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全国春运火车票发售启动 实名制售票范围扩大

全国春运火车票发售启动 实名制售票范围扩大

2011-01-10 11:37:07

来源:

 1月9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全国正式开售。图为铁路杭州南站临时售票处20个窗口开售春运火车票。张祥荣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从1月9日起,全国部分城市开始发售2011年春运第一天(1月19日)火车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部分车站将继续试行火车实名制,据媒体报道,今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所辖13火车站将试行购买火车票实名制,郑西高铁、武广高铁今年春运也将试水售票实名制。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此前报道,铁道部自去年试点进行了实名制售票之后,决定在今年将实名制售票范围扩大,并探索网上售票,电话订票和电子客票服务。

  重庆武汉等部分车站试行实名制

  据媒体报道,今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所辖的13个火车站将试行购买火车票实名制。并将学生离校购买火车票预售期提前为11天。

  西安铁路局透露,自1月19日春运首日起,郑(州)西(安)高铁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郑(州)西(安)高铁途经的西安北、渭南北、华山北3个车站所有高速动车组列车将试行实名售票。

  成都铁路局的重庆、成都、成都南、重庆北、贵阳、达州、遵义、内江、攀枝花等9个车站将继续试行火车票实名制,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时间段为2月5日至2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至正月二十五日),共计23天。

  成都铁路局介绍,试行车票实名制的车次为上述9个试点车站的直通列车,2011年开始发售实名制车票的具体时间将依据今年春运期间车票预售期提前进行。2月5日北京西、上海虹桥卧铺动车组实名制车票从1月17日15时起接受电话预订和窗口发售,2月5日实名制学生票由1月22日15时起接受电话预订和窗口发售。

  据新华网消息,今年,广铁集团运营的部分地区将继续试行实名制售票,其中武广高铁是首次试行实名制售票。

  根据2011年广铁春运售票总体方案,广铁分地区、分阶段继续试行实名制售票,实名制售票范围为武广高铁各车站,既有线30个车站。其中,武广高铁票面乘车日期自1月19日起。

  《广州日报》消息称,节前,凡票面乘车日期在1月19日至2月1日内,乘车站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车站(9个)的普速铁路车票继续试行车票实名制。

  节后,凡票面乘车日期在2月5日至2月27日内,乘车站为岳阳、长沙、株洲、衡阳、耒阳、郴州、张家界、吉首、怀化、铜仁、溆浦、新化、娄底、邵阳、常德、益阳、永州、涟源、冷水江东、安化、石门县站(21个)的普速铁路车票继续试行车票实名制。

  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增开售票窗口

  从9号开始,北京西站北广场西侧停车场将禁止小型车辆停放,封闭后的停车场将建成140余个临时售票窗口,专供春运售票使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购票高峰,2011年春运,上海市内售票窗口总数将达到850个,其中人工售票窗口689个,自助售票机161台。比2010年春运增加122个,比平时增加299个。

  • 相关阅读
  • 郑西高铁1月19日起试行车票实名制 明日发售

      [导读]1月19日春运首日起,郑西高铁将试行车票实名制,西安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西安北、渭南北、华山北3个车站所有高速动车组列车将试行实名售票。试行实名制的车票将于1月10日8时开始发售。 昨日,春运高峰还未...

    时间:01-09
  • 陈奕迅称霸十大中文金曲 李宇春获全国最佳

    搜狐娱乐讯 2010年香港乐坛风雨飘摇,因歌手“版税问题”引发轩然大波,在东亚唱片及英皇唱片因港台要重颁“传媒推荐大奖”作出杯葛,旗下歌手全数不出席昨晚举行的“第三十三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音乐会”,而港台今年将颁奖礼移师沙田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露天广场举行,遇上摄氏八度低温,令场面变得更加冷清零落。 ...

    时间:01-08
  • 春节租车抢占春运市场 超4成白领选择过"有车"年

      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春运的消息便是最受市民关注的,相关消息更是抢占各大报章和媒体的版面,车票紧张,飞机票价格昂贵,车站候车时间长,人挤人等的问题已让在广州工作生活的外地同胞深感苦恼。而近几年,租车这...

    时间:01-06
  • 2011年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预计发送2.3亿人

      1月3日,2011年铁路春节旅客运输工作方案今天出台。2011年铁路春运自2011年1月19日起至2月27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亿人次,同比增加2554万人次,增长12.5%...

    时间:01-04
  • 婚姻登记信息5年内全国联网 京沪陕率先全国试点

      1月2日,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后,上海人如果和北京人、陕西人两地联姻,可以首先在网上查到对方婚姻的真实状况。  昨日,上海市民政局传出消息说,作为全国试点,京沪陕三地的婚姻登记信息将首先...

    时间:01-03
  • 中国各地春运将开启

      12月31日,哈尔滨火车站售票处,购买车票的旅客从室内排到了室外。为应对增多的客流,哈站新增开了近20个售票窗口。春运大幕即将开启,各地火车客运开始进入繁忙状态。由于兔年春节提前,春运也提前11天,将于20...

    时间:01-02
  • 北京春运500人以上可申请农民工专列

      1月5日,农民工团体火车票开始在北京站、北京西站预订,1月10日开始直接购买。昨日,市交通委透露,今年春运期间,将为有公路长途包车需求的农民工团体提供包车服务,如有需求可通过市总工会或外施工会联合会与市...

    时间:01-01
  • 2011年春运共计40天 旅客预计将达28亿人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9日表示,2011年春运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全国旅客运量预计将达到28.53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11.6%。  据发展改革委介绍,春运期间,铁路、公路客运量将分...

    时间:12-30
  • 印度全国防范元旦恐怖袭击 拉恐怖警报挨家搜人

        据新华社电 印度全国范围29日加强警戒,防范武装组织元旦前后发动恐怖袭击。  印度政府在全国范围部署数以千计警察和准军事部队成员,地点包括北方邦、安得拉邦、喀拉拉邦、卡纳塔克邦、古吉拉特邦等地,以...

    时间:12-30
  • 商洛·首届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荣获全国大奖

      12月29日晚上,记者从刚结束的2010首届中国旅游节庆品牌峰会上获悉,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旅游局和商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荣获2010年最具潜力的旅游节庆奖。据悉,“最具潜力奖...

    时间:12-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