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十八大今日闭幕 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委

十八大今日闭幕 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委

2012-11-14 08:42:24

来源: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定于今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党举行。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于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党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议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在8日举行的开幕会上,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胡锦涛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据新华社授权发布的消息,大会主席团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会议,会议通过了经各代表团差额预选产生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决定将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据了解,从11月11日开始,各代表团对大会主席团通过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进行了认真酝酿。代表们认为,这个名单是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基础上产生的,整体结构比较合理,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比较好,工作实绩比较突出,群众公认程度比较高,是一个考虑比较周全的方案。

  11月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先后对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进行了预选。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预选采用差额选举办法,差额比例均多于8%。整个预选工作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严格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进行,预选结果有效。

  13日下午,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分组会议,酝酿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14日上午,大会将举行正式选举。(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商州区团委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商州区团委通过“八个”一活动,促进全员参与学习讨论,积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

    时间:11-13
  • 柞水举行“喜庆十八大 清风伴我行‘以德促廉’演讲赛”

      本网讯 (李正杰)十一月九日,柞水县举行“喜庆十八大 清风伴我行‘以德促廉’演讲赛”。从全县各行各业脱颖而出的十二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对党的“十八大”真诚的祝...

    时间:11-13
  • 喜庆十八大:党代表的“北京连线”

      党的十八大开幕以来,“硬骨头”六连官兵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广播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同时,十八大代表、连长薛峰每天都与连队通电话,详细介绍大会学习和讨论报告情况、最...

    时间:11-12
  • 中共十八大首次出现大学生村官和网络媒体代表

      26岁的中共十八大代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党支部书记邢镭手中十八大报告的空白处记满了笔记,他特别在有关加大对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的语句下面标上了重点线。  这位大学生村官正琢磨着如何用两到三年时...

    时间:11-12
  • 女代表携婴儿参加十八大

      11月10日晚,北京,四川省代表团驻地。四川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中最年轻的代表罗玮参加完四川团的会议,回到驻地房间继续阅读学习大会的有关材料,一边照顾6个月的孩子。   据悉,2005年3月,罗玮获知非亲非...

    时间:11-12
  • 十八大代表魏增军作客陕西卫视北京特别演播室

    十八大代表魏增军作客陕西卫视北京特别演播室...

    时间:11-12
  • 陕西传媒网专访十八大代表魏增军

    陕西传媒网专访十八大代表魏增军...

    时间:11-12
  • 丹凤举办“喜庆十八大 坚定跟党走”专场文艺晚会

      近日,丹凤县宣传文化部门在县城中心广场举办“喜庆十八大,坚定跟党走”专场文艺晚会。(刘春荣 摄)...

    时间:11-12
  • 商洛部署十八大网上宣传管理工作

      本网讯 (记者 李 敏)11月9日,我市召开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互联网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做好党的十八大网上宣传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11-12
  • 袁家沟群众喜看十八大

    昨夜细雨润新苗,今朝红日带露出。11月8日早,革命老区山阳县小河口镇袁家沟村党支部在家的20多名党员,纷纷从家里赶到村支部会议室,集中收看十八大的现场盛况。...

    时间:1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