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西安高考补习班调查:家长为孩子10万元买份承诺书

西安高考补习班调查

2013-09-10 15:16:46

来源:

  随着今年高考部分院校补录,大专招录结束,陕西省2013年高考已经画上完美句号。就在许多学子已经开始准备大学新生活的时候,却还有无数个黯然神伤的家长和孩子。高考发挥失常没有考取理想的高校,这可如何是好?复读或许成为他们跨进高等学府的唯一途径。甚至有些家长,在孩子高三伊始就早早的把成绩不理想的孩子,送到全封闭式的高考补习学校,花巨资期待短短半年后,孩子能够一朝高中。

  “省重点名师队伍”、“全封闭准军事化管理”、“一对一贴身辅导”等等,为了争取更多的生源,大大小小的补习学校各出“绝招”。更胜一筹的莫过于费用高达10余万的“签约制补习”。一张协议,为何如此破费?一切只因其补习学校向家长承诺孩子保证上一本或者上二本,如果达不到将退部分学费。白纸黑字如此实在极具诱惑力的承诺,求高分心切的家长怎能不激动不买账?可是签约制和10万元能否为家长买来安心,为孩子争来好前程,恐怕不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所能承受和了结的。

  为孩子10万元买份承诺书

  “你家阳阳考了多少分啊?准备报哪个大学?”自从6月25日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孟晓云(化名)的耳朵里最怕听到来自亲戚朋友对孩子的这些关心,在她眼里那些好心的问候此刻听来是那么的刺耳和无地自容。可这能怪谁啊,只能怪孩子不争气才考了310分,别说原先“稳上”的二本,现在却连三本分数线都够不上。孟晓云这两个月来,不敢接电话更不敢出门就是想避免被询问的尬尴。

  “310分”这个6月25日一大早,被孟晓云和女儿赵阳(化名)战战兢兢查到的高考分数,母女俩拿着电话呆了有一分钟没缓过神来。突然情绪激动地孟晓云,用手推了推身旁的女儿赵阳,“你再查一遍,兴许查错了呢!”赵阳缓过神来,赶紧要按照提示,再次输入自己的高考准考证号码,“你好,你的高考分数总分为310分!”电话那头依然传来冰冷的“310分”。此刻,母女俩彻底瘫坐在沙发上。孟晓云两眼一抹黑,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怎么可能呢?你老师不是说你上二本没问题吗?你说说你咋考成这样了!你倒是说话啊?”孟晓云完全失去了理智,两手拼命的抓住女儿赵阳的胳膊。女儿完全被自己超低的分数吓傻了,任由妈妈粗暴的质问,自己只是默默流着眼泪。

  自从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原先活泼开朗的赵阳,整日不说一句话,成天躲在自己的屋子里,每天到了饭点只是机械式扒两口。虽然被失望和难过冲昏头脑的孟晓云看到孩子这样一天天萎靡下去,心里别提有多难受。对于此,孩子的爸爸只是一味的埋怨孟晓云,两个人为了孩子的事情整天吵架。“娃没考上,家里人都把责任推到我头上,现在你看看我们的生活就为这一件事全乱了套!”

  孟晓云怎么也想不通,孩子这半年来在补习学校,每回模拟考试都是480分以上,补习老师也每次给自己打电话都说阳阳很聪明又踏实,上个二本那是很轻松的事。可是如今怎么就考了个这分数呢?孟晓云左右都想不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自己为孩子这小半年来光补习费就花了10万元,怎么就没有一点成果呢?“对了,协议书!”孟晓云灵光乍现,赶紧从卧室抽屉里翻出那张至关重要的“高考协议书”。

  拼未来签约图的就是心里踏实

  两页单薄A4纸的“高考协议书”竟高达10万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事情还要从2012年10月说起,当时,赵阳正读高三下学期,在班里赵阳的成绩一直处于比较靠后的状态,加上偏科严重,赵阳每次考试都在班里排三十多名。面对这样的成绩,作为赵阳的班主任杨老师很是担心,她打电话找来赵阳的妈妈孟晓云,一起商量孩子高考的事情。杨老师当着孟晓云的面很坦白的表示,按照目前杨晓云的成绩只能勉强上个三本。学校里的学习只能针对大部分学生,对于成绩较差的学生很难兼顾到,希望家长能够为孩子多打算一些。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12日起可上网购买“十一”火车票

      12日起,您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系统可购买到国庆节火车票。  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安排,通过互联网(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系统(024-95105105)购票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和市内火...

    时间:09-11
  • 国务院督查基层医改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电 基层医改是“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事关亿万城乡群众的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基层医改成果,国务院决定从9月上旬开始,派...

    时间:09-11
  • 西安5种方式可网上订购放心馒头 正在试点将推广

      =目前,高新区枫林绿洲社区的居民,不仅可以在群众厨房购买到放心馒头等商品,还可通过电话、短信、上网、QQ、微信这5种方式订购。  据了解,电子商务销售服务采取预约订购、就近取货的办法,通过电商加实体店...

    时间:09-10
  • 曲江将建陕西大剧院 长安区将建陕西省新图书馆

      西安曲江以独特的盛唐文化背景,不断完善的区域设施,使其成为文化、旅游、商业投资的首选 记者 汤继颖 摄  昨日(9日)上午,陕西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陕西省关于《实施项...

    时间:09-10
  • 铜川决定大力整治坡头镇污染 要求1个月内解决污染问题

      昨日(9日)上午,铜川市常务副市长赵晓明与坡头镇政府、坡头镇下辖11个村的村干部、村民代表,以及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华能铜川照金电厂等单位在坡头镇召开“九月清洁专项行动”动员会。要...

    时间:09-10
  • 法国小伙游欧亚大陆抵西安 老爷车引市民围观

      昨日(9日),在新城广场附近南长巷停放的一辆老爷车引起了很多人的围观。车的主人是来自法国的Jean。这辆已经有多年历史的车子,伴随着Jean和他的朋友们从法国一路来到了西安。  昨日下午,三辆古旧的老爷车在...

    时间:09-10
  • 月饼变身“办公用品” 商家违规开发票现象普遍

      今年中央三令五申,要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了给顾客提供“报销便利”,很多商家都可以给购买月饼的消费者提供“文具...

    时间:09-10
  • 30岁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 每月拿2千工资

      “每周开着宝马车在万州区和罗田镇来回,估计这位女老师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付油费哟!”万州区罗田镇办公室黄主任算过这笔账。  他不明白:一个住在重庆主城的有钱人,为啥不在城里享福,反而甘愿...

    时间:09-10
  • 广州白云区鹅掌坦发生爆炸 现场一片狼藉

      今日中午12点,白云区鹅掌坦路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目击者称数百米外都可以看到浓烟,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有目击者称看见有烧焦的残肢出现,已有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中新网)...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