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陕西高校学生献血雅安 “四川老乡会”集体上阵

陕西高校学生献血雅安

2013-04-23 10:36:18

来源:

  “喂,你现在有时间吗?咱们学校在组织给灾区献血呢。”记者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采血点时,2011级四川老乡会的负责人冯宝剑正拿着通讯录联系老乡校友。

  今天(4月22日)中午开始,陕西省血液中心流动车陆续走进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大学4所高校,采集血液支援雅安灾区。“最近的采血任务重,早上8点半开始,到晚上10点才能结束。”血液中心体检医生说。

  因为献血误了“饭点”

  中午1点多,记者在西北大学采血点看到,学生们在献血车上排起了长队。

  据西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关锋丽说,一些学生为了排队献血,已经错过了吃饭的时间,尽管她已经反复催促,但几乎没有人愿意离开。“时间有点紧张,活动2点半就结束了。”她说。

  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省血液中心也及时作出调整,将西北大学的献血时间顺延至下午六点。“我们本来计划这边结束后,再到政法去,现在中心已经重新给那边派车了。”省血液中心采血二科体检医生周知荣说。

  四川老乡会凝聚力量

  下午3点,采血车抵达西北政法大学。最先前往采血点的除了西北政法大学学生会和红十字协会的负责同学外,还有2011级四川老乡会的负责人冯宝剑和黄俊杰。“知道学校有组织献血,我们就过来了。希望能够为家乡做一些贡献。”冯宝剑说,他们正在按照通讯录上的电话一个个打过去,通知老乡们都来献血。

  没过多久,就有一位老家在震区雅安市芦山县女生赶来,所幸她的家人和亲友都没有在地震中遭到伤亡。然而不巧的是,患感冒的她因为早上吃了药,询问医生后得到的结果是“不能献血”。对此她感到很遗憾,背地里小哭了一会,便加入到通知老乡校友的队伍当中。

  一天献血30万毫升

  拟定的献血活动时间被持续拉长,截至当天晚上9点45分,4所高校累计献血人数达748人,献血量为305000cc。其中陕西科技大学161人,献血量62000cc;西安医学院200人,献血量64000cc;西北政法大学173人,献血量55000cc;西北大学214人,献血量124000cc。此次高校集中献血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发起。据称,高校献血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4·20雅安地震”发生后,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启动应急采供血工作,计划准备40万毫升血液,随时待命支援灾区。(西部网)

  • 相关阅读
  • “志愿者救灾路上失踪”疑似闹剧 或为女孩自编自导

      今天(4月23日)上午,赴芦山送救灾物资的志愿者“韦韦029”发微博说“西安20多名学生志愿者山上迷路失去联系”,一时间引起广泛关注。就在社会各方面力量想尽办法寻找他们下落的时候,微博...

    时间:04-24
  • 我国已确诊108例H7N9病例 范围扩至7省市

      中国内地确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势不减。据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3日最新统计,全国共报告108例确诊病例,新增病例4例。山东省同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108例确诊病例,其中...

    时间:04-24
  • 陕西省政府:未经批准不得自行安排人员前往灾区

      昨日,省政府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要求各市区、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执行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要求,未经批准不得自行安排人员前往灾区。  当前,搜救被困人员、伤员救治、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正在全面有序...

    时间:04-24
  • 价值60万元罐装冰峰将运往灾区 今晚抵达雅安

      据悉,西安糖酒集团冰峰饮料公司今晨10点,运载1600箱易拉罐装冰峰饮料、雨伞、帐篷(价值15万元)已跟随陕西曙光救援队赶往四川灾区。  “总共预计要向灾区运送价值60万的罐装冰峰,今天厂里总共派出了3...

    时间:04-23
  • 西安市属景点不涨价 外省自驾旅者有望获燃油补助

      这两天最火的帅哥是谁?必须是因为太帅而被拒绝入境的阿联酋帅哥。经查证,该男子为迪拜本地人,名叫Omar Borkan Al Gala,是模特和摄影师。  下月中旬,外省来西安自驾游的游客将有望享受到燃油补助,本省游客...

    时间:04-23
  • 陕西被困震区师生平安返校 学生曾写“遗嘱”(图)

      昨日(22日)早上8时20分许,尽管离同学们乘坐的火车到站还有一段时间,但在火车站出站口,前来迎接的师生也已经拉上横幅: 欢迎同学们和老师平安归来。  8时50分,在大家的等待中,咸阳师范学院第一批263名师...

    时间:04-23
  • 空姐变成“女仆”?春秋航空空姐改穿女仆装引争议

      日前,春秋航空对外宣布,即日起将在国内首次推出主题航班——空姐穿女仆装、空少着英式管家服为机上旅客提供服务。  此次推出的主题航班主要是上海虹桥机场出港的部分国内航班,届时,在航班飞行...

    时间:04-23
  • 上海女游客在肯尼亚遭河马袭击身亡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游客21日晚间在肯尼亚著名旅游景点纳瓦沙遭河马袭击身亡。  事发之前,这名来自上海的女游客正参加组团游,在距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北90公里处的奈瓦沙湖观光。21日晚间,她在...

    时间:04-23
  • 山东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山东省卫生厅4月23日通报,山东省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此次确诊的患者张某,男,36岁,家住枣庄市市中区,从事建材批发工作。患者发热、咳嗽6天、憋喘1天后,于4月21日晚到枣庄市立医院就诊,以&ld...

    时间:04-23
  • 两驴友秦岭失踪救援人员连夜营救 被救后不曾言谢

      两名毫无户外经验的游客,在秦岭山里游玩时走失。原本待命赶赴地震灾区的救援队,历经15小时终将两人救出。但两游客被救出后,连句感谢的话也没说,就匆匆离去。  两人穿皮鞋无一点户外经验  4月21日晚10时许...

    时间:04-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