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西安380亿元再造阿房宫系误读 并无此类计划

西安380亿元再造阿房宫系误读

2013-08-14 15:17:29

来源:

  今年4月,西部网报道了“西安、咸阳通讯并网6年移动电话仍收取区间费”的情况。针对报道,陕西省通管局曾表示,预计在8月统一西咸手机用户的资费标准。但目前已进入8月中旬,而西咸两地之间的跨区费并没有被取消,移动、联通等运营商也只是实现了部分套餐的西咸单向收费。

  从8月初开始,西部网记者就“跨区费”问题几次联系陕西省通管局,对方以相关科室领导不在、未协调好采访对象等理由拒绝采访。8月12日,省通管局明确给出回复,“由于近日工作复杂的原因,不能接受记者采访。”

  民生热帖:八月了,西咸手机跨区费取消了吗?

  今年上半年媒体报道西安咸阳两地移动电话收取区间费一事,陕西通信管理局回复八月份两地将统一收费标准,真正实现同城通网同一资费,这已经八月了,好像管理层把这事忘了,请西部网帮我们关注一下,谢谢!>>>详细

  西咸跨区费取消成“半拉子”工作

  网友质疑相关部门不作为

  今年4月18日,西部网报道了“西安咸阳并网6年移动电话仍收取区间费”的情况,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于5月10日给出回复,承诺将通过资费套餐的迁转和和计费系统改造等逐步取消两地跨区费,预计在八月统一西咸手机用户的资费标准。

  但八月份以来,西部网民生热线依然接到了很多关于西咸“跨区费”的投诉。

  “资费系统改造需要多久?每次回咸阳要花很多话费,已经八月了,通信局难道把这事忘了。”

  “只有新套餐才是西咸单向,而对于绝大多数老用户的老套餐来说还是跨区费照收,为什么不能把所有套餐都改成西咸单向?”

  “九州内之笑柄,也就只有西咸大都市,同在029区号下,还要‘强词夺理’收每分钟2毛的接听费!”

  网友“我在埃及中央”说,现在西咸的通话资费让人想不通,“刚并网那会还挺高兴,心想和媳妇打电话可以便宜点了,结果还不如以前的长途IP拨号。”

  “不仅是资费不统一,西安咸阳两地用户也不能在对方营业厅交费。”咸阳市民“多多”告诉记者,西咸两地名不副实的“并网”带给市民很多麻烦。“西安的手机号咸阳营业厅无法充值,只能买充值卡,而充值卡也不是每天都有。”

  8月2日,网友“实话告诉你”在民生热线发了一条“八月了,西咸手机跨区费取消了吗?”的疑问贴,有网友在此条建议后面跟帖,质疑相关部门不作为,“有关部门不作为的半拉子工程,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全国4个区域区号并网 3个免费

  西咸并网最早却仍收“跨区费”

  记者了解到,西安、咸阳的区域并网在全国范围内并非特例,在2006年9月西安、咸阳实现并网之后,长沙、株洲、湘潭,沈阳、抚顺、铁岭,及成都、眉山、资阳都实现了区域并网,并统一了通信资费标准。

  2009年6月28日,长沙、株洲、湘潭三地升级并网,三城同时进入到0731时代。三市之间取消漫游费、长途费,变成一个大本地网的资费体系,且用户可以在三地任何一个营业厅交费。

  2010年1月31日,成都、眉山、资阳统一使用长途区号028,三地之间相互拨打,通信费由原来的长途通话费调整为本地通话费,三地之间没有漫游费,被叫免费。

  2011年8月28日,沈阳、抚顺、铁岭正式升位并网,抚顺、铁岭与沈阳共用长途区号024。并网后,用户在三市拨打电话按照市话收取,用户被叫与其在归属地的被叫资费标准相同。

  • 相关阅读
  • 陕西官员回应380亿再造阿房宫 称保护优先

      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与北京首创集团合作,投资380亿建设阿房宫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引发舆论的关注。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辛建伟12日表示,陕西作为文物大省,将奉行保护优先的原则。  连日来,古都西安计划投资3...

    时间:08-13
  • 西安拟380亿再造阿房宫景区 价值2亿旧区将拆除

      西安致力于文化旅游地产开发 380亿再造阿房宫  继唐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遗址之后,名列西安市四大历史文化遗址的秦阿房宫遗址也打开了商业开发的“潘多拉魔盒”。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时间:06-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