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我国渔船船长詹其雄返福州 外交部部长助理迎接

我国被日方抓扣渔船船长回国

2010-09-25 08:09:35

来源:


9月25日,詹其雄(前右)与前来迎接的妻儿团聚。


被日方非法抓扣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前)乘中国政府包机安全返抵福州。

  据新华网福州9月25日电(记者 侯丽军 康淼)9月25日凌晨,被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搭乘中国政府派出的包机安全返抵福州。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到机场迎接。
  凌晨4时,中国政府派出的包机缓缓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停机坪。舱门打开,詹其雄快步走下飞机,与手捧鲜花等候在机场的亲属紧紧拥抱在一起。由外交部和农业部等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同机返回。
  历尽艰难、终于返回祖国怀抱的詹其雄激动地说:“这次能够平安回来,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祖国人民对我的关心。”
  “日方抓扣我是非法的。钓鱼岛是中国领土,我坚决支持政府的立场。”詹其雄说。
  日本冲绳县那霸地方检察厅24日决定以“保留处分”形式放还非法抓扣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4日答记者问时重申,日方对中方船长进行的任何形式的所谓“司法程序”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 相关阅读
  • 日本那霸地方检察厅决定放还扣押中国渔船船长

    日本那霸地方检察厅今日决定放还扣押的中国渔船船长;9月7日,日本在钓鱼岛海域抓扣中国渔民及渔船。...

    时间:09-24
  • 中方敦促日方立即放还我国渔船船长

    经过中国政府严正交涉,被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乘中国政府包机安全返抵福州。外交部、农业部和福建省政府派员随机照料和慰问。被日方非法抓扣的渔船也于昨天上午启程返航,中国政府已派渔政船在相关海域接应。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就此发表谈话时说,本月7日日方非法抓扣中国渔民、渔船事件发生以来,中方多次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内外同胞同声谴责日方非法行径,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本国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

    时间:09-14
  • 我国被日方扣押14名船员今日将回国

    9月13日,在日本冲绳县石垣港停靠的我国渔船不远处天际出现彩虹。被日方扣押的我国渔船上的14名船员将于当日回国。  ...

    时间:09-13
  • 被扣留中国渔船船长或面临最高3年刑期

    日本外务省今天下午就中国渔船被扣押事件召开记者会,强调钓鱼岛是日本固有的领土。...

    时间:09-09
  • 在美遭恐怖指控留学生回国 称感谢国家及媒体

    翟田田与父亲拥抱着交谈。作 者:张冬冬  初中的一次国际夏令营,让少年翟田田确定了“要去美国生活”的梦想。昨天晚上,他终于从他曾经梦想的国度返回北京,在那里他遭遇了4个月的牢狱之灾,至今身上...

    时间:08-11
  • 荷兰驻阿富汗1950名士兵8月1日正式撤离回国

      据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驻扎阿富汗四年后,8月1日,荷兰驻阿部队近两千人正式开始撤军。  据报道,荷兰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荷兰军队将把所驻扎地区的安全防务转交给前来接应的美国领导的盟军,届时会举...

    时间:08-02
  • 朝鲜《红楼梦》剧组结束中国巡演回国

    朝鲜血海歌剧团《红楼梦》剧组的197名演职人员,从辽宁丹东边防检查站开启的特别通道办理出境手续,乘坐丹东至朝鲜新义州至平壤的专列通过中朝友谊桥回国,结束在中国历时两个多月、13个城市的巡演。...

    时间:07-23
  • 我国赴苏丹维和军人劳累过度牺牲 遗体运回国内

    机场接英雄回家。 李赞 摄 英雄回家 谢保军在苏丹维和留影 部队领导慰问谢保军父亲   中国军网北京6月4日电 李光辉、戴丹华报道:2010年6月3日晚21时许,济南...

    时间:06-07
  • 美国在智利大地震中成功将危险核弹运回国内

    工作人员准备将高浓缩铀运走 装有高浓缩铀的容器   遭遇地震  如果装载核弹的卡车被任何无关人员取得,都有可能制造一场大灾难  今年2月27日,当8.8级大地震袭击智利...

    时间:06-01
  • 宁留洋当“观众”不回国踢中超

      在中国球员留洋的大军中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所去的国家联赛关注度很有限,自己的出场机会寥寥,但他们依然在坚持。  之所以想到这个话题,是因为记者日前接到了一位老朋友、原长沙金德球员李春郁的电话...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