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救命钱被抢走散落一路 五旬男边追边捡钱

救命钱被抢走散落一路男子边追边捡

2010-08-20 16:46:45

来源:

救命钱1.jpg
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警方抓获 记者王警摄

救命钱2.jpg
18日21时47分28秒犯罪嫌疑人王某(右)准备抢劫

救命钱3.jpg
21时47分32秒持刀实施抢劫

救命钱4.jpg
21时47分58秒抢劫得手

救命钱5.jpg
21时48分03秒持刀威胁受害人准备逃跑

  50岁的邢先生没有想到,刚在自动取款机上取出11000元,还没来得及上医院给八旬老父送去,就遇到了持刀劫匪。

  夜晚独自取钱歹徒盯上了他

  “持刀抢劫的小伙姓王,刚满18岁,”昨日,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辛家庙派出所办案的副所长李冰说,“经我们审查,他是河南人,自称来西安打工十多天,没找到活儿干就买来刀抢劫。”

  戴着手铐的王某肤色较黑,遮耳的一头长发有些卷曲,身着白色T恤和黑色裤子。李冰介绍,16日晚8时,嫌疑人王某在辛家庙附近买来一把长十多厘米的匕首准备抢劫。18日晚9时许,他来到东二环北段东侧一家自助银行门口,伺机寻找取款者。

  因为86岁的老父亲心脏不好,急需钱住院,当晚9时44分,家住附近的邢先生到自动取款机取钱。此时他被王某盯上了。

  “要钱我给……”受害者并未反抗

  银行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当天21:44:00,邢先生开始在左侧一台自动取款机低头取钱;一分多钟后,王某走近自助银行右侧取款机,装作取钱;随后,王某观察邢先生周围情况;21:45:20,见又有人来取款,王某假装取完钱离开;21:47:15,王某再次进入自助银行,邢先生仍在取款。

  双手插在裤兜的王某突然一把卡住邢先生脖子,右手持刀顶在邢先生腰部。30秒内,双方纠缠在一起,邢先生手指的鲜血滴在地板上,有几滴溅在王某的白色T恤上。王某持刀抢走邢先生刚从取款机分3次共取出的11000元。“你不要伤害我,要钱我给……”面对挥刀要继续行凶的劫匪,事后,邢先生向民警描述当时的场景。当天21:48:06,劫匪逃跑后,邢先生才立即追出并呼救。

  此时,在附近立交桥上步行的一女子看见当即报警,邢先生的喊声引起百米外辛家庙派出所正在巡逻的民警李晓东等人注意,当即一起追赶。

  劫匪沿着东二环路向北仓皇逃窜,一路上散落百元钞票。

  • 相关阅读
  • 美国权威专家:勿将“脐带血”当救命灵丹

      “脐带血含有的造血干细胞数量,只够为一个年幼儿童维持造血能力。它们衍生出的间质细胞,只有十分有限的能力来制造骨骼及脂肪组织,并非如一些人所言能制造大脑、血液、心脏及骨骼肌”。  —&...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