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卫星整流罩坠落江西遂川

“嫦娥二号”卫星整流罩坠落江西遂川

2010-10-02 14:53:34

来源:


“嫦娥二号”卫星整流罩飘落江西遂川。中新网发 李建平 摄


“嫦娥二号”卫星整流罩飘落江西遂川,吸引众多当地民众看热闹。 中新网发 李建平 摄


“嫦娥二号”卫星整流罩飘落江西遂川。 李建平 摄


“嫦娥二号”卫星整流罩飘落江西遂川,当地启动应急预案 。 李建平 摄

  10月2日上午,记者从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了解到,“嫦娥二号”卫星整流罩于10月1日晚上19时11分许分别坠落在该县境内的2个自然村,当地人武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并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此次卫星整流罩分别坠落在遂川县茶乡汤湖镇的南屏、横圳两个村,一处距汤湖镇政府以北南屏村1公里处的农田里,农田砸出了一个大坑,坑深达1.5米;另一处距镇政府横圳7公里处。

  据当时在汤湖镇政府值班的武装部张姓副部长介绍,1日晚19时11分许,传来前后两声“砰”声巨响,周围几公里有比较强烈的震感,当地群众按照传来声响的方向找过去,分别发现两块整流罩,并立即报告镇政府。

  接到群众的准确报告后,汤湖镇武装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上级报告,同时派出民兵到现场维护秩序,等待上级部门回收。由于卫星整流罩陨落的落点均位于农田中,所以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先后有北斗四号、鑫诺六号、嫦娥二号三颗卫星的整流罩落在遂川县境内。

  • 相关阅读
  • “嫦娥二号”任务总经费仅相当于修几公里地铁

    “10,9,8……3,2,1,点火!”每次火箭发射时,一声点火命令之后,有“金手指”之称的点火员会用大拇指按下发射按钮,火箭腾空而起。“嫦娥二号”发射在即,点火员严阵以待。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了解到点火员郝军的“点火”经历,原来他还是一位“80后”。...

    时间:10-02
  • 北京飞行控制中心目击“嫦娥二号”直飞月球

    10月1日,是祖国61周岁的生日。在举国欢度国庆佳节的日子,中国航天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向祖国献礼——今天,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嫦娥二号即将升空,踏上漫长的奔月之旅。...

    时间:10-02
  • 嫦娥二号卫星准确入轨 发射圆满成功

    西昌10月1日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宣布,“嫦娥二号”卫星准确入轨,发射圆满成功。...

    时间:10-02
  • 嫦娥二号有望十一发射将更接近月球表面

      据齐鲁晚报讯 枣庄9月22日讯(记者 董钊)月圆中秋,万家团圆,然而我国的航天工作者却—刻不得闲。22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和专家来到枣庄滕州,和青少年温情互动。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备受国人关注的嫦...

    时间:09-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