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眉县原政协主席受贿19万被抓 交通局沦为其提款机

眉县原政协主席受贿19万被抓

2013-07-04 17:05:41

来源:

  昨日,记者从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武长江在担任眉县副县长、眉县政协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19万元。日前,武长江因受贿罪,被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违法所得19万元上交国库。目前武长江向省高院提起上诉。

  每次一用钱 就让送几万

  武长江生于1959年,2006年10月任眉县副县长,2012年1月至案发前任眉县政协主席。因涉嫌受贿,2012年5月9日被依法逮捕。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8年3月至2011年9月,时任眉县副县长的武长江,利用分管交通局的职务之便,先后6次索取、收受时任眉县交通局局长王琨用交通局公款支付的各种名义的行贿款共计13万元。

  2008年4月,武长江以买房名义,向王琨打招呼,要从交通局借款5万元,王琨即安排工作人员李某从财务上借出5万元给武长江。同年7月,武长江将5万元退还李某,两人猜想武长江还钱是想要钱,王琨又将5万元送给了武长江,武长江接受后指示王琨把账处理好。

  同年12月27日,王琨得知武长江到云南答谢参加其儿子婚礼的单位领导,从小金库中拿了2万元送给武长江。

  2010年1月26日,武长江以去西安办事为由向王琨打电话从交通局拿2万元。

  2011年9月6日,武长江以中秋节要去宝鸡看望老领导为名,让王琨给他准备点钱,王琨拿了2万元送给武长江。

  昨日下午,眉县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说,大家私下聊天,都感慨,交通局小金库成了武长江的“自动提款机”。

  受贿还索贿 从重处罚

  据检方指控,武长江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清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经理王某所送现金共4万元。

  2010年4月,武长江让眉县建林苗木基地负责人许某为其居住的小区绿化栽树,让王琨从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站为许某协调解决5万元的绿化费用。许某为表感谢,送给武长江数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武长江担任眉县副县长、眉县政协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借用各种名义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19万元,构成受贿罪。因其在受贿犯罪中,有索贿情节,依照法律规定,对其从重处罚。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违法所得人民币19万元,依法追缴上交国库。

  昨日,记者从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原眉县交通局局长王琨因贪污、受贿,目前处于法院退回检察院,补充侦查阶段。(华商网-华商报)

  • 相关阅读
  • 人民日报评眉县强制干部卖水泥 政府别干公司活

      陕西省眉县政府发文强制辖区所有建筑项目必须使用本县产的某商标水泥,要求交警、运管、质监等部门严格查处外来品牌,还给各部门分配了销售任务量,将促销任务纳入政府年终考核。  一方政府沦为水泥厂的推销员...

    时间:06-27
  • 眉县强制干部卖水泥 要求交警运管查处外地水泥

      “眉县政府强制各级干部卖水泥,辖区建筑企业必须使用本县产的水泥。”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眉县政府发文强制辖区所有建筑项目必须使用本县产的社会牌水泥,要求交警、运管、质监等部门严格查处外来...

    时间:06-26
  • 眉县一村民后院挖出东汉古墓 盗得铜镜欲高价出手

      得知自家后院的崖背挖出古墓,眉县村民毛某伙同6名同村人,潜入墓穴盗走陶罐、鬼灶、铜镜等十多件文物。经考古人员初步鉴定,被盗墓穴为东汉初期古墓。目前,毛某被警方刑拘,另有4村民取保候审,两人在逃。  ...

    时间:03-26
  • 湖南安仁交通局副局长贪污87万 27万给情妇买房

      2月20日,安仁县检察院告诉记者,经该院提起公诉,原安仁县交通局副局长兼县运管所所长刘某一审被法院以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三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零...

    时间:02-21
  • 首届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在眉县召开

      11月20日,由国家农业部、陕西省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在眉县召开。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副省长祝列克、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出席。  于康震说,陕西立足秦岭...

    时间:11-22
  • 交通局官员将自家坟建在他人家门口(图)

      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新州镇新州村,村民邓伟家大门口今年5月份突然建起了一座新坟。8月16日,邓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几个月来,已就此事与墓主家属进行多次沟通,并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邓...

    时间:08-16
  • 商南县交通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本网讯(彭 超 仕成 汪治)10月9日,商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与预防职务犯罪知识考试,交通运输系统30余名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了考试。  今年以来,商南县交通运输局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交通运输工作...

    时间:10-14
  • 市交通局启动紧急预案保畅通

      本网讯 (董 旭)9月5日至7日,商洛普降中到大雨,商州、洛南等县的部分地区雨量达到近100毫米,部分公路受到泥石、落石和塌方致使交通中断。针对这一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启动紧急预案,再次充实抢险防灾人员、设备...

    时间:09-09
  • 眉县农民家中办丧宴致26人食物中毒 两人仍未脱险

      眉县一农民在家中为母亲办理丧事并宴请亲朋好友,不料有26人就餐后发现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仍有两人未脱离危险。  8月27日,眉县青化乡李魏村五组农民李某为给他的母亲办丧事,当晚7时许,李某在家...

    时间:08-29
  • 洛南县交通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10月19日下午,洛南县县交通局召开交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同志、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吴新亮同志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交通系统股室以上干部及交通局机关全体职工参...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