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奥巴马 呼吁用对话合作解决两国矛盾

温家宝会见奥巴马 呼吁用对话合作解决两国矛盾

2010-09-24 09:16:24

来源:


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当地时间9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据中新网联合国9月23日电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23日上午11时25分许,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首先表示,我欢迎温家宝总理来到美国。我就任总统21个月以来,感到温家宝总理很坦率、富有合作精神,是一位很好的工作伙伴。美中两国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我们彼此尊重,可以在20国集团等很多领域展开合作。

  奥巴马说,尽管现在全球经济走向进一步增长,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需要继续合作,以实现经济的平衡、可持续增长。我们还需要在涉及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问题上加强合作。在这些方面,美中两国的合作是关键的要素。

  奥巴马说,有幸的是,我们有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这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进行对话和合作。

  奥巴马表示,期待今年秋天在20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国领导人会晤,期待胡锦涛主席明年访问美国。“再次欢迎温总理和您的代表团来到美国。我们非常愿意,进一步加强美中友谊。”

  温家宝在随后致辞时表示,我一直认为,中美关系已经超出两国范畴,在世界上具有重大影响。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两国之间尽管存在这样那样的矛盾和分歧,但是可以通过对话合作很好地解决,从而使中美关系向前发展。温家宝表示,对此他很有信心。

  温家宝说,刚才奥巴马总统谈到许多中美合作的领域,我也是抱着这样的态度来到美国。中美可以开展国际重大问题和地区热点问题合作,可以开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合作,可以建立更大规模、更加密切的经济关系。

  “我是带着坦诚和建设性的态度来与奥巴马总统会晤的。”温家宝说,我相信这次会见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果,为胡锦涛主席在适当的时候访问美国创造有利条件。

  21日至23日,温家宝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这场会见计划进行75分钟,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明年访美之前,中美之间一场重要的高层会晤。

  • 相关阅读
  • 温家宝参加联大辩论:主权领土问题绝不退让

      据中新网联合国9月23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表题为《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的讲话。  “中国是联合国大家庭中的一员,中国的发展变化受到国际社...

    时间:09-24
  • 温家宝:人民币汇率不是美对华贸易逆差主要原因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纽约同美企业、金融和学术界人士座谈时说,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温家宝首先感谢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举办了这场座谈会。他说,基辛格博士是对中美关系有过贡献的人。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他克服重重阻力,促进了中美关系发展,中美两国人民都不应该忘记他。 ...

    时间:09-23
  • 温家宝:中国将进一步减免最不发达国家债务

      据中新社联合国9月22日电 (记者 张朔 孙宇挺)中国总理温家宝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他提出了中国在此领域新的政策措施,并宣布中国将向巴基斯坦灾区再提供两亿美元无偿援助。 ...

    时间:09-23
  • 温家宝启程前往纽约再次出席联合国会议

    21日下午3时许,中国总理温家宝乘专机从北京启程,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时间:09-21
  • 温家宝:推进收入分配改革 提高居民收入比重

      据中新网9月13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第四届新领军者年会(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13日下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温家宝表示,将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

    时间:09-13
  • 地理教材将陕甘划入华北 经温家宝挑错后重修订

    今天,本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年。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今年新初二的地理课本发生了较大变化,去年温总理在北京35中听地理课后指出,“陕西、甘肃和宁夏划入华北地区欠妥”,在今年的新教材中,华北地区不再单独成章节,而是扩大成北方地区,曾引起争议的陕甘宁地区也一并被划入了北方地区的地图中。 ...

    时间:09-01
  • 温家宝会见日本外相 促在华日企调高工资待遇

      凤凰卫视8月30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温家宝会见冈田克也促在华日企调高工资”,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在会见日本外相冈田克也的时候表示说希望在中国的日资企业提高...

    时间:08-30
  • 温家宝:无政改保障 经济改革成果将得而复失

      [导读]温家宝强调,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保障,经济体制改革的成果就会得而复失,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停滞和倒退不仅会葬送30多年改革开放的成果,而且违背人民的意志,最终只会是死路一条。 8月21日...

    时间:08-22
  • 温家宝再到舟曲看望受灾群众 研究灾区重建工作

      8月21日晚21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再次来到舟曲灾区,看望了舟曲一中灾民安置点的群众。  温家宝一行刚刚抵达舟曲一中,群众便高喊“总理辛苦了!”&ld...

    时间:08-22
  • 温家宝主持会议提六措施促进蔬菜生产保障供应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政策措施。...

    时间:08-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