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登记在册县级驻京办撤离 陕西执行非常彻底

县级驻京办撤离 陕西执行非常彻底

2010-06-21 15:08:53

来源:大秦网

  昨天,是国务院下达“撤销令”,要求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和县级政府驻京办撤离京城的最后期限。按照规定,全国至少146家地方政府职能部门驻京办和436家县级政府驻京办必须撤销。

  严命之下,驻京办是否如期撤离,引人关注。“撤销令”刀锋所至,整治对象是应声落马,还是阳奉阴违,蛰伏避风?就此,本报近日派出多路记者进行调查探访。

  ■国办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京办的意见(1月19日印发)

  保留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驻北京办事处,经济特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已经设立的地级市、地区、盟、州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确因工作需要,经所在省(区、市)人民政府核准后可予保留。

  撤销地方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各类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其他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单位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事机构。

  撤销县、县级市、旗、市辖区人民政府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事机构。☆撤销驻京办事机构的工作要在意见下发后6个月内完成。

  ■进展

  正规县级驻京办可“如期撤离”

  据记者调查,面对国务院的禁令,436家登记在册的县驻京机构目前已基本完成注销,部分暂未注销的机构也声称“正在走程序”。各省政府在回应驻京办的撤离进度时,答复也是“如期撤离”。

  记者在网上查询驻京办信息时发现,此前对外公布的县级驻京办网页已经撤下,电话也极少在网上挂出。少数名为某县驻京办的电话,要么无法打通,要么打通后是宾馆前台的电话。

  6月18日,记者以商谈合作项目为由,致电河北张家口市、邯郸市,山西大同市、晋城市等多个地区的驻京办,均得到县级驻京办已撤离的答复。

  地市级驻京办月底定“命运”

  据悉,此次涉及调整的地市级政府驻京办事机构共有295家,与多达582家的县级驻京办和地方政府职能部门驻京办相比,数量少了一半多,它们的命运“由各省核准”。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驻外机构工作处杨处长回应说,贵州撤销的只有一家,就是仁怀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其他的9个地市州驻京办已上报国务院和北京市发改委复核,6月底前才能最后确定是否保留。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负责驻京办调整工作的钟先生表示,已确定县级驻京办事机构全撤,地市级驻京机构是否保留,省里已经有了意见,正等待北京市发改委的复函。

  河南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改革与发展指导处王处长介绍,河南18个地市级驻京办事机构将全部保留,申请方案在等待复核。

  除这3个省外,记者采访山西、陕西、山东、河北、安徽、辽宁、黑龙江等多省发现,绝大部分地市级驻京办已获“省政府批准”。目前唯一的悬念在于,它们仍须国务院和北京市发改委批准、登记。

  ■调查

  个别驻京办延迟撤离

  “撤是肯定要撤的,但还有很多收尾的工作没做完啊。”昨天,广东河源市东源县驻京办负责人赵龙(化名)告诉记者,在6月底的大限前撤离肯定来不及了,最快也要等到7月中下旬。

  赵龙所在的办事处只有4个工作人员,担负着维稳、招商引资等任务。他说,办事处撤销,对他们个人并没有太大影响,县里会对他们的工作统一安排。他认为,县级驻京办的撤销对当地经济的影响较大。如果没有驻京办,县里有事临时派人来北京不熟悉门路,办事成本将更高。据悉,该县驻京办这些年,把在外的老乡联络起来,为当地捐资助学,为当地办了不少好事、实事。

  县里派人进入市驻京办工作是否可行?他直言,市里和县里本来就是在抢资源,如果县里有单独的驻京办,还能为自己招商引资;如果成为市驻京办的工作人员,还能发挥作用吗?

 1/6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陕西2010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0年陕西统一招生考试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559,理科556,本科二批分数线文科500,理科500。...

    时间:06-25
  • 陕西省核定阿莫西林等32种药品最高限价

      阿莫西林(颗粒剂)125mg/10袋每盒 7.30元、银翘解毒丸(大蜜丸)3g/10丸每盒5.60元、牛黄消炎丸(丸剂)200粒/5支每盒7.40元。昨日记者获悉,我省32种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经省物价局核定后近日执行。目前,由于西安用...

    时间:06-25
  • 陕西高考网上填报志愿 取消现场确认环节

      省招办昨天公布2010年高考网上志愿填报办法,集中填报分两次进行,今年取消了网上填报后的现场确认环节。  25日公布成绩后,第一次填报提前批、一本、二本及单招批次志愿,时间为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24:00...

    时间:06-24
  • 陕西榆林“钉子女孩”体内离奇多出2枚钉子

      从陕西榆林市儿童医院了解到,米脂县“钉子女孩”12日拍摄的X光片显示,女孩体内又多了2枚铁钉,总数达到4枚。目前,医院已经对女孩进行隔离观察,由护工24小时轮流看护。  榆林市儿童医院儿外科医生...

    时间:06-21
  • 陕西将开放40家看守所 6月底至少有15所开放

    西安市拘留所里,两名被监管人员拿着《拘留人员学习手册》在学习  6月18日,全省公安监管场所对社会开放工作正式启动,省公安厅要求:全省看守所在今年6月底前力争达到15个所对社会进行开放,9月底前将有40个看守...

    时间:06-21
  • 中国开始整顿户口 超生人口据实登记不作处罚

      东方早报6月19日报道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公安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前进行户口整顿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着力查清当前户口登记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人口普查提供翔实的户...

    时间:06-21
  • 陕西宏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宏润集团简介》  二十一世纪,在中国的西部、在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领域、在古都西安,屹然崛起了一支即有胆识、又有才干的项目建设队伍,犹如雄鹰一般、展翅在西安的上空,这就是--陕西宏润集团。  伴随着...

    时间:06-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