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世园会里锦绣湖完成蓄水 尽现“山水之城”魅力

世园会里锦绣湖完成蓄水

2011-02-22 12:00:23

来源:

  今天(2月21日)距离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还有66天,记者也从世园会筹办方了解到,本届世园会大做水文章,整个世园会共有水域面积188公顷,为历届世园会水域之最。而今天,园区里1200亩的锦绣湖也已经完成蓄水,整个园子里尽现“山水之城”的魅力。

  在世园会的最高建筑长安塔的上面,前些天记者来的时候看见这里的湖面还结着冰,今天再来的时候发现冰已经消融了,今天的天气比较寒冷,外面也起着雾,等到天气温暖温度上来了,阳光再搭配着旁边的树木和特色建筑,这里一定是一幅春意盎然波光粼粼的景象。

  西安世园会水域面积多达188公顷,为历届世园会水域之最,波光粼粼的湖面,映衬着园区里的高塔、树木以及各色建筑,世园会的整体美感已经呈现出来。

  在锦绣湖的湖边,据了解,这个锦绣湖有1200亩,让整个世园会变得生机有灵气了起来,这里的水都是从灞河而来最终流向灞河,引起一句哲学名言:下一秒你所看到的水已经不是上一秒你所看到的水。所以呢,锦绣湖也是形成了一个水循环。

  水从灞河引来之后,经过沉淀池过滤掉泥沙等物后,会自南向北流经整个园区,再流往广运潭下游最终返回灞河。园区负责人介绍,整个锦绣湖是在天然湖的基础上改造而成,也是目前西安市最大的人工湖。

  园区水域项目组组长杨延庆:目前这个湖区正在蓄水,工程已经完成正在收尾。在泊岸码头,就是3个码头,将来这里将会设置一些游船之类的,湖上面也会设有花船巡游。

  等到开园后,游客会发现,整个锦绣湖水域既是景观也是舞台,各种多彩的表演都将在水上舞台演出。(西部网)

  • 相关阅读
  • 新疆阿克陶县发生4.2级地震 震源深度7公里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日电据新疆地震台网初步测定,3月2日09时18分(北京时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发生4.2级地震。  据测定,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9.0°,东经75.2°,震源深度...

    时间:03-02
  • 香港特首遇袭胸肋骨受伤 各界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日晚在玛丽医院检查后会见传媒。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日黄昏在一个公开场合遭遇社民连成员暴力示威,心口被撞,胸部肋骨受伤。由于感到持续痛楚,特...

    时间:03-02
  • “大肚女孩”腹内囊肿被成功切除(组图)

      2月28日,在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胡云星的妈妈在逗女儿开心。受网民关注的“大肚女孩”胡云星手术成功啦!记者2月28日从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获悉,胡云星已被医院成功切除了约...

    时间:03-02
  • 我国五年内基本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未来五年,我国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到“十二五”末,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率将从目前的7%到8%提高到20%以上,基本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这是记者日前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

    时间:03-02
  • 婚介组织“团购”越南新娘 三万元百里挑一

    湄公河上正在卖船票的越南女子  眼下,吃喝玩乐的团购网站风靡一时。然而,你有没有听说过新娘也能“团购”?近日,余姚市就冒出了一家所谓的“越南新娘相亲团”――只需交3万多元,就能抱...

    时间:02-28
  • 2011年陕西省“三下乡”活动启动 捐赠总值1700多万

    2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省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等14个部门联合组织的2011年全省文...

    时间:02-28
  • 代表开微博需重沟通 千万别只说“大家好”

      很多代表和委员以非常认真的态度对待微博,收集民意,充实自己的提案。没有他们的推动,微博参政议政今年不可能如此之火,这非常值得赞赏。对待微博的态度就要认真,千万不能仅仅认为这是潮流、时尚,别人开博我...

    时间:02-28
  • 路中央两车轻擦 骑车女裸体索赔

    裸体女人站在大街上引发交通堵塞经长达1小时的劝阻后,她终于穿上衣服羊城晚报东莞讯记者谢颖、陈湘芹摄影报道:她,赤身裸体地站在东莞莞城大街上,不远处的地上堆着衣物,她把单车停在了路中央,交通开始变得堵塞,...

    时间:02-28
  • 袖珍女孩逃婚追梦 苦拼七年终圆梦当上老板(图)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人活一辈子,千万不要自甘平庸,我始终相信有梦想就会成功!”27岁的袖珍女孩薛晓红,身高只有1.2米,出生在农村的她,从小就活在周围人异样的目光下,然而她从没有放弃追求梦想。...

    时间:02-27
  • “小沈阳”成安全套商标 本山传媒:将对此调查

     “小沈阳”成安全套商标。 荆楚网2月27日报道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的形象被一些商品擅自拿来进行宣传,不少名人都曾遭受“被代言”的烦恼。近段时间,这种烦恼落在了“小沈...

    时间:02-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