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西安为缓堵公布交警姓名电话 逐步增加智能信号灯

西安为缓堵公布交警姓名电话

2013-04-02 15:52:38

来源:

  昨日(4月1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组织交管部门和专家为西安拥堵“开药方”。“药剂”包括,公布管片交警姓名和手机号,逐步增加智能信号灯实现信号灯指挥系统“智能化”等。

  “规定形成了就尽快落实”

  “我们给市民承诺,二环内拥堵,10分钟见交警,可事实上却很难见到。”魏民洲说,3月29日,他乘车从雁塔立交出发,沿二环前往市委办公大院。45分钟路程中都没见到交警,仅在凤城五路与东二环交叉口见到两名协警,可他们却没有尽到职责去疏导交通。

  怎么办?“给路边竖起牌子,把管片交警姓名和手机号码向百姓公布。”魏民洲说,交警的名字不是要领导知道,而是要让850万市民在遇到事故时知道找谁来处理。

  “规定形成了就尽快落实,检查也要跟上,不要让我们所讲的交通网格化管理成为一句空话。”魏民洲要求。

  “为缓堵花钱没啥说的”

  “最近有人给我写信说,一些路段红绿灯配时不科学。”魏民洲说,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智能信号灯使用率占到50%以上。但目前,西安市交通信号灯共计719处,其中人工单点式信号灯占95%,这部分信号灯配时完全由人工调整,只有60多处采用智能信号灯,信号灯根据车流数量随时调整红绿灯配时。

  魏民洲说,去年全市交通罚款较往年多,可以把这些钱用于交通设施建设,不够的由政府部门补贴。

  “为缓堵花钱我们没啥说的。”魏民洲要求西安市交警支队尽快拿出全市道路信号灯改造实施意见,其中要将方案实施几年、今年怎么做、先改造哪些路段等全部列入计划。

  由于西安地铁1号线至4号线建设,目前全市共有56处围挡阻碍市民出行。

  昨日,西安市地铁公司总经理陈东山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南段延伸工程围挡有4处;1号线目前围挡7处,其中6处计划5月底拆除,最后一处金花饭店附近的围挡计划8月底拆除;3号线现设38处围挡,年内可拆除24处,明年6月底全部拆除。(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陕西要求定期公布行驶里程和耗油量防公车私用

      “公车私用”是老百姓多年来反映最多的政府陋习之一。为有效防止“公车私用”,从4月1日起施行的《陕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规定,今后陕西省公务用车将实行编制管理,禁止非公务使用车辆。...

    时间:04-01
  • 三亚公布200多家旅游饭店标准客房“五一”价格

      记者从三亚市物价局获悉,三亚价格主管部门日前公布了全市213家旅游饭店标准客房销售价格,客房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下降10%以上。  根据《海南经济特区旅游价格管理规定》关于“旅游饭店客房价格主...

    时间:04-01
  • 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4月1日至5月5日网上申请调剂

      教育部3月27日公布《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与去年相比,各专业分数线变化在5至10分。  学术型研究生专业中,文学专业分数线仍为最高,总分350分,比去年高了5分。分...

    时间:03-29
  • 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4月1日至5月5日网上申请调剂

      教育部3月27日公布《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与去年相比,各专业分数线变化在5至10分。  学术型研究生专业中,文学专业分数线仍为最高,总分350分,比去年高了5分。分...

    时间:03-28
  • 陕西省交通厅公布去年“三公”经费 共计968.21万

      近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公布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并进行说明。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61.4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33.21万元,公务接待费273.59万元,共计支出968.21万元。  因公...

    时间:03-28
  • 德科学家公布完整尼安德特人基因组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3月19日报道,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院莱比锡人类进化研究所已经完成了对尼安德特人的基因组测序,各科学团体自今日起能从互联网上免费获得完整的尼安德特人基因数据。  该项目由马克斯...

    时间:03-21
  • 裁委会透露格隆或取消停赛 今日公布处罚结果

      对于中超上一轮出现的诸多争议事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昨天透露,今天下午将正式召开会议,讨论相关争议判罚的具体情况,从而给出进一步处罚决定。  据了解,格隆的第二张黄牌、卓尔球员柯钊暴踢国安外援...

    时间:03-20
  • 考研国家线20日左右公布 申请调剂要符合两条件

      2013年考研国家线20日左右公布 申请调剂要符合两个条件  2013年考研国家线将于3月20日前后公布,对于没有进入第一志愿复试的考生,只要达到了国家分数线,都有机会调剂,但每个学校的调剂名额有限,所以考生最...

    时间:03-20
  • 老牌米高梅财报公布 第四季度业绩狂增或翻身

      北京时间3月19日,好莱坞米高梅公司公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的财政报告。报告的数据显示,这家一度经历破产重组的好莱坞老牌电影公司终于时来运转,业绩较上一季度增长6倍之多。  2012年第四季度是米高梅公司自20...

    时间:03-20
  • 国青男篮名单公布 王哲林无缘将提前入选国家队

      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U19中国男篮名单,来自福建的核心球员王哲林榜上无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新人王”王哲林将直接去中国男篮集训队报到。  本届世青赛,国青男篮将继续由王怀玉挂帅,以去...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