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新疆阿克苏1家塑料厂深夜突发大火(图)

新疆阿克苏1家塑料厂深夜突发大火

2010-08-20 20:58: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现场火焰冲天,浓烟滚滚

消防人员全力扑救

消防人员灭火 

  8月20日02时59分,新疆阿克苏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市南工业园区天文塑业厂房发生火灾,起火厂房面积较大,火势蔓延迅速,着火厂房前后两侧分别有办公楼和闲置厂房,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市特勤中队迅速出动7台消防车、26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扑救。支队全勤指挥部值班人员随警出动,市消防一中队6车、35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展开灭火救援。

  03时15分,阿克苏市特勤消防中队和支队全勤指挥部到达火灾现场。经现场观察:着火部位位于厂区中部的生产车间厂房,着火厂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滚滚,火势已突破厂房外壳,并时刻威胁着前后两侧的办公楼和闲置房。经询问知情人,着火厂房面积约900余平方米,内部有注塑机、配电柜、聚乙烯和碳酸钙。

  根据火灾现场情况,支队全勤指挥部果断下达命令:参战力量立即成立三个战斗小组,第一战斗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深入火场内部进行火情侦察,第二战斗小组出一条干线三支水枪从西侧下风方向阻截火势蔓延,第三战斗小组利用移动遥控水炮压制蔓延火势。分工明确后,战斗立即打响。

  03时25分,市消防一中队5辆消防车、27名官兵增援力量相继到达火场,火场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对参战力量进行重新部署,采取“先控制、后消灭”的战术原则,分四个战斗小组,分别从着火厂房的东侧和西侧形成夹击之势,实施全面灭火。

  04时20分,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现场指挥员带领水枪手深入浓烟内对着火点一阵扫射,由于过火面积大,再加之由高温产生的水蒸气,整个火场浓烟滚滚,大火的高温和浓烟侵袭炙烤着每名参战官兵,但参战官兵不顾浓烟和灼热逼人的熏烤,勇敢顽强地与火魔战斗。04时52分,经全体官兵奋力扑救,大火终被成功扑灭。

  目前,造成此次火灾的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据中广网阿克苏8月20日消息(记者)   

  • 相关阅读
  • 新疆库车持续降雨引发特大山洪 700余人被困

      据亚心网讯 30日下午,记者从库车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由于连日来库车北部山区的持续降雨,最终于7月29日16时引发特大山洪。造成217国道沿线的龟兹矿业至大、小龙池37公里的距离内,十处施工队伍500余名工人和大、小龙...

    时间:07-30
  • 新疆三十里风区和百里风区遭瞬间14级大风

    6月25日,一辆货车被吹翻在小草湖风力发电站往吐鲁番方向的吐乌大高等级公路上 6月22日至25日,国道314线柴窝堡路段、省道103线部分路段因降雨出现积水,水深15~20厘米。图为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在...

    时间:06-28
  • 新疆天山天池:“西王母瑶池蟠桃会”八月迎客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21日专电(记者李晓玲)传说中,瑶池是西王母举办“蟠桃会”的地方。这个瑶池,说的就是新疆的天山天池。今年8月,一场品蟠桃、赏美景的“蟠桃盛会”将在天山天池所在地--新...

    时间:06-21
  • 图文:新疆军区新型装甲心理战宣传车首次亮相

    6月2日,新型装甲心理战宣传车与坦克分队进行协同战术演练。   6月2日,新型装甲心理战宣传车与坦克分队进行协同战术演练。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把心理战作为重要训练内容,组成...

    时间:06-07
  • 央行力推新疆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新闻稿,央行行长周小川今日表示,央行将充分发挥本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积极作用,使其对整个新疆经济发挥重大的拉动作用。  周小川...

    时间:06-02
  • 新疆资源税改革方案将公布 中石油税负将增6倍

      王秀强  新疆资源税试点改革方案仍在等待官方最终敲定。  5月27日,中国石油财务资产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说,最终时间还没有确定。”  作为中石油油气勘...

    时间:05-28
  • 新疆女孩被骗来厦门“打工” 工作竟是扒手训练

      新疆姑娘米日阿依的17岁生日,是在金山派出所里度过的。就在生日前三天,她被骗到厦门“打工”,来了才知道,所谓工作就是接受扒手训练。现在,她已被送进厦门救助站,工作人员将专程把她送回家。  ...

    时间:05-25
  • “天马之乡”新疆昭苏将举办国际马术拉力赛

      记者从新疆昭苏县了解到,当地政府与台湾马协、(香港)华夏马术公司合作,将共同创办一项国际性马术耐力比赛。名为“中国昭苏首届国际马术拉力赛”的比赛。整个比赛赛道全长200公里,分为集结赛、一...

    时间:05-19
  • 新疆一禽兽父亲多次强奸两亲生女儿获刑10年

      因多次强奸自己亲生的两个未成年女儿,被告人邱某某近日被新疆温宿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邱某某于1998年携妻女来新疆温宿县恰克拉克乡,以做裁缝和种地为生,2000年邱某某的妻子离家出走...

    时间:05-16
  • 82岁瑞典老人驾摩托从新疆到兰州 行程3000里

      坐摩托 顶酷暑 看风景  顶酷暑迎风沙,新疆一路奔来 坐摩托看风景,苦乐尽在其中  82岁老外“颠簸”三千里逛金城  在大多数人看来,已过80岁高龄的老人都应在家里颐养天年,活动也只限散散步或遛...

    时间:05-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