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黑导游大雁塔拉客“5元游曲江” 逛玉器店换油票

黑导游大雁塔拉客“5元游曲江”

2013-05-02 15:03:05

来源:

  历史变迁在古都西安留下的足迹吸引着海内外游客,五一小长假之前,西安旅游市场就开始预热,而总有些人会借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利用种种招数骗取游客的钱财。这一次,我们带您去看看盘踞在大雁塔北广场周围的黑导游,是如何骗财谋利的?

  “你骗的是外地人的钱,丢的可是西安人的脸!”一位曾经上当过的市民说。

  5元钱能干什么?很可能买一碗面都不够,而在曲江,元钱却是半天的旅游团费。大雁塔北广场上的导游说,只要掏5元钱,就能带你游览大雁塔、唐城墙遗址、寒窑、大唐芙蓉园、曲江池……几乎包括曲江所有的景点,并有专车、导游陪同,这样的好事你相信吗?

  “导游”扎堆忙揽客

  5元游曲江

  4月23日中午,西安大雁塔北广场,人流穿梭、游客络绎不绝。

  记者刚从马路对面经天桥进入北广场,就有一名斜挎着包的女孩凑上来问:“是来旅游的吗?”在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女孩随即将手中的卡片递了上来,说是旅行社的,专门服务于大雁塔周围景点的旅游。女孩介绍说,只需花5元钱,就能带记者去大雁塔、唐城墙遗址、王宝钏寒窑、大唐芙蓉园,还有曲江池。

  在女孩介绍过程中,记者发现,在广场旁边有一群手里拿着卡片的女子,都在忙着招呼过往行人,声称只需5块钱就能带游客玩转西安多家景点。

  “不再收其他费用吗?”面对记者提问,女孩说,不再收了,就收5元钱,并表示还会派专车。

  5块钱,别说大雁塔、寒窑、大唐芙蓉园的门票远远不够,就连跑这么一趟下来的车钱都不够。这背后到底是什么?为了一探究竟,记者同意花5元去游览。

  在女孩带领下,记者来到大雁塔北广场西北侧的人行道上,路两边停满小轿车,有别克、雪佛兰。女孩说:“你看,这些车都是我们旅行社的,有七十多辆呢,都推的是5元旅游。你就坐这辆车去吧,司机兼讲解,全程陪同游览。”

  “5块钱不得赔钱啊?”记者说出了自己的疑虑,女孩说:“这个政府给补贴呢,为的就是让我们宣传曲江。”

  30分钟“望了”4处景点 然后直奔玉器店

  随后,记者坐上了这辆车牌号为陕AR29××的别克车,开车的“导游”说:“你就叫我小许吧。”小许带着记者来到大唐不夜城,在路过大雁塔时,记者问怎么不停,小许说:“你看看就可以,如果要上塔是需要额外交钱的。”然后将车停在大唐不夜城南口,让记者下来拍照留念。在唐城墙遗址附近,小许指着两块大石头说:“这个是陕西最有名的蓝田玉,这个玉没有经过加工,玉夹杂在石头中间,你上去摸一摸,和石头摸起来手感不一样。”随后给记者讲述了唐城墙遗址的历史背景。

  行至寒窑和曲江池遗址公园时,也只是在一座桥上停下,让记者拍照留念,没有逛免费的曲江池,也没有去收费的寒窑,4个景点总共用了30分钟。

  沿途,小许除了给记者介绍要游览的景点,还解答了记者对5元游曲江5个景点的疑虑。他说,他们是为曲江轻轨公司做宣传的,所走的线路与轻轨一致。面对记者的质疑,小许继续自圆其说,称他们不是为了挣游客的钱,而是为了向游客宣传曲江观光轻轨,同时拉了游客要去些玉器加工厂,只要去,就能挣到玉器店的钱,“你们买不买玉都没关系,但我把你们拉去,你们转一圈,我就能拿到3升的油票,如果你们多少买点的话,我就能拿到5升的油票。”小许说,这样游客有车方便游景点了,他们也获利了。“我一天至少要拉十来趟,就靠这个养家糊口呢!”

  • 相关阅读
  • 凤县女骑警亮相街头 官方称打造旅游警务品牌

      五一小长假期间,凤县公安局女子骑警队以崭新的风貌展现在全县民众及外来游客面前,漂亮的女警、威风凛凛的骏马、整齐的队形吸引了不少游客和群众的眼球,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近年来,随着凤县...

    时间:05-03
  • 公交售票员酷似文章 女白领每天掐点等

      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人,TA长着一张明星脸,酷似林青霞、刘德华、葛优……欢迎拨打本报热线88880000,或发微博@华商报,与我们分享,聊一聊发生在TA身上的趣闻或囧事。  “他太像文章了!忍...

    时间:05-03
  • 渭河西安湖主体工程月底完工 10月底将免费开放

      记者昨日从渭河西安城市段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处获悉,渭河河滩水面景观——西安湖,将在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10月底免费向市民开放,届时将在西安北郊形成全市最大的芦苇荡。  西安湖位于渭河西安城...

    时间:05-03
  • 西安烧烤摊点禁用非清洁燃料 发现可投诉

      西安市城管部门从昨日开始,在全市开展晚间占道经营管控、沿街餐饮单位及烧烤摊点清洁燃料使用情况大检查行动。检查首日,劝离劝阻占道和出店经营户14家,2家烧烤摊点未按规定使用清洁燃料。  14家占道出店经营...

    时间:05-03
  • 陕西凤翔信访局1名工作人员身亡 初步认定自杀

      凤翔县信访局一工作人员身亡凤县,警方初步认定为自杀。4月27日凤翔县信访局失踪多日一鲜姓工作人员(司机)被发现死在凤县某景区,尸体旁边放有一只农药瓶。知情人称,鲜某已经失踪一段时间。鲜某不到40岁,曾在家...

    时间:05-03
  • 1架直升机在山东聊城撞断高压线坠毁

      今天上午,聊城东阿县停电停水超两小时,很多工厂机器出现暂时停摆。据知情人士透露,大面积停水停电是因为一架直升机在聊城市境内撞断高压线并坠毁。  据知情人向大众网记者透露,今天早晨6点40分左右,一架直...

    时间:05-03
  • 法门寺等景区门票优惠避过法定假 被指玩文字游戏

      五一”小长假前夕,凤凰古城收门票一事闹得沸沸扬扬,随后国家发改委下发“五一”假日期间的旅游“优惠令”,全国1200余家景区实行门票优惠,其中包含我省29家景区。不过,细心的网友发...

    时间:05-03
  • 游客临潼吐糟景区天价biangbiang面 餐厅退款致歉

    “这盘biangbiang面98,一壶菊花茶58,一份豆腐,两青菜,三份凉皮,午餐一共488。”五一假期,来临潼游玩的网友“饭小蓓”微博感慨景区饭菜太贵被网友关注,临潼区旅游局稽查科介入调查,涉...

    时间:05-03
  • 陕西要求西安继续执行限购 其他城市必要时限购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并就做好陕西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提出要求。省政府网站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

    时间:05-03
  • 西安现CF95 B3H3开头百元假钞 民警提醒仔细辨别

      ■一个月内16家商户收了16张假钞  ■受骗者:作案者均为中年女性,操的是湖南口音  ■警 方:这些假钞比真钞要脆些,手感较粗糙  近日,在大差市万达新天地做生意的李女士,收到了一张百元假泖。正当她气愤...

    时间:05-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