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综合消息|以战时内阁再开会讨论反报复措施 伊朗重申不寻求制造地区紧张局势

2024-04-16 01:05: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战时内阁15日再次召开会议,讨论对伊朗的反报复措施。会议于当天傍晚结束,但未公布是否作出决定。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15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不寻求制造地区紧张局势,并致力于遵守国际法。

  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战时内阁15日讨论了几个反击伊朗的方案,“目标是伤害伊朗,但不会引发全面战争”。报道没有提及战时内阁是否作出决定。报道同时说,以色列希望与美国协调后采取行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不寻求制造地区紧张局势,致力于遵守国际法,并将始终采取行动惩罚任何“侵略者”,以形成威慑。卡纳尼说,对以色列的打击是基于《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合法自卫权。他还表示,美国对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馆舍负有责任。

  以色列国防军15日凌晨发表声明说,自当日零时起修改本土守备司令部的防御指导方针,提前恢复全国的教学活动,此前发布的集会限制措施也将取消。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15日报道,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和梅赫拉巴德机场当天早上已解除航班限制,恢复正常运营。此前,伊朗首都德黑兰等多地机场取消了14日至15日清晨的航班运行。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15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外交部当天召见了伊朗驻德国大使。德国外交部当天还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伊朗的危险行为将中东地区推向“深渊的边缘”,必须通过外交手段确保以色列的防御性胜利。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5日报道,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15日在与德国外长贝尔伯克通话时,谴责德国支持以色列政权的立场。阿卜杜拉希扬表示,希望德国政府将重点放在结束巴以冲突上,而不是谴责伊朗的“合法报复性反应”。

  据《世界报》等法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14日报道说,法国间接帮助了以色列防御伊朗的袭击。一些伊朗飞行器在飞越伊拉克和约旦的法军驻地上空时,被法军拦截。

  据约旦通讯社15日报道,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14日分别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通电话,呼吁必须防止局势进一步升级。萨法迪同时强调防止局势升级需要停止冲突,并立即付诸努力来实施“两国方案”。

  伊拉克总理媒体办公室15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总理苏达尼14日晚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通电话。双方一致认为,需采取必要行动防止局势恶化。

  • 相关阅读
  • 民调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连续6个月处于“危险水域”

      新华社东京4月15日电(记者姜俏梅 郭丹)日本共同社15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受自民党“黑金”丑闻影响,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支持率仅比上月高出3.7个百分点至23.8%,连续6个月处于执政“危险水域”。 ...

    时间:04-16
  • “文明交流互鉴理念国际研讨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成功举办

      新华社巴黎4月15日电(记者徐永春 刘芳)“文明交流互鉴理念国际研讨会”15日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中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文明交流互鉴与人类共同愿景”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碰撞...

    时间:04-16
  • 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袭击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馆舍这种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同时我们注意到伊朗表示进行的反...

    时间:04-16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中非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共同推动落实三大全球倡议的联合声明(全文)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中非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共同推动落实三大全球倡议的联合声明  2024年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王毅同来华正式访问的中...

    时间:04-16
  •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达北京

      【简介】应国务院总理李强邀请,德国总理朔尔茨4月14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在结束对重庆、上海参访后,朔尔茨于4月15日晚抵达北京。  记者:邵艺博、刘杨  新华社国内部出品...

    时间:04-16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新华社新加坡4月15日电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新华社记者刘春涛 蔡蜀亚  新加坡总理公署15日公布消息,总理李显龙将于5月15日辞职。他将正式向总统建议,由副总...

    时间:04-15
  • 王毅同中非共和国外长拜波会谈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15日在北京同中非共和国外长拜波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视中非为好朋友、好伙伴,将一如既往支持中非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继续在联合国...

    时间:04-15
  • 特斯拉将裁减超10%全球员工

      新华社旧金山4月15日电(记者吴晓凌)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致员工的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将裁减超过10%的全球员工,以削减成本并提高生产率。  马斯克在电子邮件中称,特...

    时间:04-15
  • 多点连线|以色列宣布恢复全国教学活动 中东各国密切关注伊以局势

      以色列国防军15日凌晨发表声明说,经局势评估,自当日零时起对本土守备司令部的防御指导方针进行修改,其中包括恢复全国各地的教学活动。  约旦、土耳其、伊拉克等中东国家14日警告地区局势升...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