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胡锦涛: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活动 践行多边主义

中国践行多边主义

2012-07-18 17:45:02

来源:

  70941315.jpg
 
      2012年7月18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应邀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访华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胡锦涛表示,联合国作为国际多边组织和机制的核心,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国际合作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际社会对联合国的期待进一步提高,加强多边主义的呼声不断上升,联合国作用应该得到加强。不久前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取得重要成果,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

胡锦涛强调,多年来,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各领域活动,倡导、支持、践行多边主义,认真履行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中方将继续支持秘书长工作,为促进中国和联合国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胡锦涛表示,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是加强中非团结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回顾论坛成立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全面规划中非合作发展蓝图。中方愿同非洲国家一道,共同开好这次会议,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潘基文表示,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联合国感谢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推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联合国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需要中国支持和合作。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取得成功与中国的重要努力分不开。中国发展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中非合作论坛的发展充分证明,中国致力于加强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合作,是推动南南合作的典范。联合国希望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共同致力于世界和平、安全发展。

双方还就叙利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新华社)

  • 相关阅读
  • 四川宁南特大泥石流已导致20人失踪20人遇难

    记者19日从四川宁南县“6·28”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7月18日18时,三峡公司宁南白鹤滩水电站前期工程施工区,“6·2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共造成20人失踪,20人遇难。...

    时间:07-19
  • 曝北大校长为母祝寿洒泪长跪真相 还校长以清白!

      有关北京大学周其凤校长跪在母亲前面向母亲拜寿的消息在网上疯传,网友评论多为感慨和赞扬。但是也有一些声音不顾事实,妄加评点,有失公道。作为现场见证人之一,作几句解释:  1、周回乡向母亲拜寿是实,但是...

    时间:07-19
  • 胡锦涛:中国将向非洲国家提供200亿美元贷款

      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表示,今后3年,中国政府将采取措施,在5个重点领域支持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当日上午,胡锦涛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时间:07-19
  • 海南环球小姐三甲再被质疑 网友:重庆小姐得救

      7月19日报道“国际小姐”重庆赛区前三名引发的争议还没有平息,这两天又有众多选美活动映入观众眼帘,惹得网友纷纷吐槽。尤其是前天,第61届“环球小姐”海南分赛区总决赛评选出了冠亚季军,...

    时间:07-19
  • 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项目启动

      农村孩子有大病了,即使现在有新农合,家长们还常常为高昂医疗费发愁。昨天下午,试图改变这种现状的“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项目在北京启动。河南商报总编辑孟磊成为基金发起人之一。  家...

    时间:07-19
  • 海南80后局长涉嫌受贿千万 杰出青年变腐败官员

      杰出青年变腐败官员 清华高材生变阶下囚  海南80后局长涉嫌受贿千万  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局原副局长肖明辉受贿案近日开审。法院指控,肖明辉在担任洋浦规划局副局长期间,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61...

    时间:07-19
  • 我国两艘被俄罗斯扣留渔船回国后可能受罚

      记者昨日从山东省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在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被扣留的两艘中国渔船在归国后可能要接受相关部门的处罚。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该局正在对这两艘渔船的情况进行调查...

    时间:07-19
  • 未来三天西北华北四川等地将有暴雨

     重要天气  1、西北华北四川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20~21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四川中部及内蒙古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天气,其中,四川盆地西部、陕西中部、山西中部、河北西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时间:07-19
  • 陕高考一批本科开始征集志愿 今晚8时前网上填报

      7月17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根据2012年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安排,一批本科于7月18日22:00开始征集志愿,凡达到一本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19日20:00前在网上填报。  截至18日22:00,一批本科大...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