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只因偷拿2元钱 西安一8岁童被母亲暴打身亡

只因2元钱8岁童被母暴打身亡

2010-06-20 10:19:06

来源:大秦网


8岁的小丽就是在这间出租屋里画上了生命的句号

  8岁本应是小孩最快乐的时光,可小丽(化名)昨天却带着满身伤痕离开了这个世界,她是被妈妈打死的。虽然很多人猜测“肯定是后妈”,但她们之间的血缘关系却无法切断。

  昨日中午12时05分,当一个40岁左右的男人抱着一个小女孩,哭喊着跑进长安区医院急诊科时,医生们全都惊呆了,这个孩子全身是伤,已经停止了呼吸,抱她的人是她的爸爸。

  “唉,娃满身是伤,青一块紫一块的,一看就是被人打的。”一位医护人员表情沉重,她说从没见过孩子身上有这么多伤,更让她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打死孩子的竟是她的妈妈。

  昨天的医院虽然仍和平常一样忙碌,但却多了些许伤感,大家都在议论“妈妈把女儿打死了”。“肯定是后妈,要不咋能下这狠手!”“听说是娃偷钱,但不管咋样也不能这样打啊,8岁的娃能受得了?”“娃可怜得很,那么小。”有妇女眼眶湿润,还有人探着头向太平间里望。

  在太平间里,公安长安分局的几位法医正在做尸检。躺在冰冷床板上的就是小丽,头发散着,胸腹部有多处青紫色伤痕,左胳膊肿得很高。协助警方做尸检的医院太平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身上有新伤也有旧伤,应该是长期挨打造成的,有皮带抽过的痕迹,也有用其他器具打的伤痕。

  目前法医正在检查,以确定其致命伤在哪个部位,“可能要进行解剖。”在太平间工作经常会见到尸体,可看到这个小女孩时,医院工作人员摇着头直说“可惜”。

  韦曲派出所主管刑侦的副所长张小波说,小丽的父母正在所里接受调查,具体情况他们正在调查之中。

  心理专家

  教育孩子方法要科学

  一周连发两起未成年人被父母暴打身亡的事件,中国教育学会理事、西安市教育学会会长许建国认为这是家庭教育由溺爱极端走向暴力极端的一个表现。

  许建国认为这两起事件,责任全部在家长。通过这两起事件,他提醒家长首先要理解孩子,孩子身上有缺点那是父母教育方式的不当造成,家长一定要认识这一点。其次,对孩子要宽容,不能对他们的期望值太高,而且对他们要有足够的耐心。

  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分析说有两个重要原因,首先是家长性格粗暴,教育孩子方法简单;其次家长可能有精神方面的障碍。

  宋馨提示家长,教育孩子方法要科学。家长应该改变过去“棍棒底下出孝子”的传统方式,因为打骂会伤害孩子的心灵、自信心等,是最无效的教育方法。

  律师观点

  家长涉嫌故意伤害罪

  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张富俊律师表示,如果经法医鉴定,孩子是因为家长殴打致死,家长就涉嫌故意伤害罪,而致人死亡是加重情节,在量刑上,会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或死刑。对嫌疑人的动机、主观恶意、精神状况等,法院在量刑时会予以考虑。

  邻里声音

  知情者怒揭家长暴行

  8岁的女儿被妈妈打死了,这件事很快传遍小女孩居住的韦曲东韦村,路上的人三三两两围在一起议论着,大家都不相信这是真的。

  • 相关阅读
  • 因找钱慢宝鸡一"的哥"被打身亡

      宝鸡一男子醉酒"打的",只因司机找钱慢,就对司机拳打脚踢,司机在送医院半天后死亡。6月15日,该男子被刑拘。6月15日凌晨5时许,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石坝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市区石鼓园小区门前,一名醉酒小伙...

    时间:06-17
  • 我市启动"绿色生活,有你有我,关爱大秦岭,保护母亲河"活动

      6月5日,由团省委农工部主办,团市委等多个部门联合承办,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协办的以"绿色生活,有你有我――关爱大秦岭,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活动在市中心广场启...

    时间:06-06
  • 女学生纽约遭强暴续:凶犯出庭受害人母亲晕厥

      中新社纽约6月1日电(记者 魏晞)涉嫌于今年5月16日晚以残忍手段杀害中国女留学生姚宇的嫌疑人卡洛斯·克鲁斯,6月1日在纽约皇后区高等法院刑事法庭首度出庭受审。受害人姚宇的母亲首次见到嫌犯,一度...

    时间:06-03
  • 公司白领因打篮球起争执被捅4刀身亡

      30岁的公司白领小张平日喜爱打篮球。今年1月23日下午,小张又到交通大学篮球场打球。恰好另一小伙吴某也来打球,大家就凑在一起打。分伙组队为悲剧埋下了祸根,小张和吴某被分在了不同的队里。对抗...

    时间:06-03
  • 初中生观看母亲私藏黄碟后多次强奸幼女

      □记者 王亚南 通讯员 杨志鹏  今报新乡讯 一个年仅15岁的初中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家中发现了母亲存放的黄色影碟,在观看以后,将魔掌伸向邻居年仅8岁的幼女,并以小食品为诱饵,多次实施强...

    时间:06-03
  • 男子与麻将馆老板结怨 深夜中10余刀身亡

      本报记者 刘涛  5月3日深夜,石家庄新华区新华路附近某网吧内发生血案,一名42岁的湖南男子身中十几刀,后抢救无效死亡。10小时后,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刑警二中队民警侦破这起故意杀人案,抓...

    时间:06-03
  • 早产风险或可通过母亲遗传给女儿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早产出生的女性,在怀孕后出现早产的风险要高于其他人,这说明早产可能受到母系遗传的影响,其风险可以由妈妈传给女儿。  英国阿伯丁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产科学与妇科学》杂志上...

    时间:06-02
  • 男子涉嫌杀死岳父1家4口后服毒身亡(图)

    一夜之间失去4个亲人,王老汉悲伤不已 本报记者 王国彬 摄   5月31日凌晨3时许,早起的王老汉刚一出房门,发现孙子和儿媳躺在院中一动不动。回屋看到儿子,他和孙女也不动了。老人以为是服...

    时间:06-01
  • “越狱”老板现身说法:母亲送我回监狱

      “一个人不怕犯错误,怕的是不能迷途知返!”昨日,川北监狱举办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场亲情帮教会。(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身家近百万的企业老板何兴俊站在讲台上,向服刑人员讲述自己那段离奇的服刑经历...

    时间:05-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