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90号汽油逐步退市(图)

90号汽油逐步退市

2010-09-25 14:21:40

来源:


23日,西安南三环附近一加油站,90#汽油加油机已停用 本报记者 雷佳 摄

  我国轿车等轻型汽车自2007年7月起执行国Ⅲ排放标准,按照该标准,最低汽油标号应是93号。记者昨日从中石油、中石化等了解到,曾在上世纪90年代占有市场优势的90号汽油正在逐步退出西安城区市场。

  走访7加油站两家卖90号

  昨日上午,在劳动南路中石油加油站,记者没有看到90号汽油的标识。工作人员表示,90号汽油早在两三个月前都不卖了。在三爻村附近,中石化加油站里的一台加油机上,90号汽油的标识已被去掉,只能看到印迹,下面还贴了很大的两个字:停用。据工作人员介绍,两个月前就已不卖了。

  同样,在白家口等附近的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也都停止销售90号汽油。加油站工作人员透露,现在城区很多地方都没有90号汽油,郊区或者一些偏僻的加油站可以加。

  民营加油站的情况如何呢?在电视塔附近的金源加油站,没有90号汽油。而在华美十字北边的畅安加油站、兰炼加油站,有90号汽油出售。记者跑了7家加油站,仅有这两家民营加油站出售90号汽油。

  北京等地已推出98号汽油

  去年8月,上海正式宣布在今年推动90号汽油退市。不久前,南京又传出中石油旗下40多家加油站停供90号汽油。5月23日,又有消息称,90号汽油已正式退出张家口市场。国内一些城市关于90号汽油逐步退市的消息屡见报端。对于西安市场上90号汽油难寻的情况,是否也是退市先兆呢?“90号汽油退市是一个趋势,现在北京等都已推98号汽油。”中石化陕西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说,他们有的加油站在几个月前就停售90号汽油了。中石油陕西销售公司相关人士也透露,截至7月底,中石油在西安已有60%的加油站停止销售90号汽油。

  西安市商务局市场秩序处处长李军表示,目前没有接到90号汽油退出市场的相关反映。是否退市,“主要是由市场行为决定,没有市场,自然会被淘汰”。

  90号汽油不环保必将淘汰

  曾在上世纪90年代占有市场绝对优势的90号汽油为何会悄然退市?“主要还是90号汽油销量小,卖不动。”中石化陕西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悉,目前市场上最常用的成品油有90号、93号、97号,这些不同的标号说明了汽油的抗爆性,抗爆性越好的汽油标号越高。抗爆性好的汽油燃烧更充分,产生的能量更大,燃烧后的排放气体也更清洁。“90号汽油含硫量高、污染较大,绝大部分私家车车主不愿加,主要是为了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陕西一家民营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环保角度看,使用93号汽油比使用90号汽油汽车尾气排放可减少10%以上。在他们加油站,加90号汽油比例最多约占30%,销量大不如前。

  我国轿车等轻型汽车自2007年7月起执行国Ⅲ排放标准,按照该标准,最低标号应是93号汽油。目前90号汽油的主要用户是少量的出租车、面包车以及摩托车,多数在郊区和农村。郊区、农村还有需求空间,90号油要彻底退市仍需时日。 据华商报记者 陈静涛



 

  • 相关阅读
  • 上百斤重猪天生只有两条前腿 练就倒立行走

    在新蔡县化庄乡刘桥村,有一头10个月大、上百斤重的猪,天生只有两条前腿,每天仅凭两条前腿倒立行走。当地村民称它为“猪坚强”。昨日中午,记者在村民王希海家见到了这头“明星猪”。...

    时间:09-29
  • 技师学院16岁女生被逼脱衣遭群殴

    16岁的女生涵涵被5女生强制留宿一夜,并遭到群殴,期间还被迫脱掉衣服只剩内裤和背心,两个手机亦被抢。...

    时间:09-29
  • 蓝商高速辋川3号隧道发生塌方 单幅双向间断通行

    9月28日上午,蓝商高速(沪陕高速)辋川3号隧道口处发生塌方,蓝田至西安方向车道封闭,单幅双向间断通行。...

    时间:09-29
  • 商南23户帐篷灾民盼通电 当地领导表示将尽快解决

    “马上就两个月了,这23户灾民住在帐篷里,一直水电不通,附近村民看着可怜,还给他们拉了一盏灯。”商南县城关镇党委书记昨日表示,将尽快解决该镇十里铺村望君沟组23户灾民临时安置点的照明问题。...

    时间:09-29
  • 妻子嘲笑丈夫戴过绿帽被杀害后分尸

    正值中秋小长假,镇江春江潮广场承天台上云集大量休闲的镇江市民。突然,有垂钓者发现江面上漂起一白色塑料袋包裹的尸块……...

    时间:09-29
  • 男子分饰三角诱骗女大学生拍裸照敲诈

    为了当模特勤工俭学,成都某高校女大学生陈昭(化名)在网上结识经纪人“周强”、工作人员“周倩”及模特“WARN”。为了证明自己身材好,视频中,陈昭裸露自己的身体,没想到几天后陈昭遭到勒索。昨日,犯罪嫌疑人刘某仍在接受调查,案情逐渐浮出水面。...

    时间:09-29
  • 面粉增白剂存废论战20年 公众呼吁检测还原真相

    9月中旬,主张禁用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全国政协委员冯平透露,卫生部办公厅在“关于再次建议尽快出台新的小麦粉国家标准”的答复中表示,全国食品添加剂标准委员会已审查同意注销过氧化苯甲酰。...

    时间:09-29
  • 国内第一高塔广州塔国庆节开始迎客

    “小蛮腰”有大名啦!昨日,广州市城投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广州新电视塔的名字为广州塔,海拔600米,为国内第一高塔,而“小蛮腰”的最细处在66层。从10月1日起,广州塔将正式公开售票接待游客,按不同的高度,分段收费。据估算,新电视塔每天至少需接待6000游客,待20~25年后方能收回成本。...

    时间:09-29
  • 新闻出版总署:内部报刊资料出版需准印证

    针对近期内部发行报刊及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违规发行现象有所增多的情况,新闻出版总署28日发布了《关于严格规范内部发行报刊及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市场秩序的通知》。...

    时间:09-29
  • 外交部:希望日方停止干扰中方执法船

    昨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姜瑜针对“日方在钓鱼岛海域对中国渔政执法船干扰追踪”表态称,中方希望日方停止对中方渔政执法船的干扰跟踪行动。...

    时间:09-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