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今晨20万群众天安门看升旗 2时已有两千人

今晨20万群众天安门看升旗

2010-10-01 14:58:52

来源:


今天凌晨3时许,大批观看升旗的群众聚集在天安门广场,武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20多万群众凌晨赶来看升旗

  2时已有2000多人相互倚靠取暖

  今天是国庆节,20多万群众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观看升旗仪式,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今天凌晨2时许,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到广场两侧的道路已经全部封闭,群众由北侧的4个入口分批进入广场。

  在入口处,民警对群众携带的箱包逐一打开检查。同时武警在广场上组成人墙,将观旗群众分为5大部分,维护观旗现场秩序。

  记者注意到,观旗的人当中不少拖着行李箱,许多人是坐火车专程来京看升旗的,还有学生搭伴前来看升旗,大家手里都拿着小国旗。

  凌晨2时许,广场上已有2000多人。记者花费了5分钟的时间,才挤到旗杆附近。

  由于凌晨室外气温低于10摄氏度,许多人挤在一起相互取暖。有的人抵挡不住袭来的倦意,靠在一起睡着了。

  今晨6时许,36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和60名军乐队队员准时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围观的群众不由自主地站直了身体,欢呼声和掌声几乎淹没了军乐队的鼓点。

  “敬礼!”随着旗手的一声口令,军乐队的号手吹响了国歌激昂的号声。

  当国旗升到旗杆顶上时,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为祖国的生日庆贺。

  “我昨晚8点多就来了,一直等着看升旗,虽然待了近10个小时,但是很值!”今晨6时许,哈工大的学生小郭告诉记者,为了观看十一的升旗仪式,他提前1天坐火车到北京。

  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今晨到天安门地区观看升旗仪式的人数达到20多万人次。

  • 相关阅读
  • 我国部分烟草重金属超标最高超出外国香烟3倍

    中国产的13个牌子卷烟检测出含有重金属。烟草中含有的铅、砷和镉等重金属成分,其含量与加拿大产香烟相比,最高超出三倍以上。研究人员选用加拿大香烟与中国香烟对比,是因为加拿大法律规定烟草生产商和进口商必须检测烟草中的金属含量,加拿大卫生部近期披露了相关数据。...

    时间:10-08
  • 2名大学生夜困王顺山后山 30警民通过手机光救出

    村民张广田在上山探路时手掌被划了一个大口子7日清晨6时,在蓝田县王顺山后山,两名迷路的大学生被救援人员安全带下山  昨日清晨6时20分,经过彻夜寒风的侵扰以及数小时夜间山路的跋涉,大学生小李(男)和小韩(女)蜷...

    时间:10-08
  • 离异女子陷入情网被骗69万 将对方拘禁狂殴致死

      阅读提示  离异女突陷情网,但没想到这个“社交能量”巨大,又勤劳体贴的“完美男人”竟是个骗子!为要回被骗的69万元巨款,失去理智的女子和准女婿、侄儿、外甥一起,把骗子拘禁在家中,...

    时间:10-08
  • 黄金周陕西旅游揽金51亿

      10月1日-7日,我省假日旅游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持续火爆局面。  据陕西省旅游局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1257.89万人次,同比增长42.16%;旅游总收入51.57亿元,同比增长49.73%。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远远超过往年&ld...

    时间:10-08
  • 骑“大马”推“城门” 游客开心公园“伤身”

    孩子们爬上铜车马玩耍,家长在一旁帮忙游客推开微缩景观模型的门,却不知里面布满了电线  父母帮孩子爬上2米多高的铜车马、将“微缩景观”的小城门推掉、爬上屋顶拍照留念……国庆期间,新开...

    时间:10-08
  • 学生聚餐时声音太大遭邻桌人砍杀

    受伤的学生  “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竟然砍倒6名学生?其中一名学生的手被砍断,是同学拎着断手去的医院!”9月30日晚,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几名学生运动会结束后聚餐,因声音太大惹怒邻座,竟遭对方两把大...

    时间:10-08
  • 北京国庆长假前5天签约期房达691套

      据北京晨报10月7日报道 国庆长假前5天,北京签约商品住宅期房691套。  对比去年火爆楼市时黄金周358套的数字,我们就会发现,今年的成交量几乎是去年的一倍!  如果再算上长假前5天1543套的总认购数字,北京...

    时间:10-08
  • 在京购买国产轿车上牌今起免检 不含越野客车等

      国产轿车上牌时无需再次检验,而不属于轿车之列的小型、微型普通载客汽车及越野客车等车型依然要按“老规矩”验车上牌。昨天,市交管局推出5项新政,这些新政今起正式实施。  从今天起,所有经出厂检...

    时间:10-08
  • 司机高速上边开车边看书 5公里路未抬头

    “啥子书哦,非要在高速上边开车边看,太吓人了,”昨日,市民陈先生想起高速公路上那位边开车边看小说的“书迷司机”,心里就冒冷汗。...

    时间:10-08
  • “十一”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榜发布

      7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了2010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同时公布了十大最受欢迎出境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业内专家全面分析研究了今年“十一”黄金周出行特...

    时间:10-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