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铜川筹集资金637万元资助1350名贫困大学生入学

铜川资助1350名贫困大学生入学

2013-08-14 16:53:30

来源:

  8月13日,记者从铜川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今年铜川市共筹集各类资金637万元,资助1350名贫困大学生入学。

  据了解,铜川市今年共有8200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三本以上上线人数达4805人。为了使贫困大学生能够上得起学,铜川市从2007年开始,每年安排专项资金50万元,对每名贫困大学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今年该资金提高到100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由100名增加到200名。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铜川共有5个部门和单位每年定期资助贫困大学生。今年铜川市民政部门安排福彩公益金47万元,按照本科生5000元,专科生4000元的标准,一次性资助100名城市家庭贫困大学生;扶贫部门安排225万元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按本科每生累计1.2万元,高职每生累计6000元的标准,今年将新增资助200人;市县团委筹集助学资金60万元,为120名贫困大学生每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市县工会投入40万元资助数百家庭困难职工子女,每生一次性发放补助1000元;慈善协会通过建立助学基金、争取社会捐赠和省扶贫基金会资助培训款等方式165万元资助230名贫困大学生,其中,新入学的贫困大学生4年累计资助1万元,在校贫困大学生每人资助4000元,铜川市慈善协会还通过其他渠道,积极为铜川贫困学子争取帮助。

  同时,铜川市全面落实大学生信用助学贷款全覆盖和应贷尽贷要求,将及时方便地为6000多名家庭贫困大学生办理贷款。目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正在受理中。(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 省下年终聚会钱 资助贫困大学生

    市安监局年终不搞聚会,用省下的钱资助贫困大学生。...

    时间:02-04
  • 商洛供电局资助贫困大学生

    11月23日,商洛供电局资助商洛学院贫困大学生仪式在商洛学院大学生活中心举行,80名来自陕西、湖南、江西等省市的贫困大学生接受了爱心资助。 ...

    时间:12-03
  • 西安企业家情系桃坪镇 资助贫困大学生50万元

      本网讯 (李怡斌)近日,在西安市高新区的旺座国际城内,丹凤县桃坪镇党委书记淡淑洁等人协同西安企业家白海宁,与16名来自丹凤县桃坪镇的大学生代表,举行了一场情意浓浓的座谈会。白海宁先生将对今年和去年该镇...

    时间:10-15
  • 柞水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

      本网讯 (朱恢军 吴涛)柞水县资助2012年应届贫困大学生活动近日展开,经省招办正式录取的全日制二本以上大学的新生,均可申请一次性新生入学资助。  本次资助的对象主要是:本县内孤儿、城乡低保、重点优抚对象...

    时间:07-30
  • 陈国坤沈阳资助贫困大学生 袒露演啥都像李小龙

    陈国坤  到沈资助贫困大学生,接受专访时提及因扮演李小龙成名了却很苦恼———  近日,演员陈国坤来到沈阳,为沈阳农业大学贫困大学生送出100双他代言的鞋子,并与商家一起资助了10名贫困大学生。...

    时间:05-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