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4龄童遇车祸昏迷40天后苏醒 医生:这是奇迹

4龄童遇车祸昏迷40天后苏醒

2010-10-03 10:25:22

来源:


昨日,小仝仝展示他写的数字

  “儿子今天就要出院了。”姜淑霞一脸兴奋。3个月前,姜淑霞4岁的儿子仝仝遭遇车祸造成颅脑严重损伤,在被告知最好的治疗结果也是植物人的情况下,姜淑霞仍坚持不懈,每天在儿子的耳边同他说话。她的不离不弃创造了奇迹:昏迷40天后,仝仝苏醒了。

  散步遭遇车祸

  仝仝昏迷40多天

  昨日,记者来到长安医院,在住院部神经外科病房里,看到小仝仝右腿夹着钢板,正在病床上高兴地玩着玩具,一旁的姜淑霞也是一脸笑容。就在3个月前,他们一家3口的一次外出纳凉,给4岁的儿子留下了永远不能抚平的伤疤。

  6月28日晚10点左右,姜淑霞与丈夫李鹏飞携小仝仝在草滩六路散步,当走到一家报社的大门口时,一辆机动车从背后驶来,李鹏飞与仝仝全被撞倒,“当时我儿子被撞飞了差不多有5米远,脑袋上裂了好大的口子。我都吓晕了。”李鹏飞说当时他的伤情不重,只是擦伤。

  事故发生后,仝仝被送往长安医院救治。经过诊断,仝仝颅脑严重损伤、右股骨骨折。“刚送来的时候小孩没有了呼吸,情况很危急。”长安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田应德说,当时他们立即进行气管切开手术恢复小仝仝呼吸。从6月28日到7月14日,小仝仝共进行了三次手术,其中包括颅骨手术和右股骨手术,在此期间小仝仝一直在昏迷中。

  母亲不离不弃

  唤醒昏迷儿子

  田应德拿着一脑部X光片说,当时小仝仝的脑部纹路已经严重变形,如果是老年人肯定活不成,由于仝仝年龄小,大脑正处于生长期,痊愈能力也比较好。“但是一般成年人存活的概率只有70%,仝仝能恢复得这么好,他的妈妈功不可没。”田应德说。

  当时,医生曾告诉姜淑霞说,仝仝活下来也可能是个植物人。但是姜淑霞没有放弃,哭着央求医生救活她的儿子。7月14日,小仝仝进行第三次脑部手术后,从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神经外科病房,那时,他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姜淑霞是一家公司的普通员工,儿子出事后就再也没有上过班,天天在医院里陪着儿子。害怕孩子再也醒不过来,她每天都搓着仝仝的手,在他的耳边同他说话,“说他在幼儿园里的事,说他在家里好玩的事,每天都是这样不间断”。姜淑霞说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月后,仝仝终于有了反应,眼睛睁开了,开始有意识,但就是不说话。

  9月12日,小仝仝终于开口叫了声妈妈,姜淑霞喜极而泣。随后小仝仝的情况越来越好,能够起身坐起来玩耍,只是由于右股骨刚做完手术还不能站立。

  医药费难住全家

  各方爱心相助

  从6月28日到9月30日出院,小仝仝的住院治疗费用将近10万元。而姜淑霞夫妇来自宝鸡陇县农村,两人来西安打工,一个月收入不到3000元,这相对10万元的高额医药费来说简直就是杯水车薪。7月16日,本报对小仝仝的事情报道后,引起很多人的关注,长安医院捐款1.2万余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李鹏飞所在的公司各捐助了1万元。

  “总共收到了5万元的社会捐款,我真的很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姜淑霞说。

  • 相关阅读
  • 苏醒侃球看好阿根廷夺冠 年内或再发新专辑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歌手苏醒和影视新星赵卓娜做客新浪视频节目《黄加李泡世界杯》。现场苏醒聊起足球头头是道,谈及哪支球队夺冠希望最大,他脱口而出:“阿根廷。”  《黄加李泡世界杯》...

    时间:05-20
  • 苏醒《想念式》形成创作体系 用料十足的R&B

      专辑:想念式  艺人:苏醒  时间:2010/5/11  评分:★★★☆  在快男的舞台,苏醒是一个擅长演绎R&B情和说唱歌曲的男孩,最新推出的《想念式》专辑,不出意外地延续了R&B曲风。十首作品中,苏醒包揽了七...

    时间:05-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