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枪杀广东两名交警嫌犯胡益华今日将受审

枪杀广东两交警胡益华今受审

2010-08-09 08:29:15

来源:


枪杀两警身负四命被控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


 图为胡益华在指认抛尸现场时露出微笑。


图为胡益华在停车场指认犯罪现场。


图为胡益华指认抛尸地点。

  今日,枪杀两交警、身负四人命的胡益华将在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揭阳市检察院指控胡益华犯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在落网及指认现场时,胡益华曾多次露出他那骇人的招牌“微笑”,引发众人猜测——今日庭审,他是否还笑得出来?

  从7月8日落网到今日受审只过了短短一个月。记者从广东省检察院了解到,7月19日,揭阳市检察院在公安机关呈捕的当天即批准逮捕了胡益华。7月26日下午,公安机关向揭阳市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7月28日,胡益华被揭阳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起诉至法院,揭阳市检察院的起诉书共有四五页。

  “他的父母身体都给气坏了”

  昨日,记者拨打了胡益华父母家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他姐姐的两个手机也处于停机状态,唯有胡益华老家的村长接听了电话。

  前晚,胡村长专门去了胡益华父母家。胡村长说,听说胡益华出事后,他的父母身体都给气坏了,天天都去卫生院打吊瓶。胡益华父母家的电话也停用了。“他们说,儿子都不用联系了,要电话也没有用了。”

  两位老人还告诉胡村长,他们不会去揭阳看儿子受审。“他们说,他做了这种事,对国家、对民族、对家庭,都是一个祸害。”胡村长语气沉痛。

  胡村长说,他从胡益华父母处得知,胡家人没有为胡益华请律师。“请律师也没有用的,我们农村人说一命抵一命,他犯下这样的罪孽,是一命抵四命啊!肯定会判死刑。”

  家人没请律师的事实也从旁得到了佐证。广东省检察院有关人士透露,胡益华的律师是由揭阳市中院为其指定的。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而没有委托辩护人的,人民法院应当指定承担法律援助义务的律师为其提供辩护。记者从其他渠道得知,揭阳市法律援助处已指派律师为胡益华辩护。

  家人认为做精神鉴定也是徒劳

  胡益华落网后,本报记者前往他的老家浙江金华采访时,他的家人曾请求:“能不能把他的脑子检验一下,看他有没有精神病。”但据胡村长透露,胡益华家人已改变了主意,认为做精神鉴定也是徒劳。胡村长说:“村里人都知道他正常得很,怎么会有精神病呢?”而胡益华的前妻阿玲(化名)表示,案发之后,胡益华的家属曾经咨询过一位法律界的朋友,对方也说,即使做了精神鉴定也不能起多大作用。而警方此前也曾向媒体表示,胡益华在受审讯时思路清晰,不应该有精神问题。

  • 相关阅读
  • 美国下岗司机开枪杀死8名同事后自尽(组图)

    8月3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曼彻斯特,人们撤离枪击现场。 8月3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曼彻斯特,工人和亲属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相互安慰。 8月3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曼彻斯特,工人和亲属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相互安慰。 ...

    时间:08-04
  • 广东出动上千警力追捕枪杀两名交警凶犯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前日晚,揭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惠来高速公路大队两名民警在执勤中被歹徒枪击,经抢救无效殉职。...

    时间:07-07
  • 永州男子闯法院枪杀案续:三名枪库管理员被立案

    昨日,湖南永州法院枪击案凶手朱军父母的住处大门紧闭,来往的人要跳门进出。本报记者 韩萌 摄  ■ “永州男子闯法院枪杀3法官”追踪  本报讯 (记者孔璞)据湖南法院网昨日消息,公安、检察部...

    时间:06-03
  • 云南蒙自警察枪杀市民案各方说法不一

      云南省蒙自县公安局110民警吉忠春酒后和人发生口角,掏出枪连开3枪将吵架者打死。3月24日,这起轰动全国的案件在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就在此时,争议顿起。   枪杀案“罗生门”   2月13日晚上...

    时间:05-31
  • 宝鸡巡警大队长枪杀亲弟弟 杀人后静等民警

      宝鸡巡警大队长枪杀亲弟弟值班期间携枪外出,杀人后静等民警到来,疑与错乱感情有关   昨日上午11时许,宝鸡市发生一起枪杀案件,身为巡警大队长的李伟持枪将其亲弟弟李小伟杀死在前妻家。据了解,此次枪杀...

    时间:05-17
  • 云南开枪杀人警察被判死刑 法庭认定无自首行为

      据新华社《都市时报》报道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县公安民警吉忠春开枪杀人一案,13日9时在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判决:吉忠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

    时间:05-16
  • 云南蒙自警察枪杀市民案各方说法不一

      云南省蒙自县公安局110民警吉忠春酒后和人发生口角,掏出枪连开3枪将吵架者打死。3月24日,这起轰动全国的案件在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就在此时,争议顿起。   枪杀案“罗生门”   2...

    时间:05-11
  • 拜仁夺命枪杀尤文后扎曼联 奇迹就靠这两法宝

      奥利奇最后时刻绝杀曼联,让红魔一尝11年前的苦涩滋味,德国媒体集体拜倒其神奇表现之下,Sportal.de称“奥利奇绝杀拯救拜仁”,《踢球者》痛快淋漓的表示“奥利奇让曼联人落空”,《慕尼黑...

    时间:03-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