  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愿同美国朋友一道,落实中美两国元首会晤成果,紧密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加强人文领域的开放合作,共同谱写中美地方交往交流的新篇章。

  加州政府运营署署长黄思敏表示,民间交流是美中关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了解,推进互访,加强青年和人文交流。

  中国驻旧金山代总领事宋国选说,发源于山东的儒家思想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本次推介活动能加深美国人民对山东的了解,进一步促进山东与加州的各领域交流合作。

  山东省图书馆与旧金山公立图书馆、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在推介活动上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山东省文化馆的艺术家还现场展示了多种非遗项目。

  • 相关阅读
  • 俄央行将外币现金提取限制措施再次延长半年

      新华社莫斯科3月7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央行7日宣布,提取外币现金的限制措施将再次延长6个月至2024年9月9日。俄央行同时将禁止银行收取外币提现手续费的措施延长6个月。  俄央行网站发布公告...

    时间:03-08
  • 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介会在法国举办

      新华社巴黎3月7日电 7日,由中国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主办的“你好!中国”——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行。  中法两国文化、旅游、媒体界100多位代表出席了活动...

    时间:03-08
  • 山东农业推介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

      新华社芝加哥3月7日电(记者徐静)中国山东农业推介会7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吸引当地二十多家企业、商业组织代表参加。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在推介会上表示,中美两国都是农业大国,农业是中美合作起步最早...

    时间:03-08
  • 联合国报告:生成式人工智能加剧性别偏见

      新华社巴黎3月7日电(记者徐永春)国际妇女节前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7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大语言模型存在性别偏见、种族刻板印象等倾向。该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制定监管框架,同时私营企业应对偏见问题持续监测和评估...

    时间:03-08
  • 广西首次开行电力铁塔中越班列

      这是南宁国际铁路港(3月8日摄,无人机照片)。  3月8日上午,一列满载340吨电力铁塔的中越班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出,发往越南河内。这是广西首次开行电力铁塔专列。  新华社记...

    时间:03-08
  • 穆迪下调多个欧洲国家银行业评级展望

      新华社法兰克福3月7日电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7日宣布,把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瑞典和比利时六个欧洲国家银行业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路透社当天援引穆迪分析师的话报道说,经济增长缓慢、借贷成本...

    时间:03-08
  • 美联航一波音客机起飞时发生轮胎掉落事故

      新华社旧金山3月7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7日发表声明称,一架飞往日本大阪的波音777-200型客机当天上午从美国旧金山起飞时发生轮胎掉落事故。  现场视频显示,美联航35号航班在起飞数秒后,客机左...

    时间:03-08
  • 新华社经济随笔丨从多个维度感受外贸暖意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题:从多个维度感受外贸暖意  新华社记者邹多为、吴涛  海关总署3月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2个月,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61万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连续5个月同比增长的同时,规模也创历史...

    时间:03-08
  • 俄警告将驱逐干涉俄内政的美外交官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7日说,已经召见美国驻俄大使琳恩·特雷西,并警告将驱逐干涉俄内政的美国外交官。  俄罗斯将于本月中旬举行总统选举。俄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将密切关注与选举有关的“颠覆...

    时间:03-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