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暴雨致安塞多处房屋倒塌 3人死亡500余群众被疏散

暴雨致安塞多处房屋倒塌

2013-07-12 17:41:54

来源:

  西部网讯 今天(7月12日)下午3时许,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在网上通报了7.12延安市安塞县六起抢险救援情况。据介绍,暴雨已导致多处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延安消防安塞中队先后出警进行六起抢险救援,疏散群众500余人,共救出被困人员9名。另据陕西省民政厅消息,安塞暴雨已经导致一户3人死亡。

  据了解,今天0时24分,安塞县下林家沟一居民窑洞坍塌,有人员被困。延安消防安塞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4名名官兵赶往现场进行救援。0时47分到达现场,经过询问侦查发现,房屋由于长时间强降雨导致房屋坍塌,被困人员4名,现场利用铁楸挖、手刨等方式进行施救,1时许4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

  1点54分,安塞五里湾小桥附近山体滑坡,落石砸断天然气管道。延安消防安塞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水罐消防车、十名官兵赶往现场进行救援。2时3分到达现场,经过询问侦查发现,天然气管道断裂,山体不断塌方,随后指挥员联系天然气公司关闭管道阀。

  2时28分,滑坡造成另一处天然气管道断裂,延安消防安塞中队分出5名人员前往处置。救援期间疏散群众500余人。3时11分救援任务完成。

  4时14分,安塞县东滩高速公路洞口附近房屋倒塌,有人员被困。延安消防安塞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水罐消防车,12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4时26分,中队到达现场,进行询问侦查发现,3名人员被困,现场利用铁锹挖、手刨等方式进行施救,5时28分第1名被困者成功救出(意识清醒),第2名与第3名被困者分别于7时51分、8时02分救出送往医院抢救。

  5月21分,安塞县奇奇火锅店背后平房塌方。延安消防安塞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一辆水泥罐车,五名官兵前往处置,经侦查发现无人员被困,部队返回东滩高速公路洞口现场继续参与救援。

  6时50分,安塞县环城路河中两人被困河中。延安消防安塞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一辆水罐车,12名官兵前往处置,6时53分到达现场,发现2名水文站工作人员被困河中央,利用水上救援装备将2名被困人员于8时26分成功救出。救援任务完成,部队返回。

  另外,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了解到,7月11日07时-12日07时,延安市出现强降雨,志丹、安塞、吴起、宝塔区降水量达54.4-83.6毫米。暴雨导致安塞县城多处山体滑坡,真武洞下李家沟一户两孔窑洞倒塌,4人被埋。经搜救,户主张某被救出,妻子、儿子、外孙3人死亡。县城南社区外来务工人员3人,因临时居住平房地基沉降,造成房屋倒塌被埋,目前已搜救出1人,其他2人正在搜救中,被埋人员姓名不祥。 灾情发生后,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正在延安市宝塔区核查灾情的工作组,立即赶赴安塞县,指导搜救工作和死亡人员家属抚慰工作。(西部网)

  • 相关阅读
  • 8月底持社保卡在医院药店可刷卡

      8月底,已领取到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就可持卡在1767家医院、药店刷卡看病购药。记者昨日(13日)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西安市今年计划向参保人员发放不少于200万张社保卡,目前已经发放141万余张。  向参保人员...

    时间:07-15
  •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陕北多条国省道水毁塌方

      连日来,陕北地区遭受持续强降雨,致使陕西省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发生水毁塌方。  210国道延川境内K503+600-K503+800处,因下雨挡墙倾斜,目前半幅通车;K529+750涵洞坍塌,小车便道通行,大车绕行。  206省道安...

    时间:07-15
  • 榆林芝麻香瓜价格狂跌十几倍 瓜农:有季节差异

      芝麻香瓜是榆林有名的特色农产品。然而短短4个月时间里,芝麻香瓜的价格从每斤80多元降到了现在的五六块钱,狂跌了十几倍。  记者:“这里是榆林市的迎宾大道,这条道路也是通往榆林北六县以及西安,内蒙...

    时间:07-15
  • 陕西子长县一输油管线破裂 原油泄漏至河流

      记者15日从陕西省子长县宣传部获悉,当日凌晨4时许,该县境内延长石油输油管线因遭受泥石流冲击而破裂,造成原油泄漏至附近河流。  由于陕北地区连日暴雨,两周内陕西省子长县降雨量已超200毫米,是历史同期降...

    时间:07-15
  • 陕师大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爆红 被誉"最值得珍藏"

      “如果收到陕西师范大学的通知书请珍藏吧!因为它是全国唯一用毛笔手写的通知书”,近日网友@努力奋斗的菜鸟教师LibraSu 的一篇微博开始在网络上蹿红,陕西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回复:当淘宝体招生广告开始...

    时间:07-15
  • 延安近百处革命遗迹遭持续强降雨侵袭(图)

      由于遭遇多年不遇强降雨袭击,位于陕西延安的多处革命遗迹和文物受到侵袭。  自7月7日以来,陕西省延安市遭遇近十余年来最大降雨袭击,多地的降雨量甚至达历年同期的3到6倍。持续强降雨使位于延安市区的革命历...

    时间:07-15
  • 襄阳:13人电梯挤进18人 无人肯退电梯直坠负一楼

      18个人挤入电梯,喊了半天都没人主动退出来——  樊城超载的电梯直接下坠了  18个人挤入电梯,工作人员喊了半天,没人肯下来。结果,电梯直接从1楼下坠到负一楼,18人全部被困。这是昨日上午发生在...

    时间:07-15
  • 陕西暴雨灾害面积扩大27人死亡 受灾人数升至82万

      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了解到,14日7时至15日7时,全省共41个县出现降雨,榆林、延安、汉中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宝鸡局地中雨,造成陕西全省灾情进一步扩大。截止今天(7月15日)8时,受灾人数上升至82.06万,共造成2...

    时间:07-15
  • 陕西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陕北部分地区需提防

      针对陕北地区连日以来的强降雨天气,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今天(7月12日)下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从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榆林南部、延安北部等部分地区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时间:07-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