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司机醉酒超车致4死7伤 3死者为小学教师(图)

司机醉酒超车致4死7伤

2010-07-31 15:20:24

来源: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张俊兰 本报记者 刘立春 摄

  据华商网讯 7月30日上午,在神木县神华神东电力医院抢救室,躺在病床上的张俊兰老师身上多处骨折,两个哥哥在旁边照料。一周前,她和丈夫及同事在去县教育局的路上发生车祸,教导主任苏永明、老师王向荣和同为老师的丈夫王平以及10岁的女儿,均在车祸中丧生。警方初步调查,肇事司机系违法超车,且还是醉酒驾驶。

  去教育局路上遭遇车祸

  7月23日下午,神木县孙家岔镇中心小学32岁的女教师张俊兰与学校教导主任苏永明、老师王向荣,以及同为该校老师的丈夫王平去县教育局给学校建档案,车上当时还有她10岁的女儿王小雅。“是王向荣老师开的车,主任(苏永明)在副驾驶位置,我们一家人在后面,我坐在最左面。”7月30日上午,病床上的张俊兰努力回忆着当时车祸发生的过程,但她也说不清楚是怎样撞车的,醒来后就在医院了。此时的她还不知道丈夫及女儿已在车祸中丧生。

  王向荣的表弟李志军说,在事发前,他正从县城方向往家赶,结果一辆“迈腾”小轿车很快将其超过,“我当时时速120公里,‘迈腾’车开得更快。”

  李志军说,不一会,前方就发生了车祸,一连五辆车撞在一起,其中就有刚刚超过他的“迈腾”车。情急之下,他急忙拨打报警电话和120,仔细查看时,才发现他表哥王向荣也在其中。他急忙把表哥抱上自己的车,开往医院,半路上转到了急救车上。

  下午2时53分,神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称,在神木县新村路红柳林段发生一起多车相撞事故,有人员伤亡。

  接警后,神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世平立即带领事故中队民警赶往现场调查。

  警方初步调查司机系醉酒驾驶

  昨日上午,神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薛彦龙说,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是五车连撞,现场有大量血迹,伤者均被120拉走抢救。

  经警方调查,事故发生在当日下午2时50分,当时肇事司机蔡元驾驶“迈腾”轿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新村路红柳林段违法超车过程中,与对面王向荣驶来的“羚羊”小轿车相撞。紧接着,由北向南的一辆“奇瑞”轿车、“五菱”面包车及由南向北的“桑塔纳”轿车也相继撞来,共造成11人受伤,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死者中3名是我们小学的教师,一名是教师的女儿。”孙家岔镇中心小学校长李伟说,几名老师当时是去县教育局给学校建档案。孙家岔镇党委书记郝怀宇说,接到反映后,镇上也专门赶到医院看望伤者。

  昨晚7时30分,记者联系神木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广智,了解这些老师是否是去教育局给当事学校建档案时,他说:“来教育局给学校建档案是学校校长指派的。”

  事发后,肇事司机蔡元也被送往医院抢救,警方抽取其血液送检。鉴定结果显示,蔡元血液酒精含量为187.252mg/100ml。

  “超过80mg/100ml就属于醉酒驾驶,显然蔡元是醉酒驾驶。”薛彦龙说。

  7月30日上午,刚刚去检查回到抢救室的蔡元,被亲友架到病床上,面对记者提问,他一言不发。“他一会清醒一会昏迷,到现在还没做笔录呢。”办案民警称。

  据了解,由于肇事司机不是很清醒,截至目前,警方还未对此起事故做最终责任认定,“蔡元的责任肯定大一些,不但违法超车还醉酒驾驶。”办案民警称。

  事发后,当地交警部门立即向当地政府及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汇报。榆林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姜茂雄及榆林市安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前往神木调查。

  神木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等相关领导也赶往医院看望伤员,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并做好善后工作。(记者刘立春)

  • 相关阅读
  • 西安2岁半女童被忘校车 7小时后窒息亡(图)

      孩子母亲悲伤过度,哭累了的她坐在警车里不住地质问肇事司机:“别光说对不起,说怎么办!” 记者 李晖 摄 活泼可爱的女儿走了,父母抱头痛哭 实习记者 于卓 摄  “别光说对不起,说怎么办!&...

    时间:08-04
  • 吉林3名官员因防汛抗洪不力丢官

      据中新社吉林电 (苍雁)记者3日了解到,因抗洪不力,吉林省吉林市所辖的桦甸市常山镇党委书记兼镇长潘学举近日被免职,桦甸市组织部门同时提名免去宿阔常山镇副镇长职务,接受审查;建议桦甸水利局党委免去钱玉民...

    时间:08-04
  • 济南被热死农民工无人认尸 部分死者家属愿私了

      今年7月30日至8月1日,由于高温肆虐,济南市中心医院等3家医院收治了许多因中暑入院的户外劳动者,其中8人经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他们中有环卫工人,有农民工。人们在追问,在高温下工作的户外劳动者,谁来保...

    时间:08-04
  • 北京密云涉黑村主任一审被判17年 罚金200万元

      昨天下午,经过两天的密集审理,市二中院对密云县河南寨镇平头村村委会主任王晓雷等18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作出一审判决,王晓雷构成非法采矿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获刑有...

    时间:08-04
  • 银行被令整改问题收费 违规项目须立即停止收费

      近期,ATM跨行取款费、小额存款管理费、打印账单费等银行收费项目频遭质疑。昨天,银监会下发了要求商业银行进一步规范服务收费行为的通知,要求银行立即开展服务项目的清理工作。据悉,各银行要在本月上旬向银监...

    时间:08-04
  • 吉林8座大型水库开闸泄洪 第二松花江全线告急

    昨日,礼兵在追悼会上鸣枪送别抗洪救灾烈士关喜志。7月30日,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参谋长关喜志在打捞化工桶任务中,突遇洪水上涨,为保护战友,不幸牺牲。  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全线超警  吉林8座大型水库开...

    时间:08-04
  • 中国南方将遭遇今年最强高温 浙赣湘40℃酷热

      8月2日,江苏扬州市连续多天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当日傍晚,许多扬州市民来到当地的“天然游泳场”——保障湖中戏水消暑。 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中国北方高温现已得到缓解,但南方高温...

    时间:08-04
  • 2010陕西航模大会7日开幕 "航模盛宴"为期2天

      8月7、8日,2010陕西航模大会将在西安航空基地蒲城通用航空产业园拉开帷幕,为期2天的航模大会将为热爱蓝天、梦想飞行的广大航空爱好者们带来一场“航模盛宴”。  陕西是航空大省,拥有雄厚的航空科...

    时间:08-03
  • 安康白河县山体滑坡 101名群众安全撤离

      据西部网讯 8月3日凌晨3时,安康市白河县小双乡东村二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  新闻回顾:安康滑坡17人被埋 10人获救5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  经现场勘查,整个滑坡体长约200...

    时间:08-03
  • 吉林省辽源市一副区长防汛期间擅自离岗被撤职

      为抓好防汛责任的落实,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工作,辽源市委、市政府下发通知,对全市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  7月27日凌晨,市委、市政府联合督查组在对各县区、各部门和重点部位...

    时间:08-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