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普京:莫斯科恐袭实施者、组织者和策划者将受到严惩

2024-03-23 22:46: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3月23日电(记者华迪 陈汀)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就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发表电视讲话时说,这起恐袭的实施者、组织者和策划者将受到严惩。

  普京说,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是一场有准备、有组织的针对手无寸铁平民的大规模屠杀。“犯罪分子冷静且有目的地杀害、近距离射杀我们的公民、我们的孩子。”

  普京指出,4名恐袭直接实施者均被拘捕,他们试图向乌克兰方向逃跑。初步信息显示,乌克兰方面为他们准备了越境“窗口”。共有11人被拘捕。

  普京承诺,无论恐怖分子以及背后的指使者是谁,恐袭事件的所有实施者、组织者和策划者都将受到公正的、应有的惩罚。

  据普京介绍,俄联邦安全局和其他执法机构正在严查为恐怖分子提供交通工具、策划逃生路线、准备和藏匿武器弹药的所有同谋。

  普京宣布3月24日为全国哀悼日。他承诺向遭遇不幸的家庭和伤者提供必要援助,并向所有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诚挚的慰问。

  此外,普京表示,已在莫斯科市区、莫斯科近郊以及俄全国各地采取了额外反恐和反破坏措施,以防恐袭幕后黑手实施新的罪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