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13岁女孩因家暴自杀续:母亲现场猛抽父亲嘴巴

13岁女孩因家暴自杀续

2012-07-12 10:14:52

来源:

  13岁女孩孙正雯疑遭家暴跳楼自杀,留3页遗书质问父母,遗嘱希望捐献遗体。11日,本报记者多方探访了解到,孙正雯家庭并不富裕,父母凑钱供她上学,还为了孙正雯学习搬到学校附近租房居住。

  事发当天早上还准备去捞浒苔

  11日,记者再次来到了孙正雯家中和事发现场,从台西一路孙正雯的家中走到四川路31号事发现场只有不到5分钟的路程,两地中间只隔着一个公交车站。

  在台西一路和四川路路口报摊卖报的师傅告诉记者,8日早上,也就是孙正雯去世的当天,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当时背着红书包的孙正雯拿着伞来到他的报摊前,像往常一样甜甜地喊了句“叔叔,买份报纸”。当时孙正雯还问他下雨天能捞浒苔吗,说同学们要一起到海边打捞浒苔,当时她说自己正在犹豫去不去,没看出什么异常,谁能想到当天下午就出了这样的事。谈起孙正雯,这位师傅难掩惋惜之情。

  在他眼里,孙正雯一直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孩子,几乎每天都要在他的报摊前买报纸,每次都很有礼貌地说一声“叔叔再见”。

  父母凑钱送孩子上好学校

  11日上午,记者来到八大峡街道纬五路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张主任告诉记者,孙正雯的父母是去年7月1日刚刚搬到台西一路来的,“房子是他们租的,当时就是为了让孩子上学方便。”由于孙正雯的父母自从搬来后就没有与邻居和居委会打过交道,因此他们也不清楚这一家人的详细情况。“听说这一家人的家境并不是特别富裕,但是为了让孩子能读个好学校就都搬到这儿来了。”张主任说。

  记者在楼下看到,二楼阳台上孙正雯的衣服和牛仔裤还挂在晾衣杆上。邻居告诉记者,这边都是一室一厅的户型,每个月租金在900元左右。随后记者了解到,孙正雯就读的青岛智荣中学是一所私立学校,在岛城小有名气,年年招生爆满,每年学费高达9000元,这比一般学校的费用要高出不少。

  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她妈妈在现场猛抽了她爸爸几嘴巴,说那天晚上为什么要打她,她爸爸也很后悔,一个劲地说“凑了那么多钱把孩子送到那么好的学校,怎么这么傻”。

  孙正雯其中一页遗书也印证了她妈妈所说的话。这页遗书是专门写给她爸爸妈妈的。其中描述:7月6日晚,她的暑假作业有一道题空着,她爸爸就打了她左半边脸,在她一遍遍大喊“我听不见了”后,爸爸又打了她另一边脸,这次力气太大,她倒在了地上,意识模糊。这页遗书描述,她父母认为她是装疯卖傻,又对她实施暴力,最后她晕了过去,醒来后已经是第二天天亮了。遗书最后写道:“我想不明白,我究竟是哪儿错了?”

  “她的父母应该还是爱她的”

  “其实我觉得她的父母应该还是爱她的,在百度贴吧里有位叫‘苏念’的同学还说正雯拿着妈妈给她买的维C给自己吃。”

  “不管怎样,父母都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是什么酿造了这样的悲剧,13岁是多好的年纪呀,即使孩子成绩差也不应该如此对她呀!”孙正雯的邻居认为作为父母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教育孩子。

  11日下午1点30分,孙正雯的同学一行10人自发在智荣中学门口集合,准备前去孙正雯家找她的父母了解情况。智荣学校的张老师发现这一情况后,阻止了学生们的行动,带领学生们一起来到八大峡派出所报案并做笔录。张老师说,由于学校其他老师都在外地,他受校长委托带领孩子们来派出所做笔录。张老师说,对于孙正雯,他只是见过几面,没有太多的印象。

  • 相关阅读
  • 12岁女孩胆真大 入室盗窃被查获

      本网讯 (王东海)7月10日,柞水县曹坪镇现年12周岁女孩曹某因入室盗窃现金11200元被曹坪派出所查获。  7月7日,曹坪镇桥头粮油店程某报称:其粮油店楼下租住房抽屉内的现金被盗11200元,请查处。接报后,曹坪...

    时间:07-11
  •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2亿美元不翼而飞总裁试图自杀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0正式起诉期货经纪商百利金融集团(PFGBest)的母公司Peregrine Financial Group Inc。百利金融集团被曝其客户账户内一笔2.2亿美元左右的资金不翼而飞,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拉塞尔·...

    时间:07-11
  • 韩国女星获奥运拳击资格 性格率真曾被传自杀

      或许她不是最顶尖的艺人,也不是顶级的拳击运动员,但她肯定是拳击运动员里最会演戏的,也是艺人里最擅长拳击的——她就是韩国女星李诗英。近日,她在韩国女子48kg奥运选拔赛中战胜对手,取得了奥运参...

    时间:07-10
  • 儿子强行将母亲送入精神病院 被判赔9万元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难免产生矛盾,但仅仅因为家庭琐事纠纷就怀疑自己亲生母亲有精神病,并强行将母亲送进精神病院的却不多见。近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儿子强送母亲去精神病院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案...

    时间:07-10
  • 家暴伤妻犯法 民警调处和解

      本网讯 (邢锋)近日,丹凤警方依法、酬情成功调处了一起家庭暴力案件,挽回了一个即将崩溃的家庭。  4月9日,徐某因琐事和婆婆发生争吵,感觉受到委屈的婆婆立即向在外打工的儿子柯某打电话数说儿媳。柯某闻讯...

    时间:07-09
  • 美国一名男子独立日当天枪杀妻儿等3人后自杀

      美国俄勒冈州一名男子在独立日当天枪杀妻子和两名儿女后自杀,这名正面临离婚诉讼的男子在国庆节选择全家共赴黄泉。  俄勒冈州波特兰电视台的消息称,37岁的兰德尔 恩格尔斯4日清晨持枪杀死35岁的妻子艾米,13...

    时间:07-06
  • 白静母亲撰文揭凶案内幕:曾被周成海传染性病

    今年2月28日,演员白静被丈夫刺杀身亡,白静丈夫周成海随后也自杀身亡,这起悲惨的事件震惊娱乐圈。...

    时间:07-05
  • 母亲毒杀13岁智障女自首 称因不能承受生活压力

      张家界农村妇女龚某今年38岁,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在家含辛茹苦拉扯着几个孩子。13岁的长女从小因为疾病导致智障,经常把大小便拉在身上,还常常去别人家偷东西惹麻烦,长年为照顾儿女而奔波的龚某备感身心疲惫...

    时间:07-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