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英语四六级考试作弊产业化 广告作弊售后一条龙

四六级考试作弊B卷答案正确率达82%

2010-06-21 11:28:40

来源:搜狐网

  《焦点访谈》2010年6月20日完成台本——四六级考试舞弊调查

  演播室主持人 侯丰: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一项标准化考试,每年参加考试的考生达到了240多万,它同时也是各级人事部门录用大学毕业生的重要参考。昨天是全国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的日子,记者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多所大学发现,考前、考中贩卖答案现象异常猖獗。

  记者 王跃军:

  我现在是在哈尔滨的某高校的教学楼附近,这个教学楼里面将要进行大学的英语四级的考试,时间是在9点,现在离考试时间还有大约20多分钟,这时候我们已经接到了贩卖答案的一些人员给我们发来的考前答案的信息,大家可以看一下。A卷,快速阅读,1-7题的答案分别是A、D、C、A、B、C、A。下面还有很多答案,我们再往下看一下,听力,11-15的答案,A、B、B、C、D,接下来还有很多这样的答案。

  解说:

  这是记者在昨天的四六级考试现场收到的考前答案。记者发现,许多学生在进入考场前,通过各种方式记录着答案,然后带入了考场。

  记者:

  发过来了吗?

  考生1:

  发过来了。

  记者:

  你们都是手机给你们发答案?

  考生1:

  啊。

  记者:

  考前答案?

  考生1:

  是。

  记者:

  你这花多少钱买的?

  考生1:

  300元。

  解说:

  随后这名考生将考前答案记录在一张小纸片上,带入了考场。

  考生购买的答案通常分为考前答案和考中答案。考前答案是指在开考之前就卖给考生的一整套考试答案。根据很多考生的说法,考前答案的命中率一般不高,但也不排除全国范围内某些环节造成考卷外泄的高命中率。而考中答案,就是在开考后发给考生的答案。在四级考试进行中,记者再次接到来自不同卖答案者陆续发来的考中答案信息。

  记者:

  我旁边的这个教学楼就是正在进行的大学四级考试的考场,这个时候我已经陆续收到了贩卖答案的人给我们发来的考中的答案,大家可以看一下,考中A卷,1-7题,4231432,如果按照英文字母来算,答案就应该是D、B、C、A、D、C、B,很多答案也都陆陆续续地发了过来。

  解说:

  在这次考试过程中,记者在哈尔滨某高校教学楼附近,多次收到考中答案,答案涉及的英语四级考试的几乎全部提醒、快速阅读、听力、完全填空,以及翻译,那么接收到答案的人员又是如何把答案传递给考场内考生进行作弊的呢?

  记者:

  我身后的这个教学楼正在进行着四级的考试,那么里面的考生,手机由于监管的问题很难作弊。那么这种情况下怎么样作弊呢?一般卖答案的人会给他们提供一些相应的作弊器材,比如说像格尺,像手表,包括像橡皮,这些东西看起来很普通,但是翻过来我们看另有玄机。它的这面是一个屏幕,现在已经发来了考中的答案,这个卖答案的人员,1-7题的答案分别是A、B、C、A、C、B、A。那么像这样的一些器材在教室里面很容易被发现,卖答案的人还会提供什么样的一个作弊器材呢?我们再来看,打一个比方,大家看这是一个绿豆,再给大家看一样东西,这个比绿豆还有小的东西是什么呢?是一个耳机。作弊的考生要把这个耳机放在耳朵里边,然后带上这样的一副眼镜。这个眼镜实际上相当于一个接收器,那么外面帮助作弊的人员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个对讲机,把看到的答案发给里面的考生。刚才我们在这个教学楼的背后就发现了这样的一幕。

  • 相关阅读
  • 英语四六级今日开考 考生违规将记入诚信档案

      201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论坛)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19日举行,教育部有关部门近日提醒广大考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腾讯教育将在考后第一时间公布四六级真题,并邀请四六级名师做客直播间,为考生在线点评及对...

    时间:06-19
  • 甘肃靖远抓获13名发送中考作弊信息疑犯

      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公安局17日抓获了13名向中考考生发送考试作弊信息的犯罪嫌疑人。  靖远县委宣传部18日向媒体通报说,6月17日下午,靖远县公安局干警在中考期间的巡逻中,发现有人利用电子设备拟向中考考生发...

    时间:06-18
  • 商洛市天宇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王小勇

    王小勇,男,是商洛市天宇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商洛市手工艺协会会长,《清风》杂志总编辑、《生活向导》总编辑,省青联委员,市政协委员;商洛文化研究会文化产业组副组长...

    时间:06-12
  • 努力提升产业化工业化城镇化水平

      本报讯(记者 王尚锋)4月13日,市长杨冠军深入山阳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各级要坚持科学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明确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和城镇化步伐,不断推进县域经...

    时间:06-08
  • 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王尚锋)5月10日,市长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关于我市促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的实施意见,并就当前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常务副市长张荣珠,副市长王建领、张文亮、李生...

    时间:06-08
  • 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王尚锋)5月10日,市长杨冠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关于我市促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的实施意见,并就当前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常务副市长张荣珠,副市长王建领、张文亮、李生...

    时间:06-08
  • 一个广告人的自白

      如果一个中国广告人只知道一个外国广告人的名字,他知道的多半会是大卫.奥格威;同样,如果只知道一本广告经典,那本书多半就是《一个广告人的自白》。  “现代广告教皇”的经典著作。  已被译成二...

    时间:06-08
  • 团伙卖出400余套高考作弊器获利60余万元

    高考作弊器   本报讯(记者毕继红)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在文保处、宽城区分局、站前分局等单位的配合下,端掉一个销售高考作弊器的窝点,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收缴作弊器2000余套...

    时间:06-01
  • 九岁女孩脸部留瘢痕 李阳“疯狂英语”被判赔偿

      中国法院网讯 9岁女孩小娜(化名)在集训营培训时受伤,遂将北京李阳疯狂英语培训中心诉至法院要求索赔。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李阳疯狂英语培训中心赔偿小娜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200...

    时间:05-25
  • 组图:孙菲菲拍广告变身娇媚新娘 披婚纱秀甜蜜

    孙菲菲扮甜美新娘 孙菲菲难掩“出嫁”喜悦 孙菲菲广告拍摄花絮 孙菲菲   新浪娱乐讯 古典美人孙菲菲日前受邀为某品牌化妆品代言并拍摄广告。广告中,孙菲菲首次以...

    时间:05-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