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周至25岁男子娶15岁女孩 村民称被逼迫家长说自愿

周至25岁男子娶15岁女孩

2013-01-04 14:36:42

来源:

    这场婚礼,男女双方愿意,双方父母也愿意,女方把彩礼收了,男方也把待客的酒席备好了,但这场你情我愿的婚礼却遭到反对,最终被叫停。这到底是咋回事?原来,这场婚礼的新郎25岁,但新娘只有15岁。

  起因

  25岁男子娶15岁女孩 村民议论纷纷

  小雨(化名)家在周至县的一个村里,距离西安城区近80公里。小雨的父亲老张,今年50岁,是村里的租住户,向西南方向再走近20公里才是他原来的家,那里是进入秦岭山脉的入口。

  老张说,3年前,为两个娃上学才搬到这里,全家靠种地、打零工过日子,全年总收入1万多元。但小雨不是他的亲闺女。之前他有个女儿,因病“不在了”,小雨是他从邻村一户村民家抱养的。

  老张的儿子与小雨年龄仅差几个月,目前在镇里上初二。老张说,小雨小学毕业就不上了,原因是“学不动”。小雨也证实了这种说法。老张说,女儿属于“乖娃”,不是那种“能闯能干的女娃,出去打工都不行……”

  今年1月1日,村里不少人知道了发生在这个租住户家庭里的一条“大新闻”——15岁的小雨要嫁人了,男方是本村二组的25岁男青年。消息传开,村民议论纷纷。

  “娃那么小,不够结婚年龄……娃他爸这样做,是害娃呢,结婚证都拿不到手……”村民议论,但结婚的程序一点没耽误,媒人牵线、男方待客搭棚子、酒席所用的物品准备妥当……一切就绪,就等着1月3日迎娶小雨“过门”。

  男方、女方家长均同意。老张也收了男方家的彩礼,主要是因为小雨愿意。“娃大咧,咱管不住……”老张笑着说,他们两口子都没啥文化,也帮不了娃。小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愿意嫁人,即使她说不清,“结婚”究竟是为什么。

  进展

  女方家人说到年龄再结 男方酒席照请

  待客的饭菜已经准备好了,“婚礼”却被叫停了,男方家有些不满。村干部渐渐感到压力,他们向当地司法所的负责人吐苦水:现在男方家觉得,婚可以不结,但办酒席的钱和彩礼钱谁来承担?

  在司法解释中,如果女方超过14岁而不到18岁,在女方同意的情况下,即使双方发生关系,不构成犯罪。当地司法所不断地向双方家属讲述《婚姻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规定。

  “生是他家人,死是他家鬼……”老张说,彩礼钱不会退,不是因为自己贪财,而是全村人都知道自己要嫁女儿,现在说不嫁,以后女儿就嫁不出去了。

  据后期介入的当地司法所负责人证实,经调查,两人属于自由恋爱,没有父母包办之嫌。

  事情继续发展,村民意见也发生分裂,有人开始认为,既然双方都同意结婚,搅了这场“婚姻”有些不妥。也有村民说,小雨正在青春期已经有了逆反心理,不愿意在家待,“或许嫁过去比在家好……”

  昨日,老张表示,可以让两个孩子先待在一起,到了年龄再结婚。但一些村民担忧,此事平静后,15岁的小雨和25岁的男青年是否会搬到一起“同居”。小雨也弄不清楚这场“婚姻”对她日后的人生会有多大影响。

  男方家依旧觉得不满,他们照旧邀请前来帮忙的村里人吃了婚礼用的酒席。

  处理

  违反法律法规“婚礼”被紧急叫停

  根据《婚姻法》第六条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第十条规定:未到法定婚龄的,婚姻无效。想不通的村民依照《婚姻法》的规定将此事反映给了媒体。1月2日,有媒体报道此事,同时,大量网民表示震惊,上百网友参与讨论,“为何小雨的父母没有阻拦,让女儿在如此小的年龄嫁人。”

  • 相关阅读
  • 湖南34名90后庆圣诞齐吸毒 最小女孩13岁

      12月25日晚,永州东安警方在县城某宾馆查获一个聚众吸毒团伙,当场抓获34名90后吸毒人员,收缴K粉等新型毒品18克。  12月25日晚10时许,东安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县城某大型宾馆KTV一包厢内有人吸毒。经便衣民...

    时间:12-27
  • 女孩挤公交被卷车底丧命 揭秘公交三大视野盲区

      近日,一小女孩在公交站点追车时险些遇难,原来小女孩摔倒的公交车后车轮附近正是公交司机的一个视觉盲点处,西安市公交五公司的一线司机李楷介绍到,由于公交车型的原因,造成了公交车右前方、前门与后门之间、...

    时间:12-13
  • 网曝4岁女孩疑因睡觉常开床头小夜灯致性早熟(图)

      夜幕降临,不少刚做父母的年轻人,经常会为了方便照顾宝宝,一直开着灯睡觉。然而,昨天,在一些知名网络论坛上纷纷转载一位母亲的烦恼,4岁女儿出现了性早熟,没想到床头小夜灯竟是真凶。  网曝 4岁女童性早熟...

    时间:12-11
  • 美国8岁女孩公园内喂海豚 突遭咬手险落水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美国奥兰多市,一名8岁女孩在海洋世界公园内喂海豚时,突然遭到海豚的袭击,海豚咬住这名女孩的左手,险些将其拽入水中。  据报道,当时这名女孩吉莉安·托马斯(Jillian Thomas)在父...

    时间:12-05
  • 美国19岁女孩网上发视频炫耀抢银行被捕(图)

    视频截图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2月5日报道,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斯特罗姆斯堡(Stromsburg)19岁女孩汉娜·萨巴塔(Hannah Sabata)在YouTube网站上发视频炫耀其抢银行“成就”,随后被逮捕。  萨...

    时间:12-05
  • 河北女孩“一心二用”堪比小龙女

      左右手同时写不一样的汉字,甚至左手写英语与右手写汉字同时进行,河北省邯郸市一位23岁的女孩能运用如此令人瞠目结舌的“分心术”,“一心二用”堪比武侠小说里的小龙女。  记者近日在...

    时间:12-04
  • 海南12岁女孩家中中枪身亡 满脸小弹孔

      “砰!”11月24日下午3点多,在文昌市抱罗镇下市山村村民王绥涛家,突然传出一声枪响。枪声过后,王绥涛的女儿小娜歪倒在家中大堂椅子上,其脸部、额头中枪,已成血人。在自己家里,是谁朝小娜开了枪?...

    时间:11-28
  • 家长莫担心孩子一时成绩 女孩先发力男孩后劲强

      女孩先发力 男孩后劲强  专家提醒家长莫因孩子一时的成绩状况而担心  “我现在都后悔让我儿子那么早读书,我儿子现在某小学就读三年级,我发现她们班上的班干部几乎都是女生,而且成绩好的女生居多。我...

    时间:11-27
  • 美国一女孩为吓其母拍坠崖恶搞照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4日消息,近日,美国一女孩与男友在科罗拉多大峡谷拍摄看似即将跌落悬崖的恶搞照片,目的则是为吓她的母亲,以让母亲适应没有自己的生活。...

    时间:11-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