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重庆省道103线涪陵段70米长公路塌陷

重庆省道103线涪陵段公路塌陷

2011-01-02 10:15:15

来源:

塌陷造成的3米深坑

塌陷裂缝

  昨日上午11时37分许,省道103线108公里+200米处即涪(陵)丰(都)路南线涪陵清溪镇境内,一段约70米长的公路整体塌陷,断口最深处达3米。两辆私家车正好经过此地,所幸并未滑入断口。

  约70米长路段塌陷

  “事发前并没有吹风,但路边无叶的大树猛烈摇晃。”清溪镇四合村5组一目击村民介绍,昨日上午11时37分许,路面上突然传来奇怪的撕裂声响,他以为地震了,赶忙往平地上跑。

  跑出一段后才发现,一段约70米长的路段,两头开裂,整个路面往下沉,并朝着江的方向侧向滑动了近1米。

  清溪镇张姓副镇长介绍,塌陷过程不超过20秒,是缓缓进行的,但是发出的巨大声响连长江对岸也能听到。

  目击者说,事发时正好有两辆私家车驶进该路段,现场人员试图阻止未成功,两车被困塌陷区。

  司机得救,手机被埋

  张副镇长介绍,由于事先已经得到反映,现场早已有一位监测塌陷区的工作人员。塌陷发生后,他立即示意往来车辆停车,但还没等他叫喊出来,一辆黑色小车就开了过来。正在打电话汇报情况的他来不及说话,伸手将正打开车门的驾驶员拉住。

  驾驶员被拉了出来,但是监测人员的手机却滑落到地面,并随着仍在晃动的沉降地基滑落到裂缝里,很快被大量的土石掩埋。顾不上手机和车,他们撒腿往安全地带跑去。另一辆车也是在此时开到塌陷地带的。

  至少劝离百辆大货车

  目击者刘先生介绍,等到塌方体基本稳定后,两辆车的驾驶员回到车上,将车辆移动到比较平稳的地方。

  附近居民介绍,前天这里就出现了裂痕,市民通知了镇里安监办等部门。张副镇长介绍,他们安排了专人监测裂缝,并对大货车和大型车辆进行劝离。从出现裂缝到昨日事发,现场监测工作人员表示至少劝离了100余辆大货车。

       经相关地质人员现场查看,初步分析是潜在的滑坡隐患。

  设置警戒禁止通行

  据了解,涪陵区路政支队执法人员迅速设置警戒范围,禁止车辆通行,并疏导车辆、行人退出塌陷区域。昨日下午,涪陵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应急预案。

  根据部署,抢险人员正将该路段的水、电、气等管道进行改迁,随后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在事发路段周边开辟一条临时的便道,供往来居民通行。


  受塌方影响,清溪下游的涪陵南沱镇至长江南部沿岸的丰都各镇车辆,往返涪陵不得不绕行,居民出行会受到影响,相关方面正在组织车辆以转运的方式进行。

  从主城或涪陵前往丰都方向的车辆及人员请相互转告,前往涪陵清溪镇以下至丰都的车辆,需要改走涪丰路北线。

  走渝涪高速的车辆可以从涪陵长江大桥,经黄旗立交上涪丰路北线;走茶涪路的车辆,可经涪陵城区后,从涪陵长江三桥过江走涪丰路北线到丰都。(重庆晚报)

  • 相关阅读
  • 安康-汉中高速公路通车一型车通行费125元

    昨日上午,国家高速十(堰)天(水)线安康-汉中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西安—汉中—安康—西安实现了高速公路环形相连。 ...

    时间:12-27
  • 重庆因唱红歌打黑当选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一共有10个地级以上城市当选,重庆是4个直辖市唯一当选的城市。 ...

    时间:12-27
  • 洛南县农管局启动冰雪天气公路养护管理应急预案

      本网讯 (秦国鹏) 近日,洛南县遭到风雪袭击,造成部分县乡村公路受阻,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洛南县农村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紧急出动全体养护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清雪一线。  洛南县农村公路...

    时间:12-24
  • 重庆4名富二代飙豪车被处罚 父母均颇有影响

    被截获的其中一辆豪华跑车富家子弟集体趴在车盖上写检讨  接受处罚,集体趴在车盖上写检讨,他们的父母在商界颇有影响  14日晚,重庆籍驾驶员尹某、周某、张某、朱某分别驾驶新购兰博基尼、奔驰SLSAMG和两辆保时...

    时间:12-18
  • 山阳县黄漫公路蚰蜒峡段施工招标公示

    山阳县黄漫公路蚰蜒峡段施工招标工作于2010年11月29日结束,招标人按照国家招投标法规组建的评标委员会对投标文件进行了封闭评标。根据评标委员会的评审结果:中标候选人为:陕西九长建设总公司;第一后备中标候选人为:陕西省三秦建设集团总公司;第二后备中标候选人为:商洛通盛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公示期为2010年12月2日至2010年12月3日,特此公示。...

    时间:12-08
  • 重庆街头现“浮云哥” 网友拍妩媚照预言必火

    2日17点23分,有网友在网上放上了重庆街头偶遇的“浮云哥”拍摄下的5张系列图片,粉红色雨伞配上娇柔的表情,得到了百名网友的顶帖膜拜,纷纷称“此人必火”。 ...

    时间:12-03
  • 商州区高速公路占补平衡土地开发整理项招标公告

    商州区高速公路占补平衡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由高速路耕地开垦费全额投资,主要工程内容有:平整土地、加厚土层、配套农田水利设施、修建田间道路和防护林等工程。现对以下2个村进行分标段招标: ...

    时间:12-02
  • 商洛路政执法支队成立 公路管理步入法制化轨道

    经整合而成的全市路政管理行业指导机构——商洛公路路政执法支队今天(11月29日)上午成立,标志着我市公路管理步入了规范化法制化轨道。省公路局局长王平,市上领导杨长亚、罗均让、熊道宇出席了成立仪式。高健致辞。 ...

    时间:11-30
  • 10米多大吊车冲下公路一人被困 群众报警请求救援

    大吊车冲下公路商州消防人员从驾驶室营救受伤人员  11月27日上午,商州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一辆长约10米车牌号为陕AE2218号的大型吊车,行至东龙山中石油加油站旁时,由于行车过快与同向行驶的一辆货车发生交通...

    时间:11-29
  • 重庆奉节司机不顾阻拦强行施工 倒土活埋两姐妹

    11月24日,一网友在网上发帖称,“23日下午,奉节县上演大埋活人”:11月23日下午3点左右,在奉节县安坪镇海角村,一李姓村民不顾围观村民和村支书的劝阻,在强行倾倒泥土时,将两名操姓女村民掩埋,李某肇事后驾车逃逸。网友还在帖中上传了多张村民被埋的现场图片为证。如此野蛮的行为遭到回帖网友严厉谴责。到底是故意掩埋,还是一起“意外”事件?记者昨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

    时间:11-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