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广安城洪水后如被拍碎豆腐 商户称政府预测不准

广安城洪水后如被拍碎豆腐

2010-07-22 10:08:36

来源:


 7月21日上午,广安老城区街道,洪水让这里积满了泥沙,居民在抢救自家的财物

  据新京报讯 核心提示

  洪水让四川广安市遭遇难以承受之重。7月19日,9米深的洪水让广安成为“水城”,老城区几乎淹没在水中。广安周边有的乡镇则“几乎被荡平”。

  当洪水退却,回家的人们,满目疮痍,淤泥遍街,低层的房屋内的财产被扫荡一空。城市被洗劫的创口,一一展现。

  老城区的市民说,6年中被淹过3次了,他们现在依然怕,怕洪水还会来。

  7月21日,广安市,23万名受灾群众陆续返回家园。

  淹没了老城区的洪水,终于完全退却。渠江水位已回落到警戒线下。

  广安市抗洪防汛指挥部官员说,18、19日的洪水所触及水位高度,能与之相比较的是1847年的水文记录。

  “114所学校受损、234所医院损毁、15500间民房倒塌。”广安市抗洪防汛指挥部官员说。

  “水有多大?1秒钟就流过28000立方米。”广安市水务局局长徐元武,指着面前的地图说,这次洪水源自上游达州暴雨持降。他说,所幸的是,洪峰来临以前,水务部门用两个水库进行了错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徐元武说,初步统计洪水让广安损失了90.61亿元。

  目前,广安老城区内的清淤工作仍在继续,城市基础设施的检修也在进行中。

  【洪水过后】

  “城区像被拍碎的豆腐”

  广安市老城区,蛛网一样密布的大街小巷上,都是黄褐色的泥浆。

  7月21日,曾将老城区淹没9米深的洪水已退却,此前23万名因洪水转移的灾民陆续返回家园。

  挖掘机的轰鸣声、铁锹刮走泥浆发出的嘎嘎声,充斥着广安市老城区。

  洪水退却后的地方,被摧毁的树木、电线杆七零八落地插在地上。水位高时,在广安市区及周边乡镇,两米高的树,只能在黄褐色的水中露出尖尖一角,像水草一样在水中摇摆。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少年为玩网戏捅好友20刀 以为可“补血复生”

      昨日上午,在顺德区大良某医院监护室内,14岁的初中生阿辉(化名)刚刚从死亡线上挣扎过来。7月11日凌晨,在伦教的一户民宅内,阿辉的好朋友阿超(化名)为了一块电脑显卡玩网游,竟举刀向他连捅了20多刀,险些夺去了...

    时间:07-26
  • 浙江高考体育加分乱象丛生 运动员证书可异地办理

      给考生带来加分的赛事并未列入国家、省级体育竞赛计划,部分二级运动员名单没进入地市公示范畴  “什么样的人有高考体育加分资格,关键是认证与测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冯成火说,国家二级运...

    时间:07-26
  • 首份杭州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调查报告出炉

      昨天,记者从北京UFO研究会获悉,首份杭州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事件调查报告出炉。通过北京、上海两地的专家实地调查发现,网上流传最广的萧山机场UFO照片实为飞机,此事暂无证据表明与外星人飞碟有关。  京沪专...

    时间:07-26
  • 中央地方密集出台相关规定加强“裸官”管理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及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四次、第五次全会明确提出把领导干部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列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内容,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公职人员管理。  去年11月,...

    时间:07-26
  • 各省探索驻京办管理办法 推行联席会议制度

      据京华时报 县级驻京办撤离后,陕西、湖北等省区市政府开始了“后驻京办”时代的管理之路探索。  昨天,记者从各省市了解到,目前较一致的做法是,由省驻京办牵头,和市级驻京办一道,推行联席会议制...

    时间:07-26
  • 西安火车站多趟始发列车停运 已停售站台票

    滞留旅客不得不在候车室解决三餐 多次列车晚点未定,旅客无奈等待。翟小雪 石婷 摄  据西安晚报讯 (王彬 刘敏)经过连续10个小时奋战,24日4时48分,铁路人员成功抢通陇海线太要至潼关水害线路,管内陇海线...

    时间:07-25
  • 西安选聘大学生进村任职 2242名考生今笔试

      据西安晚报讯 我市2010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和社区任职笔试,今日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参加考试的2242名考生将按照1∶5录取。  全省2010年计划选聘到农村和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共3800名。按照村和社区在全省所...

    时间:07-25
  • 华山景区关闭

      据华商网讯 (杨伯涵)昨日早上7时许,受暴雨影响,华山索道受损关闭。据华山旅游公司一工作人员讲,索道周围山体发生泥石流,导致索道关闭。另外,8时许,由于进山路面塌陷,一辆旅游大巴不慎滑入河中,数人受伤...

    时间:07-25
  • 我省昨连发5次预警

      2次暴雨黄色预警,2次雷电黄色预警,1次暴雨蓝色预警  是我省启动灾害天气预警信号以来,1天内发布预警最多的  据华商网讯(张莉 闫靖靖) 富县暴雨!潼关大暴雨!镇巴特大暴雨!22日至昨日的强降雨,使得我...

    时间:07-25
  • 明天起天气转好 部分地方或将出现“桑拿天”

      据西部网讯 昨天中午,西安的雨停了,人们感觉地下积藏的热气似乎被雨水赶出了地面,天气显得闷热潮湿。  据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全省降水区域分布在关中、陕南,强降水区域主要分布在汉中部分地区,...

    时间:07-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