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西安市场彩电抽查合格率97% 日松牌彩电不合格

彩电抽查日松牌彩电不合格

2010-08-28 10:59:31

来源:

  27日,省质监局通报了彩色电视机的抽查结果,西安地区彩色电视机抽查合格率为97%。

  据悉,本次主要在西安地区的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取14个销售企业的34个批次的产品,其中,合格33个批次,不合格1个批次,合格率为97%。主要检验了亮度(平板)或几何失真(CRT)、对比度、清晰度等9个项目。

  检验中发现,SONY、海信、康佳、厦华、TCL、LG、松下等大部分品牌质量较好,日松牌(广东日松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新城联兴电器商店销售)的一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是绝缘要求中抗电强度不合格。

  据悉,抗电强度检测是为了考核产品绝缘承受瞬态过压的能力,从而保证使用者不会受到电击的危害。抗电强度项目不合格,容易在使用过程中对消费者产生人身生命和财产的安全隐患。 据西安晚报讯(陈黎)

  • 相关阅读
  • 中国彩电企业抢攻第三代显示技术

      导读:目前,三星、索尼、LG等全球消费电子巨头已经在OLED上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市场布局。我国也将OLED纳入国家产业政策未来重点发展的显示技术大力扶持  当许多企业还在围绕液晶显示技术,进行LED、3D等升级产品的...

    时间:05-28
  • 彩电逾7年自燃可免责?浙律师称三星难辞其咎

      正常使用的三星彩电,突然之间燃起大火并烧毁,杭州萧山区一用户因此遭受了不小的惊吓并提出索赔,但厂家始终以超过安全使用期为由拒绝赔偿。然而,记者调查却发现,产品是否存在着安全使用期以及这一期限为多久...

    时间:05-13
  • 互联网电视双重监管 国产彩电重开“价格战”

      广电总局的监管给灸手可热的互联网电视浇了一瓢冷水。  2009年3月出现的互联网电视一直被国产彩电巨头看作提升产品附加值并与外资平板巨头竞争的法宝,2009年10月后互联网电视已经成为TCL、康佳、长虹等品牌的...

    时间:04-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