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东部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将达10摄氏度

中东部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将达10摄氏度

2010-10-02 11:01:29

来源:


全国天气会商会现场

  中国气象报记者郭起豪摄影报道10月2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6℃,局部地区降温可达8℃~10℃。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外出游玩的朋友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安全度假。

  据悉,10月2日5时较1日5时,新疆北部、甘肃中部、青海东部、宁夏、陕西北部和中部、内蒙古中东部和黑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4℃~8℃,局地降9℃~10℃。2日5时,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气温为零下8℃~零下13℃,内蒙古图里河达零下13.8℃。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东部等地都将面临大风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农业气象专家郭安红表示,近期北方大部天气对秋收秋种总体有利,华西和江汉多阴雨对秋收秋种有一定不利影响。未来三天大部农区天气较好,利于秋收秋种。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10月1日发布的《全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上获悉,目前,黄河流域、长江流域和新疆大部棉花处于吐絮采摘期。江南大部晚稻处于抽穗末期至乳熟阶段;华南大部晚稻处于孕穗至抽穗阶段。长江流域油菜处于播种至出苗阶段;西北地区东部和新疆部分地区、华北北部、山东部分地区冬小麦开始播种。

  中央气象台专家称,北方秋收作物已进入大面积收获阶段,各地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晴收晒,确保颗粒归仓;麦播区要抓住晴好天气及时腾茬整地,施足底肥,适时播种。西南地区东部要抓住降雨间隙,及时收获成熟作物,避免发芽霉变;油菜产区要加强田间管理,减轻阴雨寡照的不利影响。江南、华南晚稻已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各地应加强稻田的后期管理,注意以水调温,防御低温、寒露风的危害,确保晚稻正常授粉结实和充分灌浆。西南地区东部需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中央气象台预报员分析天气形势。


节日期间,中国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认真制作决策服务材料。


今年秋季台风频繁活动。尽管是国庆假期,但是台风专家依然在一张张天气图表上追寻台风踪迹。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