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泰国驻华官员考察甘肃 青睐“敦煌”佛教艺术

泰国驻华官员考察甘肃

2012-03-28 09:29:13

来源:

  中新社兰州3月27日电 (记者 丁思)“泰国民众和中国信奉佛教的民众一样,都向往来敦煌,这是朝圣的地方,敦煌旅游也是我们向泰国民众重点推介的景点。”27日,泰国驻西安总领事潘孟财率团考察甘肃时,表达了他对敦煌的“憧憬”。

  27日至29日,潘孟财携泰国贸促局和旅游局驻成都办事处官员一行在甘肃进行考察访问活动,并商讨关于今年7月在兰州举办“泰国风情节”、泰国与甘肃在经贸、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事宜。

  谈及甘肃旅游和文化,潘孟财多次提及敦煌,“很遗憾我仅拜访了甘肃的兰州,我和每一位信奉佛教的人有着同样的心情,梦想奔赴敦煌这样的佛教圣地”。

  潘孟财说,作为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的黄河,泰国民众也是耳熟能详,2011年他曾参观甘肃省博物馆,馆内藏有众多考古和历史文物,展示了黄河几千年文明,而甘肃也是黄河的流经地。

  甘肃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宝军表示,甘肃和泰国在文化交流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泰国是一个佛教盛行的国家,而丝绸之路是佛教传递到中国的一个重要通道,由此甘肃在历史上受到很多佛教影响,而敦煌莫高窟的壁画中,大多内容都来自于佛教中的经典。

  访问期间,潘孟财一行还将参观此地的泰国产品市场,并与当地的泰国水果和大米进口商进行交谈。潘孟财说,甘肃的苹果、核桃、纺织品等都深受泰国民众厚爱,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希望继续加强这一领域的合作。

  张宝军表示,泰国和甘肃的交流由来已久,2011年,甘肃与泰国进出口总额达5607万美元,其中进口195万美元,出口5412万美元,主要出口商品有钢材、硅铁、苹果、干酪素等,主要进口商品则为精炼油。此次实地考察,将进一步促进泰国和甘肃的经济合作,增进泰国和甘肃民众的友谊。

  • 相关阅读
  • 南郑县4官员贪腐案一审宣判:2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备受关注的南郑县4名官员贪腐案,判决有了进一步结果。记者近日了解到,在土地出让交易中涉嫌受贿,南郑县原副县长李建和、县法院原院长何军辉、县住建局原局长刘建军、县国土资源储备交易中心原主任吴云皎4人被...

    时间:03-15
  • 海南官员谈行政审批改革:不交权,就交帽

      3月,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可以很有底气地向外界介绍海南省的一项改革措施: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省级行政审批“人员、事项、权力”的“三集中”,破解了行政...

    时间:03-14
  • 阿富汗官员称该国东部发生雪崩致45人死亡

      阿富汗官员12日说,阿富汗东部努里斯坦省当天发生雪崩,造成至少45人死亡,13座民宅被毁。  努里斯坦省政府官员纳比·艾哈迈迪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凌晨马都尔地区两个村庄遭遇雪崩灾害,已有45人确认遇...

    时间:03-13
  • 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日程表公布 拳联官员实地考察

      国际拳联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筹备工作汇报会24日在此间召开。国际拳击技术与规则委员会副主席赫尔默特?兰兹,国际拳联官员徐泽林,国家体育总局官员崔富国等参加会议并进行实地考察。  据大赛组委会通报,世界女...

    时间:02-24
  • 四川药监局官员:现阶段中国食品安全做得最好

    “食品安全问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单论在人均收入4000美元的时代,我们国家其实是做得最好的。”在昨日召开的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四川省食药监局副局长魏夕和有如此一说。我国在2010年人均GDP超过4000美元,真正进入了国际公认的“中等收入”发展阶段,而日本、韩国和欧美发达国家早些年就成功跨入这道分水岭。 ...

    时间:02-22
  • 湖南株洲房管局出函为涉嫌受贿官员求情

     近日,株洲市房产管理局房地产权属与市场管理处(以下简称“房管局产权处”)正副处长都因受贿罪被法院判刑。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在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二审判决书中,由株洲市房管局出具的请求法院...

    时间:02-17
  • 雅芳被指获直销牌照向中国官员支付数十万美元

      雅芳贿赂门似乎愈演愈烈,在雅芳集团副董事长Charles Cramb因此事而遭解雇之后,昨天外媒报道有审计报告指出,发现雅芳雇员于2005年向中国官员和第三方咨询机构支付了数十万美元的可疑资金,以获取中国直销牌照。...

    时间:02-15
  • 温州立人集团所涉民间融资或达80亿 传有官员资金涉入

    2012年2月3日,因涉民间借贷纠纷,温州立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顺生已被刑拘,另有5名董事也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这一看似“普通的民间借贷”事件正在悄然变成“非法集资”的刑事案件...

    时间:02-09
  • 国资委官员称明年所有央企都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2日表示,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推动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和发布。国资委要求,到明年所有的中央企业都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当天在北京举行,...

    时间:12-02
  • 亚太21个发展中国家官员在京研讨知识产权战略

      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区域研讨会”,9日在北京举行。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玉光,印...

    时间:11-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