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兴庆公园“和平鸽”雕塑已被盗五次 园方规划建外壳

兴庆公园雕塑已被盗五次

2013-04-15 10:38:38

来源:

  从外地返回西安后,已一年多没去兴庆宫公园的唐女士带着女儿一起逛公园。当她们走到“和平天使”雕塑时,发现“和平鸽”又不见了。

  一年前“飞走”一只至今没回来

  昨日在兴庆宫公园,很多游园的市民走到“和平天使”雕塑前,看到中美两个孩子的雕塑矗立在那里,两双手还向上托着,但手上空无一物。“太遗憾了,这一年多来‘和平天使’一直空着手。我之前去过美国堪萨斯市,看到那里的‘和平天使’雕塑还完整无缺,西安的这只鸽子都已被盗了很多次了。”市民赵先生说。

  这座“和平天使”雕塑是西安友好城市美国堪萨斯市赠送的礼物。根据雕塑下方的文字介绍,堪萨斯市与西安市在1989年4月结为友好城市,雕塑则塑造于1996年4月。雕塑的造型是外国孩子和中国孩子共同托起和平鸽,寓意中美和平友好。

  五只已遭破坏园方规划建外壳

  让人遗憾的是,自从雕塑建好后它就多次遭受“黑手”。建成后没多久,小男孩手中托的和平鸽就被人卸走了。又过了几年,雕塑上说明捐赠过程的铜板也不翼而飞。2007年国庆期间,“和平天使”雕塑又惨遭断臂之祸。当时在本报的联系下,园方从美国找寻到“和平天使”原型,并于当年11月13日将雕塑修复完成。

  在当年修复过程中,为防鸽子再次被盗,修复人员将鸽子尾巴整个焊在手掌上,增加焊接面。没想到2011年4月,还是被损坏。园方修复之后,2012年1月,有市民发现“和平鸽”又不见了。园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算下来,这只“和平鸽”至今已遭五次被盗或破坏。

  昨日,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2年1月“和平鸽”被盗后,到现在还没进行修复,主要是考虑如果只是单纯修复,肯定会继续被盗,所以园方规划给整个雕塑设计一个外壳和罩子,防止雕塑第6次被盗。目前,规划和资金还在筹备中。(华商网-华商报)

  • 相关阅读
  • 陕西未现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 全省设18家医院监测

      截至昨日陕西未出现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全省共设立18家哨点医院监测禽流感,这18家哨点医院和12家网络实验室将要完成采样、检测等流感监测任务,及时掌握流感病毒流行情况。  18家监测医院包括:西安市中心医...

    时间:04-16
  • 陕西春晚获全国大奖 "沉寂"十年的一次"爆发"

    陕西的地方特色和文化长久以来都是吸引观众和游客的“利器”,而“春到长安·2013陕西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就在打造陕西风格的晚会中凸显了地方文化特色,并借此获得了中国电视艺术...

    时间:04-15
  • 陕西榆林一煤矿发生井下缺氧事故致3人死亡

      记者15日从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委办公室获悉,发生于14日傍晚的该市上河煤矿井下缺氧事故,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4月14日17时30分,榆林市上河煤矿发生一起井下缺氧事故。20名当班...

    时间:04-15
  • 台湾岛内热捧“我是歌手” 节目热播引反思

      大陆电视台的歌唱比赛节目,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歌手前来参赛或当评审,连带也打开了台湾收视市场。刚刚于周末结束的“我是歌手”总决赛,在岛内掀起一阵热捧潮,收视率甚至比平常时段成长了近220%。  ...

    时间:04-15
  • 山东长岛海域现油污 官方:渤海未发生溢油事故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近日接到山东长岛县砣矶岛当地群众举报,发现该地近岸海域出现油污,怀疑是康菲公司渤海蓬莱19-3油田再次发生现溢油事故。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采样鉴定显示,这些油污样品均非产自渤海油田的原...

    时间:04-15
  • 铁岭曝监狱乱象:狱警高价贩白酒 为犯人私带物品

      “狱警可为犯人私带物品,还可帮忙打包饭菜;白酒装入矿泉水瓶贩入监狱,狱警、犯人成‘倒爷’;监狱自开超市,家属感叹供犯人比供学生还贵;上‘机器台’工作到晚9点,花钱能享&lsquo...

    时间:04-15
  • 小学一年级女生收情书 称对方没当班长前不考虑

      原标题:人生第一封小情书,萌翻了  亲,还记得,人生的第一封情书,写了啥?还记得,喜欢你的那个“藤井树”,长得啥模样?  哈哈,一年级小女生“宁宁”最近就收到了人生的第一封情书...

    时间:04-15
  • 四川跳桥失踪跑酷爱好者遗体被发现 已失踪8天

      4月6日,跑酷爱好者王子健从泸州长沱两江交汇处沱一桥跳入沱江后失踪。昨日,也就是王子健失踪第八天,他的遗体在长江下游10多公里处被发现。  昨日上午,离事发地十多公里外的长江下游,泸州江阳区黄舣镇桂妃...

    时间:04-15
  • 武汉:摊贩因小车被扣下跪索要 城管与其“对跪”

      城管队员和摊贩居然面对面“下跪”?近日,一组照片在网上热传:一名身穿“城管执法”背心的城管队员与一名摊贩面对面跪着,旁边站满了围观的市民。截至昨天,该组照片已被2.6万多名网友点击...

    时间:04-15
  • 扬州出土“隨故煬帝墓誌” 专家初步认定为隋炀帝墓

    图为古墓现场。 近期扬州市邗江区发现疑似隋炀帝陵寝的古墓。4月14日,扬州召开新闻通气会,扬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束家平证实,4月12日,国家文物局派出刘庆柱、信立祥、林留根三名考古专家现场考察,专家...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