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陕西排查不合格钢筋 违法企业将列入黑名单

陕西排查不合格钢筋

2010-09-24 09:32:07

来源:

  据三秦都市报讯(记者 文锦)近期,在西安市发现有非法钢筋加工厂违法违规加工的钢筋流向建筑工地的现象,给工程留下安全隐患。为了加强建筑工程使用钢筋质量管理,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质监局、省工商局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立即开展建筑工程使用钢筋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加工厂违法违规加工钢筋的行为。

  违法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通知指出,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生产、流通环节钢筋质量的监管,建设部门负责对进入建筑施工工地钢筋的使用加强监管。各地建设、质监、工商部门建立通报机制,对发现的不合格钢筋或非法生产厂商生产的钢筋,及时将来源和流向向其他两个部门通报,各部门接到通报后,应按照职责分工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建设、质监、工商部门采取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对检查中各环节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违法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各地工商部门也将对辖区内的建筑钢筋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包括从事钢筋加工和销售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主体资格,依法查处违反工商登记事项和无照经营行为,依法查处经销供建筑工程使用的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建筑钢筋行为。

  坚决制止钢筋外加工行为

  省住建厅再次强调,各建筑施工企业在施工现场要按规定设立专门的钢筋加工区,不得对外委托钢筋加工厂进行加工。因施工场地狭窄确需运出施工现场加工,但仍由该建筑施工企业进行加工;或者是由建筑施工企业统一进行加工配送所属各项目部的,可以在施工现场外设立加工厂,钢筋加工质量由建筑施工企业全面负责。

  加工厂不得向隶属外施工工地开展加工业务。外设的钢筋加工厂应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和工商管理部门进行备案,加工场地应悬挂铭牌,标明建筑施工企业名称、企业法定代表人、加工厂负责人、钢筋所供应工程名称,并由工商、建设部门共同进行监管。其它专门为建筑工地开展钢筋加工业务的加工厂一律认定为非法钢筋加工厂。

  所有在建工地全面排查

  从9月26日起至10月31日,建设部门将对辖区内的所有在建工地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各个在建工地是否有对外加工钢筋的情况;使用非法加工的不合格钢筋的情况;及在建工地使用钢筋的质量保证体系。

  各地工商部门对辖区内的建筑钢筋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从事钢筋加工和销售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主体资格,依法查处违反工商登记事项和无照经营行为;加强流通领域建筑钢筋的质量监管,依法查处经销供建筑工程使用的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建筑钢筋行为。

  各地质监部门对辖区内的建筑用钢筋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对生产企业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依照标准组织生产情况、产品的出厂检验情况及产品质量状况,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对市场销售的钢筋的质量和生产许可证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钢筋行为和无证生产行为。

  11月5日前,各地建设、质监、工商部门将本地开展专项治理的工作总结分别上报各对应省级主管部门。

  • 相关阅读
  • 徐绍史:监测排查地质隐患 严密防范次生灾害

    7月29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来到我市,实地视察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07-29
  • 三峡库区将大范围排查地质灾害 避免二次搬迁

      去年5月,位于三峡库区的秭归新县城区域。该区域多处山体出现滑坡现象,有些滑坡导致道路严重损坏。资料图片   本报讯 面对连日降雨和三峡库区预计完成175米蓄水的压力,三峡库区将进...

    时间:06-15
  • 73亿美元违规资金露馅 外管局全面排查热钱

      史进峰  5月25日,央行最新数据显示,外汇占款4月份余额高达20.34万亿元,单月新增2863.1亿元,这一数据高于2月、3月新增1794亿元和2701亿元的水平。外汇...

    时间:05-27
  • 奔驰撞伤男童逃逸 京警方拟全市排查同类车辆

      妈妈在照顾生命垂危的王乐,孩子的三叔愁眉不展。  截至3月19日,7岁的王乐已在病床上躺了整整12天。3月8日,一辆奔驰商务车将其撞成重伤后逃逸,其右耳残疾的父亲王衍山用光了全部积蓄,仍不能解决儿子所需的...

    时间:03-23
  • 保监会明确寿险监管重点 将展开全面风险排查

      新华网2月3日讯记者3日从中国保监会了解到,今年我国将开展并逐步制度化寿险风险的全面排查工作,将通过动态测试等手段及时发现并化解偿付能力不足等风险。还将引入建立全面风险管理制度和压力测试制度,并落实《企...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