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陕西2013高考考生超36万 八大不规范答题形式需避免

高考八大不规范答题形式需避免

2013-06-06 14:55:20

来源:

  6月7日至8日,又是一年一度高考日。5日,陕西省招办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陕西2013年高考基本情况及考生需要注意的事项。

  今年陕西高考报名人数超36万

  2013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366,498人,比去年减少八千多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360,302人,“三校生(即来自技校、中专或职高的学生的统称)”单招考生6196人。

  6月7日到8日,陕西省考生将分布在108个考区、325个考点、12,535个考场参加考试。将有4万多名监考和工作人员参与组考工作。

  拉运试卷车辆首次配备GPS监控设备

  为确保2013年高考平安进行,陕西省教育厅、公安厅、工信厅、保密局、省纪委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安排部署,陕西省政府还与各地市分管市长签订了高考安全责任书。

  在试题试卷管理方面,陕西省招办为各地拉运试卷车辆统一购置了GPS监控设备。交接及拉运试卷由各级招办负责人带队,由公安或武警人员负责押运。各县区试卷保密室启用之前,当地保密等部门进行了检查验收。所有试卷保密室、试卷分发(回收)场所实现网上巡查。考试实施期间,试卷从考务办公室到达考场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考试结束后的试卷及时送交考区保密室统一保管,不允许在考点过午或过夜。

  高考期间,全省12,535个考场全部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考生进入考场必须接受金属探测仪监测。考点周边区域施行无线电信号检测、屏蔽,发现可疑信号及时追踪、干扰、压制,并立即联系公安部门落地查人。

  考生注意

  八大不规范答题形式

  近年来,高考实行网上阅卷的方式,而答卷不规范问题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这些不规范答卷不仅增加了评卷工作量,而且对考生成绩也会有一定影响。

  据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郝春怀介绍,去年参加文科综合考试的考生13.3万人,评卷期间遇到的不规范答卷11200份,占总答卷数8%以上。

  陕西省招办公布了答卷不规范的8大形式,希望广大考生务必注意,提高答卷结果的有效性。

  ★ 答题书写超出规定的答题区域;

  ★ 不在规定区域答题;

  ★ 随意修改答题卡上规定区域的题号;

  ★ 在答题卡上乱写乱画;

  ★ 在作文或论述题中书写姓名、毕业中学等内容;

  ★ 作答选考题时不涂黑所选题号或涂黑多个题号,实际作答多个选项等;

  ★ 不使用规定的0.5毫米黑色笔迹签字笔答题,导致扫描的答题图像不清晰;

  ★ 作答选择题时,有的不使用2B铅笔涂黑选点,有的涂黑方框形式不规范,严重的甚至导致计算机无法识别给分,有的涂点时出现错位,有的在试卷选项上做了标记但没有涂黑答题卡上对应的涂点等等。(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习近平与夫人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习奥会将登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于7日至8日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  这次中美元首会晤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习近平同奥巴马将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沟通,...

    时间:06-07
  • 传中国采金者虐待当地黑人 中国使馆:双方关系不睦

      当地时间5日,中国驻加纳大使馆通报称,加纳政府抓捕涉嫌非法采金中国公民,起因是近日来加纳的大规模打击非法采金行动。目前,使馆已与加纳总统府交涉,加方表示,近期将暂停在非法采金矿点以外的地点抓捕非法采...

    时间:06-07
  • 陕西再增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据新华社电中国政府网5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布辽宁大黑山等21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的通知》指出,辽宁大黑山等21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国务院审定,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这21处新建国家级自...

    时间:06-07
  • 2013年陕西高考作文题公布:经验与勇气

      今天(6月7日),2013年全国高考开考,36万陕西考生在今天上午完成了语文科目的考试。记者从刚刚结束考试的考生中了解到,今年陕西高考作文题仍然是材料作文。  材料大意为:  一位商人得到一块价值不菲的宝...

    时间:06-07
  • 榆林国家粮食储备库长期将粮仓对外出租

      近日有读者反映榆林国家粮食储备库长期将粮仓对外出租,管理混乱,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本报记者进行了暗访。  行人车辆随意进入  6月5日上午,位于榆林市西沙航宇路的陕西榆林国家粮食储备库大门敞开。记者...

    时间:06-07
  • 暑期临近出游成本上升 西安端午短线游普涨百元

      端午节假期在即,出游计划已经被一些宅久了的上班族提上日程。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端午节正好在高考之后,端午小长假成为今年旅游旺季来临的标志点,西安周边短线游的价格整体上涨。  西...

    时间:06-06
  • 省委开通举报短信18091810450 干部被举报将核查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畅通举报渠道,省委组织部日前正式开通了手机短信举报平台(号码:18091810450)。  据了解,我省各市和杨凌示范区组织部门将在年内陆续开通“12380”手...

    时间:06-06
  • 离婚、重病、怀孕不能参加婚礼 两家为习俗闹矛盾

      老陈一家高兴地张罗女儿出嫁的事宜,可是,结婚前4天,农村亲家突然提出,离婚的、孕妇、患大病的……不能参加婚礼,不少亲朋已送了礼金,实在难开口,双方陷入僵局……  “离婚...

    时间:06-06
  • 陕西富平曹村镇鞭炮厂爆炸已致数人受伤

      今天中午12点半,渭南市富平县曹村镇一炮厂突发爆炸,据热心观众反映,炮厂玻璃全被砸破,五六名村民受伤,炮厂伤亡情况不明。119和警察都已到,现场已经被封锁了。(陕西都市快报) ...

    时间:06-06
  • 四川泸州两名高三学生深夜抢劫遭拘捕 无缘高考

      明天就是高考,也是莘莘学子寒窗苦读修正果的日子。但是这一天,四川泸州某学校的高三学生张某、刘某却再也无法参与。因为伙同抢劫作案七次,他们被警方依法刑拘。  今年2月起,泸州市江阳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案...

    时间:06-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