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西安刚毕业大学生适合暂租公租房 以45㎡户型为主

西安大学生适合暂租公租房

2012-11-14 15:58:42

来源:

  “请问,我才工作3年多,现在还单身,想申请经济适用房都需要什么条件?”“西安的保障房都有哪些种类?我想买限价商品房应该怎样申报?都需要哪些手续?”昨日,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两位工作人员到本报接听市民热线,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咨询电话响个不停。

  保障房建设目前啥情况

  经适房今年已竣工12407套

  批准上市销售1万余套

  “我是一位退休在家的老同志,非常关心西安市的保障房建设情况,能否把今年的情况给介绍一下?”昨日上午,接听热线的时间还没到,一位热心读者就打来电话关注保障房建设情况。

  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工作人员李耀华答复说,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住房保障工作作为惠民生、调结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列为全市各级政府“一把手”工程,政策上予以支持、机构上予以健全、经费上予以保障。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对城镇中等以下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城中村、棚户区住房困难家庭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

  截至10月底,今年我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107492套,完成全年任务的104.4%。其中,廉租房开工7602套,经适房开工17194套,公租房开工31691套,限价房开工16627套,棚户区改造开工34378套,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投资194.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6.9%,租金补贴新增发放4209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05.2%。今年,廉租房已分配3864套、2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01.7%;全市经适房竣工12407套,批准上市10083套、86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00.8%。

  四类保障房适合哪些人

  刚毕业大学生适合暂租公租房

  月均收入低于1818元可申请经适房

  “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工资收入也不高,不知道什么样的保障房适合我?”对于这位市民的提问,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的工作人员闫小龙回答说,我市的住房保障体系包括廉租房、经适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房等类型。

  廉租住房主要解决城镇低保和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保障方式分为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户型面积严格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租金标准为2.89元/平方米。

  经济适用住房主要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型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销售价格由政府审定,销售方式为公开摇号。

  公共租赁住房主要解决中等偏下收入的城镇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的住房困难。户型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以45平方米左右户型为主。为加快公租房有效供给、扩大房源筹集渠道,同时减轻财政压力,今年开展了收储城中村、棚户区等改造安置社会房源1万套作为公租房。

  限价商品房主要解决城镇中等收入以下家庭住房困难,户型建筑面积控制在80至100平方米。

  闫小龙说,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比较适合的是暂时租住公租房,可以向所在社区逐级申请审核,在70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完成资格认定。

  “我是一名单亲妈妈,户口在城区,现在月收入3000元,名下没有房产,这种情况能申请经适房吗?”

  李耀华回答说,自今年9月1日起,我市降低了廉租房、经适房、公租房、限价房四类保障性住房的准入门槛。三人及三人以上家庭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由原来的低于1080元调整为低于1515元;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由原来的低于540元调整为615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低于1732元;限价商品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低于2165元。

  两人家庭的人均月收入标准按照三人及三人以上家庭的人均月收入标准1.1倍执行,即两人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低于1667元;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低于677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低于1905元;限价商品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低于2382元。

  • 相关阅读
  • 招聘流行“性格测试” 奇葩试题学生呼雷人

      “你莫名其妙被别人揍了一顿,你会怎么处理?”“如果你暗恋的对象和你最讨厌的人在一起了,你怎么办?”“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请说明理由。”在湖北武汉举行的两场招聘会中,&ldq...

    时间:11-14
  • 大学生到哪谈恋爱 专家建议开设专用场所

      “我建议大学校园里应该开设公共恋爱场所。”中国著名性学家、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彭晓辉在重庆医科大学开展了一场性学讲座,与数百名大学生现场互动。  彭晓辉认为,现在大学生谈恋爱不稀奇...

    时间:11-14
  • 山东房企西安招储备 称房产10%利润就亏本

      12日,山东豪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西安宾馆进行应届毕业生招聘,据了解,本次招聘对象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专业为建筑和管理类,计划签约30名,另外西安的招聘结束后,还将去东北高校进行面试签约。在...

    时间:11-14
  • 西安保姆难寻 雇主拼价催生月薪9000元“最贵月嫂”

      月薪低于4000元,“月嫂”不给你伺候月子;请个照看小孩的母婴护理员,月工资也得给到2000-3000元;护理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就是掏2000元也很难找到人……西安保姆市场5万人的缺口,以致每...

    时间:11-14
  • 西安国际化大都市2021年建成雏形

      昨日,十八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到2021年,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西安国际化大都市雏形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魏民洲说,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在...

    时间:11-13
  • 西安商品房买卖增加绿色建筑补助奖励

      从11月起,西安市辖区内1万平方米(含)以上新建公益性建筑、公共建筑项目也必须按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近日,西安市建委、财政局、房管局共同发出《进一步推进绿色建筑工作》通知,今后,西安市将在...

    时间:11-13
  • 西安工商局督促4S店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

      西安市工商局对汽车市场进行了10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西安工商系统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21件,取缔无证照经营2户、其他违法经营1户,查处违法案件5件,督促全市汽车销售4S店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rd...

    时间:11-13
  • 洛南县卫东镇公租房工程招标公告

      洛南县卫东镇公租房工程,位于卫东镇人民政府院内,占地1.5亩,框架结构,地上4层,局部6层,建筑面积2137m2,共44套;该项目由洛南县发展改革局批复,前期报建手续已到位,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招标事宜公告如下...

    时间:11-13
  • 西安商品房买卖增绿色建筑补助 70%兑付给购房者

      从11月起,西安市辖区内1万平方米(含)以上新建公益性建筑、公共建筑项目也必须按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近日,西安市建委、财政局、房管局共同发出《进一步推进绿色建筑工作》通知,今后,西安市将在...

    时间:11-13
  • 中共十八大首次出现大学生村官和网络媒体代表

      26岁的中共十八大代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党支部书记邢镭手中十八大报告的空白处记满了笔记,他特别在有关加大对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的语句下面标上了重点线。  这位大学生村官正琢磨着如何用两到三年时...

    时间:1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