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哥伦比亚莱瓦天文节开幕 中国首次担任主宾国

2024-03-16 22:33: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哥伦比亚莱瓦3月16日电(记者周盛平)一年一度的莱瓦天文节15日在哥伦比亚莱瓦市开幕,中国首次应邀担任莱瓦天文节主宾国。

  在开幕致辞中,莱瓦市市长维克托欢迎远道而来的深空探测实验室、北京天文馆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他说,非常高兴能够邀请中国成为主宾国,相信通过与中国的合作,能够为天文学者和爱好者在莱瓦市开展科学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也会进一步振兴当地的科学旅游业。

  开幕式上,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朱京阳表示,中国致力于开展航天国际交流合作,期待与哥伦比亚和其他拉美伙伴加强航天交流与合作,探索宇宙奥秘,造福各国人民。

  深空探测实验室与哥伦比亚天文协会签署了关于国际月球科研站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哥伦比亚天文协会主席迪亚娜·罗哈斯表示,这项合作对于哥伦比亚非常重要,哥伦比亚得以在空间站、月球研究方面与中国以及其他国家进行合作。

  在天文节的举办地莱瓦市中心的市长广场,记者看到,广场上一共设有约10个展厅,有的展出天文图片,有的介绍太空旅游,有的展示和销售天文器材。在15日至17日3天活动期间,参观者还可以观测天体并参加天文学术讲座。

  • 相关阅读
  • 美国费城郊区发生枪击

      新华社纽约3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警方16日说,美国费城郊区当天发生枪击事件,数人中枪,警方已提示当地居民就地避险。 ...

    时间:03-16
  • 心相近丨走进“春天国度”,感受中非共同发展的加速度

      安哥拉位于非洲大陆西南部,西濒大西洋,有“春天国度”之称。  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城市风光。  从首都罗安达市中心驱车向南18公里,一大片错落有致的高层住宅楼区映入眼帘,这是中企在当地承建的最大民生工...

    时间:03-16
  • 新华社消息丨中方呼吁俄乌冲突当事方开启和谈

      编辑:徐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时间:03-16
  • 巴基斯坦一哨所遇袭致7名军人死亡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16日电(记者蒋超)巴基斯坦军方16日说,当天清晨巴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一个安全部队哨所遭恐怖分子袭击,造成7名军人死亡。  巴三军新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恐怖分子用一辆...

    时间:03-16
  • 全球连线|安中合作助力安哥拉工业化发展——访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米根斯

      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鲁伊·米根斯日前在罗安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安哥拉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这些合作对安哥拉工业化进程至关重要。  ...

    时间:03-16
  • 欧盟拨款20亿欧元加强国防工业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6日电(记者付一鸣)欧盟委员会15日宣布,将拨款近20亿欧元用于加强欧洲国防技术和工业基础。  欧委会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此次拨款包括在《支持弹药生产法案》框架下支出5亿欧元用于提...

    时间:03-16
  • 以军空袭加沙中部致36人死亡

      新华社加沙3月16日电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16日报道,以色列军队15日夜间空袭加沙地带中部努赛赖特难民营一处住宅,造成至少36人死亡。  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军战机向该住宅发射了多枚炸弹,...

    时间:03-16
  • 新华社消息丨联合国:加沙地带孕产妇和新生儿境况堪忧

      编辑:徐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时间:03-16
  • 通讯丨跨越时空的遇见:敦煌复原服饰在巴黎大放异彩

      新华社巴黎3月16日电 通讯|跨越时空的遇见:敦煌复原服饰在巴黎大放异彩  新华社记者张百慧  日前,在法国巴黎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一间藏有中国文物的展厅内,一名身着盛唐华服...

    时间:03-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