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广州新中轴线首次集体亮灯 市民遗憾无讲解

广州新中轴线首次集体亮灯

2010-10-01 16:56:08

来源:


在中信楼顶俯瞰新中轴线,夜色撩人 健强 秋明 巍俊 金峪 俊杰 摄

  广州塔亮眸 惊醒夜广州

  昨夜新中轴线首次集体亮灯;市民雀跃之余遗憾“灯光秀”无讲解

  5、4、3、2、1!在倒数声中,9月30日晚7时30分,广州塔正式亮灯,美人睁眼引来如潮欢动。隔江北望,新中轴线正中的花城广场和两侧标志性建筑也纷纷呼应。此情此景,亮灯仪式主持人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不禁深情地说:“今夜无人睡眠,愿广州塔的灯光照亮广州未来的道路!”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参加了亮灯仪式。

  新中轴线第一次集体亮灯

  昨晚是新中轴线夜景灯第一次集体点亮。花城广场、广州大剧院、广东博物馆、西塔、海心沙岛……灯光将珠江两岸装点得美轮美奂。被设计成“三星耀天河”的体育中心夜景灯光也首次亮相,外形酷似一只张开扇贝的天河体育中心中心足球场,在彩光中泛出魔幻般的魅力。

  苏泽群介绍,昨晚亮灯的包括广州塔、新中轴线和经过升级改造的珠江两岸万家灯火。广州从去年以来集中改造的光亮工程分布在“一核、两轴、三区”,即以海心沙岛为核心,连接珠江轴线和12公里长的新中轴线,以及相对集中于奥体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和花园酒店商圈三个区域的灯光改造工程。

  目前,上述改造大部分已经完成,还剩余小部分将在10月20日左右完成。昨晚,随着按钮被启动,广州塔披上七彩晚装,“一核、两轴、三区”随着华灯亮起,从此广州不仅有了阳光下的花城秀美,还有月光下的羊城璀璨。

  市民期待“羊城夜景导引”

  昨晚11时许,璀璨的夜景逐渐落幕。但流连忘返的市民还是觉得有点遗憾。“要是知道灯光夜景背后的故事,就更好了。”市民关德林说,灯光夜景背后的技术含量一定很高,可惜老百姓只能看热闹,无法“看门道”,“这么精彩的灯光秀,如果能配上一番讲解、一个故事,就更完美了”。

  市民究竟有哪些问题想得到解答?记者采访多位市民,发现问题还真不少:整个夜景方案的主题是什么,能体现羊城特色吗?夜景如此璀璨,不知道耗电几何?为什么有的建筑灯光艳丽,有的建筑却选择了低调的白光?今后是不是每晚都有灯光“汇演”,汇演的时间有多长?每逢节日,“灯光秀”会不会有新主题?看来,这些问题还非得一本“羊城夜景导引”才能解答!

  • 相关阅读
  • 英超小虎队强阵:曼联不朽传奇+少壮飞翼 阿森纳中轴线

      今年的春晚,如果没有小虎队,将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杯具。三个中年人的再聚首,让诸多70、80后泪流满面,怀念曾经的青春,感叹岁月之无情。  从年龄结构来看,中国英超球迷的群体中,会有大批小虎队的歌迷。英格...

    时间:03-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